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王的博客

探细胞奥秘,记人生经历,会八方朋友,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越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聊聊蹦床的事(续)

(2015-06-12 18:28:53) 下一个

聊聊蹦床的事(续)



现在继续聊我使用蹦床的体会。

 

我这个人,平时不太运动,但是可能年轻时有点基础,腿劲还可以。所以我第一第二天就蹦了20多分钟,第三天开始每天蹦2次,早一次晚一次,每次30分钟。

 

第一个蹦床没有DVD,我就看网上的视频乱蹦。好处是你可以随意控制运动量。刚开始我是双脚不离蹦面,蹦了1-2百下觉得不过瘾,就开始蹦离床面。基本上不离床面的蹦于我就是休息,大多数是蹦离床面约1-2寸,有劲时蹦高,无劲时蹦低,累了不离床面蹦。

 

第一天晚上蹦完就觉得全身舒服,睡了个好觉。顺便说一下,我通常睡眠不好。另外,我的一个膝盖受过伤,这也是我不喜欢跑步的原因。

 

第二天一早又蹦了20多分钟,结果一天浑身舒坦。平时常有的或四肢无力,或脑袋昏昏的感觉都没有。

 

第三天开始我就每天蹦2次,上班前蹦,睡觉前蹦,各蹦30分钟。用手机设好时间,我的手机上还有一个App,可以记录我的步次,我就用它记录蹦的次数。通常我们希望每天走路1万步以上。我自从装了这个App,很少有走1万步以上的日子,包括那段时间在高尔夫球场上快走的日子。走1万步,至少要1-2个小时以上,我没有那么多时间。

 

8天以来的结果:(1)从我开始蹦的第三天开始,我每天的步次记录是平均12000以上。(2)一周以来,我已经减轻了大约4磅体重。(3)膝关节没有痛过。(4)平衡性大大提高。大家记得这里曾经提到过的一个闭眼单足平衡测试嘛,我以前只能1-2秒,只几天锻炼,已经大大提高。

 

哈哈,才8天啊。

 

我那个30来刀的蹦床,至今没有任何变化,看上去和新的一样。但是,我要预防万一它突然坏了,岂不要妨碍我的“change life”大计?另外,既然有如此多的好处,值得考虑买个好一些的。于是决定再买一个。这次希望买个坚固些的。

 

网上一查,目前最坚固的,是这一号:Maximus Pro Rebounder。号称市场上最坚固,成千家健身房和健身诊所均使用的产品。Amazon所有评论为正面,价格为$199

 

周一定货,周四到货。10分钟安装完毕,昨天开始就蹦上了。

 

买第二个蹦床的原因:(1)如前所说,尝到了甜头,生怕第一个突然坏了;(2)我的早锻炼通常在后院,然后大多数时间是在楼上看书。拟放一个楼上,一个楼下。看书看的累了,头脑昏昏,随时蹦几下,有醒脑功能。(3)希望老婆也加入蹦跳队伍。

 

新的已经试了2次,昨晚和今早。初步结论是后买的这个确实比前面那个便宜的要好,但也不是天差地别。打分的话,贵的这个可以打90分(100分的如何,不知道),前面的那个也有70分。具体如何好法,且听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要是能上个照片就好了!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nykids' 的评论 :

这个我可能不会专门写了,因为我自己也是瞎捣鼓的。哪个关节需要活动,我就在蹦的时候动动那个关节;有时顺便抓着哑铃动动臂膀,就算运动肌肉了。您要锻炼肌肉关节,可能还是需要专业的指导。
sunnyki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王' 的评论 :
谢谢!您下一篇里能具体谈一下锻炼肌肉或关节的动作吗?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nykids' 的评论 :

那段视频我也看到过。我看了一些视频。但我不跟视频跳,只是挑一些自己觉得能做的动作做。我觉得要点是跳,顺便做一些锻炼肌肉或关节的动作。个人体会,希望不要误导了。
sunnykids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越王,你现在每天早晚蹦30分钟,是跟着DVD蹦,或是跟着网上的视频蹦,还是就是自己上下随便蹦呢?我试着跟着 tournier 推荐的 bellicon 20 minute workout for beginners,觉得有点累。看示范的两个人明显是芭蕾的底子,越发觉得有的动作做不来了。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蹦床把跳的力量缓冲了,对地板冲击力不大。你要是个子高,屋顶低,还真得当心。不过站在蹦床上,上面有1尺左右应该足够了。我室内室外都跳,好像没有您说的担心。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赶快买,跳跳就年轻了:))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urnier' 的评论 :

谢谢您的普及。肯定我看贴不仔细,其实我看见水花朵朵的贴说了,你推荐的是第二贵的,你自己买的是最贵的,特地去找了,没看见到底是哪一款,所以自己琢磨买了这款。

好在还算温柔。蹦的好处真是多多,再谢!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看你们写这玩意的好处俺也心动了,你们在室内蹦吗? 会不会把地板蹦塌了? 屋顶要是矮,会不会脑袋撞墙顶上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Meg妹妹和越王兄,我准备就买Meg妹妹推荐的JumpSport220,毕竟俺已不年轻了,呵呵。
tourni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分享:)

我给中老年人强烈推荐 JumpSport220, 此款要在 Amazon 买的话才$229,有网友买了这款觉得非常好用,性价比应该是最高的。

你用的这款是弹簧类的,更适合年青人,不够温柔,呵呵。你是越王,不一样:)

我本人买的是 JumpSport 350 Pro,很好用但性价比可能不是最高的。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MM:

2个使用下来的体会,弹簧的比非弹簧的好。我对第二个很满意,不知道更贵的还会有何优点。

要说其他可以推荐的,我看见Amazon上这一款:Upper Bounce Rebounder Fitness Trampoline值得看看。第一价格适中,第二是弹簧的,第三有几种尺寸可以选择,第四容易坏的部分都有零件出售。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价钱差得挺远哈,从30到500美金的都有。越王兄除了这款rebounder 还有其他款可推荐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