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巴

如鱼得水、能吃是福。
正文

花生酱(芝麻酱)糖烧饼 By 亮亮妈妈

(2013-08-06 18:01:12) 下一个
 
 

这是做烧饼需要用到的。 

 

量杯有两种,那个玻璃的是量水的,那个白塑料的是量面的。这两个可千万别混着用。不然就不准了。 


做面食,面粉和酵母也很重要,照片里的面粉unbleached我多用它做蒸的面食。右边的我用来包饺子,烙饼。用右边的bleached面蒸出来的包子就不如左边的。很有点意思。酵母粉是Sam's买的大包装的。 

 

和面:用3杯面粉,1杯1/4多一点的水。先在一杯水里加1 tea spoon的白糖。用微波25秒,水温了就行。加2 tea spoon的酵母粉。和在水中放10分钟。看见上面的泡泡了吗。这样就可以和面了。原来我用芝麻酱,现在发现花生酱也不错。用creamy的,用大概一杯的量就好了。这个不太好掌握。糖用Dark Brown的红糖。为了颜色好看。我先让糖过一下筛,不然太多的硬块。糖的量就看自己喜欢多甜了。我放了大概有3 table spoon的量。 


 

面粉倒入大盆里,加上量杯里面的水,用筷子稍稍顺着一个方向搅一下。再往里面加一点点水,不超过1/4杯。看到面团成型,没有干面了就可以了。烧饼的面不需太多的搅拌和揉。你看这个面团我没有用手,就是用筷子稍稍搅一下就成型了。 

 

把手少沾一点水把面像摔泥巴那样摔上几下。用湿纸巾盖好发上20分钟就可以做了。 

 

把这块刚刚发起来的面分成两等份。用干粉稍稍揉10来下。擀成长方形的皮。擀就要推着擀,适当的加少许干面粉。不然就粘了。 

 

用这个刮子把用花生酱,红糖,加1 table spoon的香油和好的酱均匀的抹在面片上。原来我试过加水,真不行,只能加油。这个油不能加多,太多流的满手都是。太少又太干。这个需要自己慢慢的体会。其实是很关键的一步。我是做了很多次才找到感觉。抹这个酱需要轻,角度平一点会比较快。大家慢慢就掌握了。 

 

为了让边上也都有酱,可以把边儿往里面折一下,沾上糖酱。也可以直接把边涂满。 

 

从一头开卷。注意这时候下面就没有干面粉了。 

 

卷好把边和两头捏一下下。 

 

然后把面卷推滚成长条状。这时候板子不够长了,谁叫咱没有大面案呢。好吧,就把面卷折一下,和在一起再推滚成长条。这样层次就会多很多。 

 

这是折过以后推滚出的面卷 

 

用刀切分成两等份。 
 

看看断面,层够多的吧:) 
 

把两头和上再推滚一下,成两个长条。 

 

每个长条分成4等份,5等份也行。看你喜欢多大的了。 
 

把两个断头捏合到一起。 
 

断头的那边朝下,按扁。哒哒,八个烧饼坯就出来了。 

 

这是咱家的饼铛。烙饼一定要盖盖子。这个饼铛的盖子很严。锅底厚,所以做出的烧饼比烤的好吃。 
 

锅放火上,咱家是煤气。置中火 (med)稍偏小。这要看自己家的炉子了。慢慢体会吧。不过火小点不容易糊。放大概1 tea spoon的油。用刷子刷匀。 

 

把8个烧饼坯放进去,觉得还是断头合拢的那面先超上比较好。也刷上点油。锅里的油就行。 

 

盖上盖子,大概3-4分钟。 

 

翻过来,我一般用扁铲。看到有一个开裂了吗,这就是我说先把断头合拢的那面朝下比较好。再盖上盖子2-3分钟就好了。这时可以关火在锅里放2-3分钟。 

 

第一锅8个烧饼的成品图。 

 

第二锅也出来了。第二锅做了10个。 

 

看看里面。祝大家做烧饼成功。 


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208/1230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chan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亮亮妈妈的评论:
谢谢指教。谢谢美贴。

原本是静悄悄收集已尝试成功之菜谱以备再次使用的,这个情形也是始料不及的。

Anyway,谢谢你的慷慨分享。祝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说这帖子看着怎么这么熟啊。全是咱家的东西。能在贴的前面说一声不费多少时间吧。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谢谢
chan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谢谢原贴博主。

原则上锅不重要,手边有什么就用什么。没有锅盖用个大盘扣上也行。要讲究一些呢,越贵的锅越好,用起来虎虎生威。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Yummy...
tinystar 回复 悄悄话 你用什么样的锅?能介绍一下吗?谢谢了!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好吃!
menopause 回复 悄悄话 Yumm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