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不思蜀

人在异乡为异客,早把他乡当故乡.
正文

'Only Lovers Left Alive'

(2015-06-09 11:01:35) 下一个

"Only Lovers Left Alive"
甚至不是一个故事
说的是一对几百岁的情侣
绵绵不绝的爱意
相隔万里
也灵犀相通 

我想讲的有所不同 

你独处的意愿
有一个海那么多
浪潮涨上来
把人逼到墙角 

潮水退下时
带走了残余的
爱的意愿
交流的意愿
亲密的意愿 

等你从海里上来
我已没剩下什么可以给你 

近在咫尺
我卷缩在我的世界
你在你的,甚至看不到
这是我的报复 

手里微小屏幕后的海洋
淹没卷走了
爱的意愿
交流的意愿
亲密的意愿 

“Only Lovers Left Alive"
说的
就不是一个故事
 

备注:
1. "Only Lovers Left Alive" 是2013年一部吸血鬼为主角的电影。导演Jim Jarmusch,风格类似王家卫。
2. 这首小诗写给所有深陷网络高科技中被迫失语,和我一样痛恨i这个i那个的人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