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未来不是梦——张雨生十年祭

(2007-11-25 09:53:05) 下一个





最初知道这个名字,当然是被他激昂嘹亮的男声所吸引,《我的未来不是梦》更是一下子打动了我。那时,我20岁出头。

后来,在一次给当时“顶头上司”写的报告最后,我引用了这句经典的歌词。因为我那时对自己的前途很渺茫,但又不甘沉寂。挚友王昭(王昭,你在他乡还好吗?)有些不屑地说:你这么写,他们懂吗?总之,我后来跳了出来,离开了当时很多同事都非常羡慕的一个职位,不能不说冥冥中受到了“因为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我从来没有忘记我对自己的承诺,对爱的执著”的影响。

然后,我负笈东渡,将自己23年的人生积累完全放弃,从端盘子洗碗干起,甚至做过建筑工地工,真个演绎了“在太阳下低头,流着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那个时候可是完全没有心情“追求一种意想不到的温柔”了,为了生存,为了希望,张雨生伴我度过风风雨雨。

记得几年后,生死之交的“二黑”为了替我庆祝进入了上智大学,请我去卡拉OK。我不知是否为了感谢张雨生,点唱了《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甚至诧异地发现我居然唱得如此动情,如此接近原唱(自我感觉而已)。

在某一天打工(已然坐在了办公室里)时,忽然就听说他出了车祸。弥留了几天,然后,就离世了。那个“不爱讲话爱唱歌”的快乐男孩,去了。很多人不愿相信,但是我当时就坚信不疑了——人的生命是极其脆弱的,美好的东西都是短暂的,如才情兼备的张雨生和他的歌。

以后,几乎每次去卡拉OK,我都会唱这首歌。下次去,还唱吗?



向与张雨生、与《我的未来不是梦》一同逝去的青春、理想、阳光、爱情,致哀!













《我的未来不是梦》

- 胡彦斌


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阳下低头
流着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
你是不是像我就算受了冷漠
也不放弃自己想要的生活
你是不是像我整天忙着追求
追求一种意想不到的温柔
你是不是像我曾经茫然失措
一次一次徘徊在十字街头
因为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
我从来没有忘记我
对自己的承诺对爱的执著
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
跟着希望在动



2007/11/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