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巴

如鱼得水、能吃是福。
正文

漂亮的南瓜饼 By 丁庄秀园

(2013-11-16 12:30:26) 下一个
我的南瓜饼基本是用的是"素不相识"的方子,同事打印了抄了给我的:


先准备馅料,是豆沙馅,一定要弄干,可以火炒或者用微波炉,里面加芝麻糊,饼干什么也是可以的,我用的微波炉,里面加上熟的黄豆粉:


南瓜是个一般的南瓜:


去皮用水煮,中间去上网忘时间了,煮得很烂,沥去水份,拌上几勺白糖:


因为煮得太烂,水分沥的不够干,加了巨多的糯米粉,中间着急还掺了部分面粉(大约五分之一),终于是我想要的干湿度,颜色可能略为浅了点,用刀背划上花纹,样子还行吧:


原方子是蒸六分钟,我怕不够,蒸了八分钟:


拿出来的时候上面是光的,底子有点粘,沾一点熟黄豆粉:


每个上面放个葡萄干,用小蛋糕杯装上还满象那么回事:


打开看看,尝了一个,味道不错!


注意存放时用保鲜膜把它包好,再吃的时候在微波炉热一下就好了,味道还是不错:)

blog.wenxuecity.com/myblog/24769/200812/2323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chan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好像是。祝你尝试成功。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t' 的评论 :
谢谢。 是那种绿皮的吧?
chan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如果不够甜就加糖。我对南瓜没有特别的讲究,主要是买容易切的,通常小的好切。我做南瓜饼的时候碰巧买的是很小的那种南瓜butter pumpkin。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去云南玩的时候,吃的南瓜好甜,普通的蒸南瓜就很好吃。但在US我就不知道是
什么样的南瓜那么好吃。 请问你的南瓜是什么样的? 肯定不是那种黄的 Halloween
刻灯用的南瓜吧?
chant 回复 悄悄话 实战配方:

南瓜200g,糯米粉120g,玉米淀粉15g,糖30克
1.南瓜切片蒸熟捣烂,或用微波炉叮熟
2.加入粉类和糖拌匀
3.取一小块揉圆,边上用牙签压出痕迹
4.顶上可以用葡萄干或者南瓜皮做一个瓜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