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王的博客

探细胞奥秘,记人生经历,会八方朋友,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越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次最可怕的开车经历

(2016-02-23 16:00:03) 下一个

一次最可怕的开车经历

这是上世纪末的事了。那次是从扭腰城回波士顿的家,在95号高速公路上。时为晚上9-10点钟。还有1-2个小时就可以到家了。

天已经完全黑了,还下着雨。我在高速公路的左边Lane上以每小时75Miles的速度前行。开着开着,我无意中看了一下面板,感觉怎么面板上的仪表都这么暗淡,再一看,前面似乎没有车前灯发出的灯光。由于那段路有路灯,所以我一直开着车没有行车困难。

发生了什么情况?我的判断是车子没电了,或是电非常低了。这是在下车雨的晚上的高速公路上。情况非常危险。下雨天加晚上,本来就是最容易出事故的,我的车现在连灯都不亮了,“屋漏偏遇雨”。也幸亏是晚上,车子不多。我看了一下后面没车,小心的换到右Lane,在下一个出口就下了高速公路。

幸运的是刚出高速公路就有一个加油站。我把车停在加油站旁,向加油站的人问附近可有旅馆?也很幸运,那人告诉我几十Yards之外就有一家旅馆。于是,当晚就在那个旅馆住下了。此时,车子已经无法发动,车前灯都无法打开。我们提了行李,步行到了那个旅馆。

次日一早起来,问旅馆的人,说在95号高速的另一边,有一个Shopping Center,那有一家修车铺。于是来到加油站,这次,车居然发动起来了,灯不亮。小心翼翼地把车开出来,从95号下面穿过高速,果然看见一大片商业区。

找了一会,打听到了修车铺在Shopping Center的另一边,此时车再次熄火,再也启动不了。只能让妻子坐在车内把方向盘,我和儿子把车推到了修车铺。

诊断是发电机(alternator)坏了,400来刀搞定。

一次“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似的经历,再次以有惊无险结束。这次的惊,又大了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孤舟独钓 回复 悄悄话
孤舟独钓 回复 悄悄话 很危险,养成经常看仪表的习惯。 俺那次发觉不对直接开到了AUTOZONE,买了搬子就在那换了发电机。
rty 回复 悄悄话 Smart. Got similar experience but not on highway. It happened right after a bridge in a heave snowy day. To tow truck even hit a snow bank. :-)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uriousGeorge2' 的评论 :

Nissan200sx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的。不过当时也吓的够呛,怕随时熄火,在找到出口之前
curiousGeorge2 回复 悄悄话 What car is this?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事件应该是想起来比亲历时更可怕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