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不思蜀

人在异乡为异客,早把他乡当故乡.
正文

滑雪趣事

(2013-06-24 16:14:37) 下一个

2011-2012年的冬天: 

家附近就有个滑雪场,20分钟的车程度.每年都花好多钱给郭郭依依和他爹置办滑雪器械,还要买通票。指望他们好好滑多滑几次。今年雪少,小朋友各种比赛表演密密麻麻,腾不出时间去滑,好不容易凑上时间了,不是天气不好就是没什么心情。 

今天总算时间也有,天气也不错,爸爸招呼两个小的去滑雪,好歹也要把花出去的钱赚回来啊。两个小的常常让"铁人三项"的爸爸逼迫,滑起来不给吃不给喝不让 回家,知道滑雪是辛苦的事情,老大不乐意去。爸爸穿好雪裤毛袜滑雪衣躺在沙发上等两个小的(也不热死他!),他自己掐指头计算:我和依依单独去两次,和郭 郭单独去两次,三个人一起去了一次。我一共去了5次。然后就发表结论说:我已经滑了5次,抵上通票的钱了,算是赚回来了,你们两个自己看着办吧。妈一想这 两个小的看来要自己想办法单独去多滑几次才能赚回来!看一眼这些懒猪,当妈的飞快做一下加减乘除,心想:明年是不给你们买通票了! 

后记:今天他们还是去滑了。我才能有点清静写这个笑话。 

2010-2011年的冬天:

你也许要问,为什么当妈的不能带他们去滑雪呢?你不问还好,你这一问就暴露你真是没见过北美冬天的世面!你以为滑雪那么容易,谁一上了山就自动会滑下来? 没那么简单,孩儿他们妈就不会!这就说来话长.这个不会可是开了3小时长途车到著名滑雪胜地,花了好多钱最终得出来的结论.且听我细细道来: 

2010-2011是郭郭参加篮球运动的第一个赛季.他们队一开始打得一团糟,周五周六星期天三天的比赛很少能坚持到星期天的.因为这样的成绩记录,就把 一次滑雪的培训安排在星期天算好了他们不行.然后和薛良叔叔一起去处Blue Moutain去上滑雪课.薛良叔叔订的课程.可是人算不如天算,这次比赛,他们坚持到了星期天.大家接着肯定的预言,即使比了,也一定坚持不到下午.出 人意料的是居然又赢了.这下两个预备要参加滑雪训练的选手,爸爸和郭郭就去不了了.妹妹还可以照样参加.为了不浪费了训练的名额,妈妈给赶鸭子上架,成为 临时替补对方,奔赴前线雪山!妹妹和薛良叔叔水平相当,他们坐上揽车就和教练走了.我呢,也有私人教练教,在雪上脚下20米见方,坡度为10度的一块雪地 上学习.学着各种初级的动作,走是可以啦,可是往前滑就太难为我了,10度的坡对我来说就象悬崖一样.其结果就是一个小时先后来了四个教练教我如何往前 滑,当中有一个耐心的大妈,一个很干练的中年妈,还有很帅的年轻的哥,以及一个同样帅的中年叔.我最后都看出他们是竞争着想尽各种绝招要把我教会.结果当 然是打成平手因为我怎么也学不会!只有一样没问题:摔倒了可以很利索的爬起来!我看着教练们纷纷离去的背影,沮丧万分.我独自在山脚下又呆了些时候,想起 来刚刚买的昂贵的揽车的票,60多元呢.我可不是光在那小块雪地上呆着,一次揽车都没有坐!这样想着,就跑到服务台去退钱.可人家说训练已经结束,又过了 一个小时,不能全退给我.(没人可以证明我没坐揽车啊).最后退了一点意思一下.你说我这不是花钱大老远的来证明自己"不行"这两个字吗? 

哎,滑雪的事情上,我就是笑料加倒霉蛋.所有的乐趣都和我无关,所有的无趣我都被要求插一脚.我的形象就是给人抬滑雪器械,换鞋扛东西,完了在雪地里悲催 地长时间的挨冻,还要睁大眼睛从一堆快速下滑的人群里找出他们三个给他们照相拍录像.就凭我的视力水准,常常滑过了也没把他们认出来还要让人齿笑.我怎么 这么惨!!我的内心得有多强大才能扛住!不写写都不知道自己一贯坚强得自己总是熟视无睹. 

2012-2013年冬天:

转眼冬天又快到了.今年就不买本地的滑雪通票了,定了美国的滑雪度假村,带他们上那儿去!我呢,只能是本着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又是订旅馆又是安排假期最后当然还要舍命陪他们三. 我还能有别的选择吗?我提议说,去给你们做饭去.他爸嗤之以鼻说,你做的也不好吃!有这么得势不饶人的吗?!不还有废物利用这一说吗? 

一到体育项目,一家子都来打击我.所以当我得了全家室内攀岩第一名的时候(我自己评选的),内心激动成什么样子您就不难想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