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埃米丽

活着来世不能活着回,突然离开也许来不及思痛,受煎熬的是活着的人!把我的心声敬献给空难难友们:《空中惊魂-我经历的空难纪实!》
正文

(六)空中惊魂 – 劫后余生

(2013-07-30 18:45:49) 下一个
上一篇:(五)空中惊魂 - 救飞机,机长同操纵杆化为一体

 (六)空中惊魂 - 劫后余生

 

作者:洛杉矶埃米丽

    迫降美国空军基地后,基地指挥军队救护人员奋力抢救伤员,并派出数架军机,把伤员陆续送往阿拉斯加的安克雷奇,分散到已宣布进入紧急抢救状态的四所医院。

 

           
    经过几天的观察治疗,我脱离了高危,被转院到洛杉矶仁爱医院继续住院,临床观察。

 

 

    空难后时常听到年幼的儿子唉声叹气,我知道他这段时间可没少受恐惧的折磨,幼小的心灵哪能承受得起这样的压力,我放心不下他,他也离不开从未离开过的妈妈。为了让孩子熬过这一关,我得回家陪着他给他母亲的安慰,帮他从恐惧中走出来,让他有和其他孩子一样的笑容而不是忧伤。另外我知道自己头部伤得很重,大半个头发凉,头顶像斧头在劈一样的痛,一闭上眼睛就不知道还能不能再睁开;脖子也疼,不能转动。我想也许自己的时间不多了,所以我要回家陪着孩子、丈夫,没有时间在医院里耽误了。我一反常理、毅然决然地向医院提出了不住院,要回家陪孩子的请求。

 

 

    院方不让我离开,告诉我本人签字无效。于是我求丈夫向院方提出离院回家。他不肯,我恳求他。我说这也许是我这一生最后的心愿,不要让我死在医院看不到儿子而留下遗憾。帮我最后一次,把我最后的时间留给你和儿子,也让我尽到做母亲的最后责任。也许和你们在一起我还能撑下去。

 

 

    经我坚持,丈夫无奈,答应去找医生。等丈夫回来时,他满眼含着泪水告诉我说:你不能出院!我说:只要你签字我就可以出院的,不是吗?你为什么不帮我签字?也许这是我最后的请求了,你都不帮我吗?你希望我看不到儿子就这样死在医院里吗?被逼之下丈夫吐出了真情:你知道你现在有多危险吗?医生都告诉我了,你伤得很严重,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必须呆在医院里接受观察。我说:我有感觉,所以我要把最后的时间留给你和儿子,请你一定要帮我签字!他说刚才去要签字,被医生护士和旁边的人给骂了,骂他无情无义,说没见过这样的人,把太太的命当儿戏,… …!最后在我的一再恳求下,他无可奈何、灰头土脸地在骂声中和鄙视的目光下签了字。此后又十分后悔地责怪我真不该逼他。

 

   
   
回家后我一直按医生的安排,到许多不同的专科医院看诊。

 

 

    养伤过程一直有电话、信件来动员我参加官司诉讼。由于从小接受的传统教育根深蒂固,我一心想着如何保命,压根儿没想与谁对簿公堂。只要有命在,有没有赔偿都无所谓,所以对人们的劝告都婉言相拒。

 

 

    大概过了几个月,我仍在床上躺着疗伤,和平时一样,整个头和身子还不成一体,疼痛难忍。一天突然丈夫接到了航空公司代言人的电话,说是航空公司准备给我们每人两千美元善后处理费,还必须在收款时签字按手印,同时放弃追究的权利!

 

 

    这引起了亲朋好友们的愤怒和我的深思,让我感到迷茫、困惑、自我否定。两千美元意味着什么呢?是这几个月的伙食费呢,还是接下来的生活费?是这几个月的住房费呢,还是看医生的车马费?是病人回国需要躺卧的机票费呢,还是接下来的住院费?还是… …。这些都不重要,而提出必须签字画押,永不追究责任,不提还好,竟然对生命的理解和尊重的认知反差如此之大,使我感到心灵深处的伤口又被撒上了盐,让人心疼喘不过气来!

 

 

    我似一个被抛弃的孩子,我被逼上梁山,加入了难友们的诉讼行列,选择了美国最具权威的空难律师。律师说:你该早来!你是最后一个签合约的。

 

 

    由于身体和心理的原因,我需要静养和淡化,所以选择了和解。

 

 

    这次空难发生时,一名乘客脖子猛烈夹入两个椅子靠背之间,当场窒息;一名华裔乘客头部被撞后一直昏迷,一周后在医院不治;一名空姐头部严重被撞,事后成了植物人,至今仍被伤痛折磨。

 

 

    二十年后的今天,我身体恢复得还不错。从心死到复活,生命曲线从高山坠入谷底,从正数变成了负数,从负数重新回零。

 

 

    从零再次出发回到正数,和正常人一样地生活。这个过程有太多的故事和奇迹发生,暂不一一赘述。现在家庭生活幸福美满,有成功的事业。是丈夫、孩子和亲友们的爱,让我奇迹般倔强地活了下来。有时仍然怀疑是否真的还活着,掐掐自己以便证明。

 

 

    儿子一直健康成长,各科学习成绩优异,按他爸爸的话来讲:可能是被飞机撞的吧,被撞得全面发展、多才多艺了!三年前他于美国重点大学研究生毕业,目前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

 

 

    有网友问我是否还敢坐飞机,我感叹的确有阴影。但有时候出远门,飞机是唯一选择,所以后来不得不又乘坐飞机。最初一直拉紧丈夫,也忍不住叫过,也曾紧张得双目紧闭,… …。也许是因为东航的机长救过我的命,我对东航有一种生死之交的感觉吧,上次回国我又选择了东航。

 

 

    很想告诉各位朋友,我切身经历过的经验教训是: 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系好安全带不要随意走动,即便是飞机指示灯显示你可以离开座位时,也尽量不要轻意去做。如果遇到事故,首先要保护头部,保护主动脉。若有异物插入主动脉,千万不要轻易拔出,一定要等医生来进行止血、处理。

 

 

    俗话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句话的确在我身上应验了。这几天,在短短的时间内,我同时受到了成千上万真情的祝福,这是我一生最大的福分!衷心感谢热情的读者朋友的支持和鼓励!同时我衷心感谢所有关心帮助过我们的医护人员、军人、机组成员、单位机构和个人、还有我的亲友们!

 

 
    我所写的仅基于我所亲历的点和有限的面,是我当时在飞机上、美军基地和医院的亲眼所见、亲耳所闻,或源于和同机难友和当事人的第一手交谈记录、事后收集的可信媒体报道。我的点和面是有限的,热切盼望我的同机难友和当事人跟我联系,补充您的所见所闻,我们共同一起以各个不同的点和面,把这个空难事件尽量全面完整地还以原貌,以资悼念殉难的难友、安慰仍在与伤痛抗争的难友,并献给所有空难,尤其包括这次韩亚空难,的难友及亲朋好友,相互激励相互共勉,盼望失去家人的亲友们从痛苦中走出来!

 

    愿我们更加珍惜生命 – 活着真好!


 


下一篇:(七)空中惊魂
– 难友的提醒


Copyright © 2013 LosAngelesEmilie, All Rights Reserved

作者洛杉矶埃米丽版权所有

未经作者许可,任何人不得以商业营利为目的进行摘编、转载。欢迎非商业性转载。

网络转载请务必标明作者并给出原文链接。侵权必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洛杉矶埃米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街西狗的评论:@街西狗 多谢您的理解、支持、鼓励和祝福!!!
街西狗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从头读到尾。我随着你的回忆而揪心、感动,好几次差点儿掉泪。
30秒内头部3次撞向天花板,最后摔到玻璃碴子满地的地面;狭小的空间人落人和血肉横飞的混乱场面;飞机即将坠毁的绝望心情;7岁孩子的恐惧、无助的哭喊声和泪水。。。那些纠结数据的人最好设想一下你自己身处这样的场景。
人体是如此脆弱,生命又是如此坚强。你和孩子能从这次空难阴影中走出,人生必将更加辉煌。祝福你们!
洛杉矶埃米丽 回复 悄悄话 @ytwadk是啊!我们这位英雄机长他当时头部也是受了伤的,他现在好吗?有谁知道?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感谢当时的机长,他已经近他最大的努力做了他应该做的,而且成功的挽救了这架飞机没有坠毁。

洛杉矶埃米丽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您告诉我这个好消息!爱是支撑生命的力量,这被我们进一步验证了。能有办法和她联系上吗?谢谢!
Cat3 回复 悄悄话 给你提供个好消息:那位空姐昏睡了10多年后醒了,恢复得不错。她也很幸运,和你一样,有爱她的家人。我想这才是恢复的关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