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with the wind

随心而飘, 随意而写。 我自流连随风笑,凡人痴梦各不同。
个人资料
心雨烟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昨天遇到了没给我开罚单的警察

(2017-12-28 11:57:53) 下一个

昨天遇到了没给我开罚单的警察

圣诞节后第一天上班真是忙啊,一个班上医院从护士管理到Housekeeper,当然包括护士、助理和秘书在内竟有22人call in sick,这个对外号称五星级的凯撒医疗机构怎么保证质量照顾病人啊。谁在班上谁就Suffer,早班同事来接班问晚班可好?我连说话的劲儿都没了“还活着呢!”当然包括病人和我都没死,已经很不容易了。十二小时shift,我们有30分钟lunch break 和三个十五分钟 Coffee break,当晚我还带了个新人,一个晚上大家就像无头苍蝇撞来撞去。早晨每人个都递交了Staffing objection ,打卡出去当然是6-5-1,意即miss 了三十分钟的lunch break 和二个十五分钟coffee break ,医院会弥补二个小时工资(一个小时的双倍工资)。

昏昏沉沉出得病房,想起圣诞节我在schedule 上,很多party都婉言谢绝了,有朋友执意要等我休息再聚聚,不能空手去见朋友。于是,一下班我就朝着Shopping mall开去。

刚刚向左拐进了Macy's停车场,一辆4X4警车迎面驶来,我车还没停稳,已感觉到警车稳稳地停在我后面了。下来一个气势汹汹高大威武的警察,用左手狠狠地敲着我的车窗,“你刚刚差点撞上了我,那么大的一个stop sign 你没看见吗?”
我顺着他的手指,真的,“Stop sign”屹立不摇地在那边站着,我的小心脏突突地跳着,脸色比刚刚出病房的时候更加难看了。
“我,我真的没看见,不是有意的。”我一脸土色地回答道。
“不愿把新车撞得稀巴烂吧,我可以给你一个很大的罚单。”警察警告道。
我一头蒙了,这辛苦了一个晚上多拿的二小时肯定还不够缴罚款的。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没仔细看stop sign我太累了。”刚刚照顾了一个酗酒的警察病人,当然他不是在班上喝的酒,把我搞得精疲力尽。我一点都没说慌。晚上,病房里的高头大马警察病人圣诞节喝了6瓶啤酒,第二天,四肢颤抖,神志恍惚,他是带着双腕Soft restraints 有我院的Security guy从急诊室护送进病房的。这警察病人面颊潮红,两眼布满了血丝,不但唾沫四溅“功夫、功夫”,还拳打脚踢。不知道这黑人警察兄弟有没有真正学过中国“功夫”?看来他有“功夫”是真的。
不怕流氓耍懒就怕流氓有文化;
不怕警察施威就怕警察会功夫;
这一晚,就这一个病人已经把俺搞得头晕目眩。

说话当儿,我瞥见警察的目光迅速扫过了我uniform前的胸牌。
“不管怎样忙,自己的命最重要。女士开车一定要小心。”说罢,威武的警察挥挥手走了。
罚单?没拿罚单?我顿时欣喜若狂,特意下车,“是的,谢谢您提醒,您工作也辛苦了,新年快乐!”
说真的,我一辈子对警察没好感,凶狠跋扈,这会儿正撞在他的威严下却忽然对他起敬。 警察叔叔有人性的光华,警察叔叔也有开恩的时候。不过,我也是被自己鲁莽行为吓得不轻。

我来美国吃过的唯一罚单也是败在“stop sign”上。那时刚到南加一张“incomplete stop ”罚单还把我送进了驾驶学校。我心有不服明明停车了,为什么还要吃罚单。被警察告知“停的时间不够长。”我问:“到底要停多长时间?”警察耸了耸肩,无可奉告。后来朋友告诉我,在南加走路都可能吃罚单,你还敢stop sign不完全刹车啊。从此看到stop sign我一定是背诵着座右铭:左看没警察,右看没警察,前看没警察,后看没警察。然后,走!

就在前一天,在去上班的路上我听到了华人电台采访加州蒙市警察局长:说是节日期间,市民反映交通罚单明显多了起来,有的警察还卧底在一个交通路口,是不是警察局有指标?抑或是拿了罚款的钱作为年底补贴?警察局长回答决没有这回事。所谓的交通罚单80-85%是交给市政府的,每张罚单警察局只可以拿到15~20%,且收单人不服要上诉,警察需要出庭。若是警察在班上就要人顶位,若是警察休息也要付加班费给出庭的警察,总而言之这对警察局是一项入不敷出的开支,根本无利可图,警察所做的一切真的都是为了民众的安全。节日期间,酗酒增多,出游增加,交通违规明显上升。我还得加上一句,冬季病人增多,医务工作者劳累也是出车祸的原因之一。 

这几天好像是受到了诅咒,我的同事们一个个出了车祸。
先是A,下班后硬是把车撞在自己家门车库上。
我问“怎么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
A答:“太困了,撞上了才醒了,车库门忘开了。”结果损失了一千一百刀把车前脱了的架子给撑了起来。
B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她也是把车已经开进了自己的居住社区,结果把车直接撞上了社区的树杆,树倒了,车废了,打开的气囊袋震得她胸痛。车保险公司赔了,更让她胸痛的是,赔了社区二棵树,每棵150刀还是经过认错讨价还价的。自己病假二个星期没来上班。
C,家里住的很远,每天上下班70码以上的路程。那天加班回家路上实在太困了,等他意识到,已经铤而走险闯红灯了。结果,自然是和别的车吻上了。他知道是自己的错,幸亏自己毫发无损,不但要赔偿对方的车,还担当了对方医疗费、工时费、租车费,当然自己的车也报废了。这个白哔哗的银子流起来无底洞啊,再加十个班也抵上啊。

路漫漫,车漫漫,向左走,向右走,只有循着交通法规走才不会罚单也漫漫。

再过三天,每人都会收到一个大礼物,又长一岁了!
祝大家新年谨慎驾驶,注意安全,免吃罚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