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王的博客

探细胞奥秘,记人生经历,会八方朋友,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越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一辆汽车 ----出国后的第一之二

(2015-01-04 18:15:18) 下一个

我的第一辆汽车

----出国后的第一之二


91年出国,出国前还没有见到私人拥有汽车。到了美国,买一辆车成了首先要办的事情之一。尤其我所在的是一个大学城,学校里有校车,校车很频繁,去上课没问题。可是我导师的实验室在校外,虽有公交车,可是那车要半小时甚至1小时一班。加上周末Shopping,车是必须的了。

 

自己不会开车,要买车既要人开车送去看车,好在是在学校里,中国同学很多,找个人开车去看车还不难。难在需要人帮你看车好不好,这就要找一个比较懂车的人。有人介绍说一位姓王的学长很懂车,还会修车。我登门拜访了这位学长。这位王学长居然和我很投缘,我们很快成了好朋友。他自然把帮我看车当成了自己的事。

 

现在的留学生,买车是小菜一碟,买二手车的是少数。我们那时,大陆来的很少有人买新车,至少我很少看见。台湾或韩国来的留学生有人买新车。我的同学中有2对,夫妇都有全额奖学金,也没有孩子,来美几年后才买了新车,那是开了几年旧车以后才买的。

 

我的计划自然是买旧车,Budget2000刀左右。

看了几次车后,王学兄帮我看中了一辆Honda Accord,要价800刀。呵呵,800刀买Accord,是不是太便宜了?其实,那是一辆1976年的Accord,好像10万迈还不到。可能是较早期的车型,2门,Hatch Back。我是希望买一辆4门的,王学兄极力推荐此车,经过讨价还价,750刀成交。

 

车买来不久,王学兄帮我换机油,顺便教我怎样换。机油换完,新买的过滤器无论如何装不上,只好继续用旧的。

 

车开了2-3个月,就发现冷却系统漏水,常常需要加水。因为没有经验,有一次开得过热,水边加边漏。到车铺一检查,说是Head Gasket烧坏了,修一下要400多。在犹豫要不要修的时候,有人介绍了一位柬埔寨人,修车比一般车铺便宜,最后以200刀修复。柬埔寨在修车时发现,该车身体是1976年的,引擎却是75年的,因为他开始用76年的零件无法配上,后来才发现是75年的引擎。难怪先前王学兄无法装76年的滤油器。

 

这辆车后来又开了几个月,终于因为这里坏那里坏,最终彻底报废,100刀卖给了Junk Yard。顺便提一下,王学兄那时已经海归,后来在某省成为名人,名字常常见报。此文也表达对他的怀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木匠' 的评论 :

向前辈致敬!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na-Sun' 的评论 :

欢迎光临,恭候佳文。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对!那时候开辆旧车肯定比后来开新车还要快乐。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862' 的评论 :

我的这辆本田肯定里程数也不对,也许在换引擎时Re-set了。
三木匠 回复 悄悄话 你91,我82出国。。。早你9年了。。。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了我们的第一辆短命丰田二手车
以后有空也来分享一下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又开始想念我的旧车了。破破烂烂,前后都被我撞了包,其中还有部分裂开处被我用透明胶粘起来的。开了三年,换了新车后,再也没有那么自在的心情了,怕撞怕磕,伺候祖宗一般。
0862 回复 悄悄话 在那个时候从大陆来的人大部分都有相同的经历。我买的第一辆Subaru也是旧车,花了$1,700,开了不到一年离合器出了问题,又一次在爬坡时罢工非常危险。第二辆Toyota从车行买的,后来发现是里程上动过手脚。从此以后就再也不买旧车。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是啊,哪怕破,当年还开的起劲。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ccer88' 的评论 :

怎会介意,受宠若惊啊。车坛都是玩车大佬,我这种菜鸟级的,怕浪费大家时间。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致我们曾经开过的破车!呵呵。
soccer88 回复 悄悄话 你介意转到车坛上吗?不错的回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