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满满的生活

生活什么最重要?身心健康!
正文

不胜人生一场醉 ---- 粉丝篇 (活动)

(2008-11-04 12:48:19) 下一个

PS: 本想整几盘下酒菜的,昨晚手几哆嗦,动作又慢了点,过了,只好靠你们自己想象了。

每次去医院填过敏史这项,都要写酒精过敏,吓得护士打针都不敢用酒精棉球,忙加一句,是喝酒过敏,下一句在肚子里说,屁股不过敏的。也喝过酒的,一次实在不敢违抗老板的命令,他和老板娘都好酒,喝了一口干金酒,当时就去吐了,三天后再见他,还顶着一身赖巴猪样的疙瘩。人生一大遗憾呀,没有酒的九般滋味(老梅子说的),哪来知己(男女不限)的豪情万丈推心置腹温柔甜蜜巴肝巴肺。

有缺憾的人生咱就想办法找补,当不了主角,咱当配角,不是说行行出状元吗?这个活动就把我这个人定性了---- 铁杆的粉丝。那我就安分点,做一根合格的又红又专的粉丝,反正大家出来混,总是要几个粉丝的(三十说的)。

粉丝之一:对会喝酒的人报以绝对的崇拜之心。喜欢看喝酒,各有各的风采,一口干的,豪爽;大口喝的,痛快;小口抿的,深沉;推三阻四喝的,缠绵。喝醉了?唱歌的,叫个好;说车轱辘话的,应者;不吭气的,坐着;吐了的,摸摸背;笑的,赔笑;哭的,陪哭;睡觉的,送个枕头盖件衣服;动手的,也送个枕头,这个我知道躲。

粉丝之二:成为会喝酒的人的知音。了解各类酒的品性,尤其是喝酒的人的爱好,手边常备喜欢的各种酒类,什么样的心情场合喝什么样的酒,喝多少是好,如何在正点上劝喝劝不喝,什么时候倒酒,倒多少也是学问呀。之前打点下酒小菜,白酒如二锅头,就点花生米小鱼干豆腐干五香牛肉干;五粮液,那得加点海鲜小炒啥的;啤酒,适合火锅辣子鸡;红葡萄酒,配牛排大肉;白葡萄酒,配海鲜奶酪。之后解决后顾之忧,吐了打扫,唱就上卡拉OK,睡着了打地铺,非要回家的负责安排送到家,要我送没问题,只是要在喝醉之前把路反复教上二十遍,我是路痴(认路白痴)。

粉丝之三:忠诚记录会喝酒的人的光辉灿烂点。对酒量,场景,表现等都做细致观察和记录,为喝酒的人今后的谈资添砖加料,其中也和适当添油加醋,反正喝醉的人都不记得。如果这都不能历数家珍怎么能成为粉丝?要把这微醺的成就满足感延续下去,才是酒不醉人人自醉。

粉丝之四:健康考虑从不放松。我只是亲人朋友间喝酒的粉丝,没有职场或什么其他成分在内,喝酒对个人来说,尽兴就好,不可过,这偶像的健康倒了,我这粉丝不也当不成了吗?为了保住铁杆的位置,偶像也得永葆活力呀。

喜欢LD晚餐时扫一眼餐桌,转身去拿酒,要是红葡萄酒,也会给孩子们拿筷子尖蘸给她们尝,皱眉咧嘴大笑时,妈妈这边就夹一筷子青菜及时送到她们嘴里,我自己?端一杯盈盈的碧螺春,以茶代酒,一样口齿生香,微醺。粉丝也不胜人生一场醉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