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不思蜀

人在异乡为异客,早把他乡当故乡.
正文

成长和发现续--关于小三的联想

(2015-06-26 10:28:07) 下一个

朋友看了我上面那篇成长和发现的文章,唯一的感慨就是长,然后建议我歇了工作做专栏作家好了。 

我自己回想了写的过程。如果碰巧学生来访,我一边回答学生问题边写,有时太专注自己的文章只好叫学生:等一下!”想到这里,良心发现,心想照这样的情形,上班剥削资本家这么厉害,恐怕饭碗不保,根本不用等自己辞职。我接着做梦,假如没了工作,就让老公回国赚大钱养我吧。可是只怕到时养的是小三不是我,那就真有的写了。 

这样的事情,遭遇了是另一种说法(那篇长的);没有遭遇呢,肯定不强求。懒着,维持现状多好。所以小三根本不是我所愿。归根结底是懒得应对。 

即使我准备好了,命令传达下去,上!,小三恐怕兴趣大减,而男主角偷吃的香味也立刻烟消云散一大半。只有我略有发现和成长。当然文章的素材是有了,如果不坚持绝对真实的话。总之,整个事件显得效率不佳,真正的获益很少。还不如建议直接来个其他形式的短平快方式解决了算了。这只能说明,小三这事如果有备而来,缺了经风雨的的必然条件哪有可能见彩虹? 

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与其各自发展小三,不如就地起炉灶,在原来的舞台上兴风作浪。爱情这样的事,大部分的成分本来就是illusion。迷魂药洒在谁头上不是洒。不如洒在孩儿他爹他娘头上呢。至于迷魂汤的做法是这样的:回到家里,添油加醋,再加上桂皮蜂蜜,熬成高汤奉上,相信也有爱情一样的晕乎乎的感觉(高汤的灵感来自做酱牛肉的配方),何必对外寻找?成长和发现也就暂且压下不谈了。 

讲这么多,好像是对这个话题有备而来。其实不是,就是本人爱乱联想而已。还有只能证明我是多么口是心非,一心想懒,根本不把成长和发现当回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