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贴:絮絮叨叨--吃在北京个人版

(2004-01-09 10:39:20) 下一个
此文原本是给朋友的一份电邮,贴出来作为反面教材,供大家批评指正。 各位:   永说的这地界儿我还真去过。离我的老巢很近,腿儿着也就10分钟。就是一四合院儿改的,气氛还成,菜我就记住那道汤了,当时据说是贵州的十几种野蘑菇和鸭子等炖的,特淡,挺爽口。但其他的菜真的没什么印象,要是我没什么印象的话那就应该不是太好吃了。有包间儿。价格不知道——上次我是吃蹭儿。   实在不好意思,再次向各位作揖抱歉。只怪本人能力有限,上了这条贼船没想到想下来还真不太容易。运气好的话再过一个月能给判个监外执行,要不然就还要坐半年牢。   作为“局外人”,我提点儿建议。 川菜“渝信”在北京有好几家分店,我常去的在赛特附近的京泰大厦的1F和B1,气氛也好,都是竹木的隔断,跟雅座儿差不多,关键是味道比较地道,价位不贵,尤其是可以让老唐的那位鉴定一下是否真的正宗。 要是涮羊肉,其实哪儿都有,有胆子推荐的在东四牌楼西南角的“瑞真厚”(肯德鸡南邻),清真馆儿,15、6年前在那儿吃过一次,我靠,这十几年来从来没再吃过比那儿还好吃的。或者就是地安门路口东南的“福满楼”,肉不错,离陈永家也近。 要是想吃正宗的北京菜,有信心推荐的一个是后海银锭桥(这银锭桥就是当年志士汪兆铭准备玩儿恐怖袭击结果被抓的地方)北边的“烤肉季”,也是清真,菜非常地道,只是不要点烤鸭,这里是吃牛羊肉的首选。吃完了出门便是新的“98一条街”,哥儿几个可以酒足饭饱之后泡壶茶神侃上一番。老丁也可以喝他喜欢的咖啡。要么就是王府井教堂北邻的“翠华楼”,正宗鲁菜,也许是北京最后的正宗鲁菜,必吃的是葱爆大参和溜鱼片儿、大白馒头,唯一的忌讳就是可能有点贵。吃完了出门顺便可以瞻仰一下老高的小学旧址,再往南就是王府井步行街了。传统不到10年的“老北京风味儿”店一个是在胡炜娘校61中马路对面,门口橱窗里老北京风情雕塑比较吸引人,里面儿的伙计都是对襟儿青布短衫,肩膀头子上搭一块白毛巾,客人招呼他们都是“小二!”他们也“来咧!”的应承,不过“来咧”都是带着乡音儿的——全是外地打工的。比这家更老的在渔阳饭店后身儿,叫“庚午大食堂”,不过也就是气氛,那儿的菜没给我留下什么印象。 想吃烤鸭的话不一定是全聚德,问问胡炜吧。还有一个地方,不是这次的目标,因为大家都馋了很久了,又以叙旧为宗旨,应该是锅子和北方菜当家。不过要是你们携带家属或者跟父母撮,这儿还是值得一去的:王府井一直往南,过了长安街和市政府,快到东交民巷了,路东有个“松鹤楼”,是正宗苏州菜,老字号了,必吃的是松醋黄鱼,可能是“松鼠鳜鱼”吧,反正家父请客老是去那儿,不闹腾,可以体会一下细腻的吴越风情,价位中等不便宜也不糇贵。 反正在北京不能吃的就是韩国烧烤和日本料理。 祝各位吃得开心,聊的热闹!! 我这儿给各位请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