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王的博客

探细胞奥秘,记人生经历,会八方朋友,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越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锻炼进入新时期

(2024-02-18 06:03:06) 下一个

好久不写文章了,写字用词都陌生了。锻炼进入一个新的……,新的什么呢,新阶段?新纪元?新征程?新形式?新境界?都好像不太恰当。现在强国进入了新时期,咱也跟上,咱进入新时期。

我原先是基本不锻炼的。9年前,本群有人推荐蹦床,我一看,非常适合我,于是开始蹦床锻炼。这一开始,锻炼基本没有停顿过。“Changed my life”。

先是单纯蹦床约一年多。其中因为膝关节痛,尝试各种方法,最后开始深蹲,负重深蹲,膝关节不再痛。

此时,还是以蹦床为主,深蹲为辅。深蹲是为了加强大腿肌肉,稳定膝关节。因为深蹲主要锻炼下肢,为了上下平衡,又引入锻炼上肢的俯卧撑。每天上下肢交替进行。继续蹦床。

因为听说这些肌肉锻炼最好30分钟以上,于是又引入硬拉,划船,踮脚等动作配合深蹲练下肢,各种哑铃运动配合俯卧撑练上肢,以此凑足30分钟。锻炼肌肉,让我的身体状况又有新的改善,于是,蹦床变为辅助,锻炼肌肉成了主角。

以上的所有锻炼,都是在家里或办公室里进行的。

看到文学城“运动健身”群的人都在跑步,跟风也跑了一段时间,最终觉得不适合自己,于是仍改回深蹲,俯卧撑,加蹦床。

新时期了,又该如何锻炼呢?正好看到我的Medicare有一种选择,可以免费参加健身房。去健身房锻炼,这就是我的新时期。

以前一直没去健身房,有各种原因。在家锻炼,不用开车,不用换衣服,节省时间。另外,人多,器具公用,几年来的疫情阻止了我去。还有费用,谁知我是不是能坚持,参加了又不去岂不浪费了。

因为锻炼尝到了甜头,费时是值得的,因此首先时间不是问题了。有免费membership,费用也不是问题了。于是开始了健身房新时期。

健身房还是有好处的。里面器具齐全,锻炼上下肢分别有各种器具,光哑铃就有从5磅一直到120磅的。由于器具齐全,在各种锻炼方式的替换时不费时间,不像我原来的哑铃是组合式的,不同的锻炼姿势用不同的重量,需要重新组合,比较费时间。从肌肉锻炼转换到蹦床锻炼,也需要少量时间搬动器具,在健身房只需走到不同的器具前即可。省时间是我很喜欢的事情。

在健身房里,很多地方都有大镜子,对着镜子做,可以使动作更正确,更到位。并且,毕竟都是最正规的器具,安全性也更高,锻炼效果也更好。因为器具多,锻炼的动作也可以更多,锻炼到的肌肉也更多更全面。

这个健身房非常大,层高大概有10来米,装有通风系统,头上到处是通风管道,像一个大车间。各种器具间的间距也大,并且有很多处有消毒清洁液跟清洁纸可取,使用器具前可以对身体接触部位进行消毒。交叉感染的机会大大降低。

到今天,加入健身房快满一个月了,基本上每个weekday都去,每次1.5-2小时,有氧无氧交替。效果不错,很满意。还蹦床吗?蹦,比如下雪,比如周末,比如某天起床晚了,能去健身房的时间太短,就蹦床。

好,新时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好。当初我看到蹦床的广告,说蹦床适合9-90岁的年龄。我还能蹦20年:))。
注:不是那种院子里的几米10来米的大蹦床,我们这个叫“mini-trampline",才一米多直径。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单一点好' 的评论 :
谢谢光临并留言。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Thank you. Will do.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蹦床?这得多年轻的身体啊!
简单一点好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学习了。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Love this. Please keep updat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