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with the wind

随心而飘, 随意而写。 我自流连随风笑,凡人痴梦各不同。
个人资料
心雨烟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病房里的故事:美国梦“老子明天不上班!”

(2016-01-14 07:49:29) 下一个

美国彩票梦-老子明天不上班

我有一个梦,一个美国彩票梦!令全美民众疯狂的劲球奖,在病房里演绎的毫不逊色。

早晨当K离开病房的时候,面带诡秘的跟我说:今天我是最后一天了,明天老子不上班!我神情笃定地跟她说,你是今天第十一个跟我这样说的人,咱们明天还会再见!

第一个,来向我道别的A是护士助理,一周40个小时的全职工作,她绝对可以做52个小时。病房里,整天看见她矮小的身影在忙忙碌碌地耕耘着。六十出头的她要供养两辆BMW小轿车和一辆SUV的灵芝, 虽然她的工资只有注册护士的三分之一,但她延长工作时间, 收入相对也不少, 她的车绝对比我们有些护士开的还要好, 她最大的愿望赢了劲球奖后, 不要很辛苦工作也可以轻松开上跑车。

第二个,在我面前提起辞呈的B,是这种感于把什么都拿出来炫耀的人,一有机会她把所有手镯和钻戒全都带在手上就怕人家不知道她有多少财产,穿得锈红翠绿,她什么都不怕,就怕跌在阴沟里沾污了所有的锦囊。她的愿望是赢了大奖后不上班也可以买更多的闪闪发光的钻戒。我说:“你不就是十个手指都已经戴满了吗?” 她说:“我还有十个脚趾呢。” 

第三个,谈起辞职的是我科头高马大的C护士。他特别热衷聚会,有事无事都就叫我们开party. 但是他从来不带半瓶饮料几片烤鸡,他最多带的就是纸盘,私下里我们只能叫他“盘子先生”。这次他夸下海口,如果赢了彩票,明天你们都不要上班,我们把party 开到迪拜去。 

第四个,说起辞呈的D,是我院的一个女搬运工。她的3个孩子3种肤色,黄、黑、白。显然,他们是来自不同的父亲。D发下毒誓,我中了奖就不用上班, 单身母亲护养三个孩子的滋味决不是你们每个人都知道的。她从来也没从这些男人身上要到孩子抚养费,“我中奖了不怕孩子的爹不来认领,难道孩子的爹不喜欢看我脸还有不喜欢Fat cat(大量钱)?”

第五个,是我非常要好的同事E,前几年患了乳癌后,她从花容娇颜立即变成愁眉苦脸转成抑郁症。今天我看见了她久违的眉开眼笑,她按耐不住兴奋的心情:“我今天没带钱但是我让别人给我填上了10刀,希望明天开始不会再来上班了。我买了十元彩票就买了一份希望,我知道明天回来就得把钱还给人家,至少今天可以过得很开心。心理疗在彩票面前是不是被击得一败涂地?!

第六个,希望自己明天不会再来上班护士F,悄悄地跟我说,我已经参加了10个组, 从家里的兄弟姐妹,朋友同学再到单位的同事总共已参加了十个组,每次10刀已经买了100刀的奖券,你说我的希望是不是比别人的都大? F37岁,单身。我很好奇:如果你中了奖了你这钱怎么化? 他说我必须把自己藏起来先不能让别人把我杀了,从此不见任何人。我说:兄弟,你平时做份普通的工作还可以在光天化日下有希望找个漂亮的太太好好过日子,现在你把自己藏起来,不就从此孤苦伶仃了吗? 这叫啥? 乐极生悲是吧。

第七个,在我面前洋洋得意地说:我明天不会来上班了。那是我院的洗肾护士G。一直以为洗肾护士只要专攻一个肾,比起我们这些万金油工作的床边护士应该轻松多了。 不过看见他们随叫随到 24小时守在机器旁的那种痛苦样子,G太太为此出走,我能够理解买彩票可能也是他唯一的出路了。 

第八个,跟我谈到辞职的是四个孩子的父亲,一个中国大陆的护士H,大陆的男生做护士本来就是少之又少,而他一口气又生了4个小兔崽子(那是H自己的话他本人属兔),太太在家全职带孩子。H一直做着俩份工作,身心疲惫不堪。最近,在另外一所医院做的很不开心,工资又偏低,趁上个星期劲球奖没有结果,星期一,他真的把另一份工作辞了。他说:人人都在说辞掉工作,真正做到的就是自己了,明天老子不上班!  他认为,自己不能拖到这星期,万一劲球开奖有结果了,我辞了工作那还了得? 真以为我是中了大奖了,跳进黄浦江也洗不清了。

第九个,坐在我面前的呼吸治疗师I,讲起了她如果中奖就会辞职专做慈善事业。她自称不是一个虔诚的基督教徒。她说,上帝会把这种行为看成贪婪 ,但如果有钱可以救济孤儿这是I买彩票的宗旨。她真把做彩票看成了一种事业。他们有一个19人的小组每人各自拿出一百刀,然后每个人选择自己的号码,他们就这样滚雪球一样买各种彩票,号码不变。 一直相信有一天她们能够大赢。

第十个,谈到中了劲球奖会辞职的是J 医生,他说:“哎呀,你们谈得这么起劲啊,我太太总是会化大手笔在不同地点,不同群组里买很多彩票,等赢了大奖我就不要这么辛苦做医生了”。我说,“那在还没有赢奖以前,她花了您这么多钱买彩票,您不就要更加努力辛苦地工作了吗?”

我一向对买彩票好无兴趣,因着无梦无寻。就像我们在高速公路上不希望发生车祸,在平地上不希望遭到雷击,在飞机上不希望有空难。劲球奖奖金15亿美元彩票的头奖几率为2亿9千2百22万分之一,可以想象,所有美国人把自己的名字写下来放在一个萝筐里,你能一手抓起奥巴马的名字吗?犹如期待洛杉矶的八月会下鹅毛大雪,但是却又是会真真实实发生在我们中间。有人把买彩票称作IdiotTask,谁说有钱买不到梦想?"Powerball "一个平常人用最少的钱可以买到最大的梦想和希望,若不疯狂,天理何在?你买了吗?

今天你看见洛杉矶有排队现象就一定是有人在买彩票。我所知道中国朋友圈中还有委托在美的亲戚朋友代购彩票的。

这个劲球奖啊,不买会叫人遗憾,买了会叫人后悔。

早晨我的车在加油站加完油后,不由自主地掏出10块钱,刚想说给我5张彩票,马上改口道:“给我两板新鲜鸡蛋吧”。明天我会把这些鸡蛋都煮成茶叶蛋带给同事们,让他们尝尝10块钱的剩余价值还有茶香味浓的口齿流香。

 

写于(2016-01-13 19:09: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