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with the wind

随心而飘, 随意而写。 我自流连随风笑,凡人痴梦各不同。
个人资料
心雨烟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心目中的好演员】岁月从不败美人

(2024-08-26 10:28:21) 下一个

【我心目中的好演员】岁月从不败美人

 

                           一记老艺术家秦怡

 

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驻着一个喜欢的演员,晓青领导抛砖引玉把她从我的内心呼唤出来。

她曾经是《遥远的爱》里脱胎换骨的进步女性余珍;是《铁道游击队》里机智勇敢的芳林嫂;是《马兰花开》里性格坚毅的铲运机工人马兰,是《女篮5号》中饱受苦难却依旧乐观的林洁,也是《青春之歌》中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共产党员林红。她留给时代,留给电影,留给我们,最刚毅、最勇敢、最美丽的形象,她就是秦怡。

 

 

秦怡被周恩来总理称为中国最美丽女性。施瓦辛格说:秦怡是我崇拜的中国影星。

 

 

 

秦怡在银幕上留下了无数经典的女性形象,但一辈子坎坷、磨难,也一辈子坚强、坚韧,从没有畏惧和软弱,从来都温柔又从容。有过两段并不算成功的婚姻,一段在五年后终告离婚,一段在经历甜蜜也经历了背叛后又熬过了漫长的分居,最终留她独自照抚智障的儿子。秦怡照顾患儿43年却是白发人送黑发人。老艺术家秦怡于百岁高龄谢世。

 

年轻时看过秦怡很多电影,八十年代中期秦怡来华东医院看病,我在银幕上崇拜的偶像就出现在眼前。她穿着得体、仪态端庄、谈吐温和,一双本就会说话的眼睛忽闪忽闪的,好灵动。忆得当时她称我为小姑娘,一个非常平易近人的美丽典雅的电影耕耘者,令我崇拜不已。

 

她自嘲一生辛苦,也乐于奉献,为慈善事业倾力捐出全部积蓄。在光影交错的时光中,痛苦多于快乐,眼泪多于欢笑,委屈多于喜悦。但是成就了秦怡跨越苦难、跨越世纪的美丽却是她自成一体的养身之道。

 

秦怡老师自述的养生之道,归纳起来主要有六个方面:

一是精神上要永远乐观;

二是要心态平衡;

三是饮食三控制

四是要学会动中取静;

五是要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并持之以恒;

六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秦怡的美丽中满攒着岁月丰厚与凉薄;馈赠与磨砺;回顾起来着实令人感慨万千。(所有图片来自网络,感谢原作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