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王的博客

探细胞奥秘,记人生经历,会八方朋友,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越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现在怎样蹦蹦床(上)早锻炼

(2015-07-04 07:02:06) 下一个

我现在怎样蹦蹦床(上)早锻炼


大家知道我一天蹦2次,各30分钟左右。这2次的蹦法是不一样的。通常早上的以蹦高为主,辅以甩手,运动量不大。晚上的辅以哑铃动作,运动量比较大。如果说早上的重点是提神,提气,为一天的活动准备动力,打下基础。则晚上的重点是安神,耗气,为睡眠做好准备。

 

早上在后院跳。

 

有人说蹦蹦床很单调,其实要看你怎么蹦。我看过一些视频,但是不跟着视频跳,只是经常把视频里看到的动作,根据自己的需要编入自己的蹦跳中。

 

早上蹦跳时,我的脚的运动是不一样的,有四次分开跳加四次并拢跳,如此100次。然后分开并拢3次,分开并拢2次,分开并拢1次,各100次。如果加上每次动作转换时随便跳的次数,大约就有2000多次。

 

然后是脚一前一后蹦,各100下,朝4个方向蹦,这样又是800下。手的动作随意。

 

然后是单脚跳,左4下,右4下,跳100次,又是800下。通常跳到这里,30分钟就到了,一般大约有4000次左右,因为在每次动作转换时,有一些整理动作。

 

这样跳,看上去花样已经蛮多了。我还是觉得效率太低。于是增加了手的动作。不是有种甩手功吗?不就是甩甩手吗?于是我在跳的同时辅以甩手,根据不同的脚的运动节律有前后甩,上下甩,大回环甩,2边甩,等等。如此,跳了4000下,甩手至少有2000下。

 

呵呵,半个小时练了2种功,蹦床功和甩手功,效率怎么样?

 

最后我做一些整理运动,在蹦床上慢走,脚抬得比较高,做一百下。

 

刚开始这样跳完,是有些累的,主要是腿酸。我估计很多代谢产物由于蹦跳的重力作用,堆积在腿部,我就想了个办法。

 

把蹦床拿回客厅,放在沙发后面,我身体躺在蹦床上,2脚搁在沙发靠背上,髋部在蹦床上“蹦”,帮助腿部“排毒”,如此200下。果然对腿酸大有好处。

 

早锻炼结束了。下次说晚锻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扬' 的评论 :

可以到Amazon,查mini trampoline,有多种,且有评论,可以根据您的需要选。
通扬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蹦床时那种, 哪里买的, 可以推荐一下吗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tochen' 的评论 :

我只是小时候跳过绳,没有自身经验。据说,跳绳的运动量更大。但是,蹦床对保护关节比较好。并且,蹦床的运动可能更多样化一些。个人意见。
plutochen 回复 悄悄话 能谈谈, 蹦床和跳绳的区别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