Gone with the wind

随心而飘, 随意而写。 我自流连随风笑,凡人痴梦各不同。
个人资料
心雨烟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浓油赤酱本帮菜》-响应菲儿/晓青感恩宴的活动

(2018-11-11 14:34:38) 下一个
《浓油赤酱本帮菜》-响应菲儿/晓青感恩宴的活动
 
休假回来,屋里的冰箱空空如也,只有几枚鸡蛋和冰冻室里的一块猪肉向我苦笑着。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立即打开行李箱,拿出了我的干货和冰箱里的存货,做了二个本地人的屋里小菜。
 
四喜烤麸缺只角
 
家人不喜欢吃湿软花生,大有吃硬不吃软的势头,这个四喜烤麸的花生不是煮的,是烤麸烧好后,炒好的花生放在上面或伴进去的。一口送进嘴里,烤麸有松劲,木耳有韧劲,黄花菜是咬劲,花生就是脆劲啦。
 
 
红烧肉酱油蛋多了菇
 
红烧肉酱油蛋是我这个懒人煮菜的保留菜,没有时间炒菜,屋里人又以吃晕为主,肉蛋放在锅里烧,洒上酱油,倒进糖就自然成了。但我的红烧肉酱油蛋一定要放二样东西,豆腐干和香菇。当然出锅后的豆腐干和香菇要比肉蛋都要好吃,自然归我了。今天没有豆腐干。
 
 
文学城的文人XDJM都是大师级的厨艺,俺丑媳妇不怕见公婆。具体烧法不用介绍,人人都会。
 
 
附上海进博会的外滩灯光照
 
进博会时,上海的外滩灯光全部开放,金碧辉煌、多姿多彩、变幻莫测、夜景很美。我只是轧在人群中看闹忙,我的同学沿着黄浦江和苏州河拍了一组灯光夜景,包括了杨浦大桥,卢浦大桥和外白渡桥等江河上的建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亲,侬这个感恩节百家宴的掌门人专程到寒舍来一坐,鹅老泪纵横啊。对不起,大把时光在休假时用完了,现在才看到悄悄话,知道了!

祝亲感恩节健康快乐!满汉全席盛宴无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开门啦,赞图赞菜,让我想家了,谢谢心雨参加支持活动,看悄悄话!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问好亲爱的同行美媚,本帮菜有红烧、蒸、煨、炸、糟、生煸等,但以浓油赤酱见长。

中国的上海发展真的很快又好,很多地方与世界接轨。上海外滩、浦东有很多标志性的建筑物。但上海的人流拥挤也吓坏人。我的同学用很好的长角镜、广角镜才照到这么漂亮的照片。若我照就只好看人头了。

谢谢美媚,新周快乐!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上海真是美轮美奂!本帮菜我是看了《申夜食堂》才略知一二:)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