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

夜深闻私语,月落如金盆。
正文

从碎碎念开始

(2016-02-26 13:19:22) 下一个

已经将近两年没写过博客了,也已经一年多没有登陆了,没想到还可以用。那么,我就开始纪录我的平凡的生活吧。为什么我想要纪录呢?两年前,在新浪上看一个人的博客,想写评论,就先得注册。注册帐号后,就顺手自己也写了几篇,后来就再也没写。前几天偶然看到,读到自己两年前纪录下的点滴小事,觉得那时那刻曾经有过那么美好的心境,如果不是当时记下了,就已经忘了。所以,我想,就开始碎碎念吧。

******

春节的时候,居然收到一个过去的学生送给我的一个小礼物,一个橙子装在一个粗瓷杯子里,写了中国字,还系了花。我已经四五年没有见过他了,只是偶尔听说一直在自己创业,起起伏伏。那天看见他,问他最近怎么样,说一切都好。然后说,他知道桔子在中国新年里是好礼物,只是不知道杯子是否也合适。我说杯子好美,很合适。看下面的照片。

*******

我这一年来,一直不太开心,因为工作中的一些事,因为研究方面的压力。昨天晚上,认真地想自己应该怎么做,也想认真地改变自己的心境。保持一个健康积极的心境也是需要毅力的。我希望自己可以靠着毅力,改善自己的心境。我今年开始每周去四次健身房,锻炼还是很有帮助的,这两个月都没有偏头疼。我喜欢跑步,在跑道上跑二十四圈就是两英里。我坚持跑下来。应该是比较闷的,可是我习惯了闷。那么心情呢?锻炼的是身体,我希望自己可以用锻炼身体一样的毅力,来改善自己的心情。很多事情不用太较真,对人和事宽容一些,尤其是自己没办法控制的事。还有,多聆听,想想再说话,不要急着说话。我希望自己可以做到这两点。还有不要让坏情绪和心情影响身边的人。

我喜欢兰花,因为可以开得那么久!这是春节前买的,好喜欢。

******

我最喜欢星期五,因为这一天我不用教课,不用去学校。今天就是星期五,早晨醒来的时候,想了一下,意识到是星期五,很高兴。通常,这一天是这样度过的,慢慢地吃早饭,查查邮件,然后打扫房间,做一些花时间的饭和菜。有时候下午出去买东西。如果有时间,会改作业或写自己的文章,或阅读。今天早晨,我做了六个汤圆。然后,做了我向往了很久的芋头糕。觉得还比较成功,当然是私房小菜的功劳。有图为证呢。

******

我喜欢看几个网友的博客,她们是我熟悉的陌生朋友。常常看她们写的东西,她们美丽而有才华,也很善良。比如写字君和竹七。

写于2016年2月26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