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生酱(芝麻酱)糖烧饼是这样做成的 (多图)

(2012-08-20 13:40:27) 下一个



话说上次上贴答应了朋友们要给一个详细的帖子。今天中午吃过饭就赶紧的忙乎。先拍一下这做烧饼要用的家伙。个人觉得做饭得有用着顺手的东西。平时就逛店大多喜欢逛厨房用具。看吧,这是做烧饼需要用到的。



做面食原来大多凭感觉,可是学习新的东西还是要有量具,特别是西餐。量杯有两种,那个玻璃的是量水的,那个白塑料的是量面的。这两个可千万别混着用。不然就不准了。

做面食,面粉和酵母也很重要,照片里的面粉unbleached我多用它做蒸的面食。右边的我用来包饺子,烙饼。用右边的bleached面蒸出来的包子就不如左边的。很有点意思。酵母粉是Sam's买的大包装的。



前面费那么多话,咱们言归正传:
和面:用3杯面粉,1杯1/4多一点的水。先在一杯水里加1 tea spoon的白糖。用微波25秒,水温了就行。加2 tea spoon的酵母粉。和在水中放10分钟。看见上面的泡泡了吗。这样就可以和面了。原来我用芝麻酱,现在发现花生酱也不错。用creamy的,用大概一杯的量就好了。这个不太好掌握。糖用Dark Brown的红糖。为了颜色好看。我先让糖过一下筛,不然太多的硬块。糖的量就看自己喜欢多甜了。我放了大概有3 table spoon的量。




面粉倒入大盆里,加上量杯里面的水,用筷子稍稍顺着一个方向搅一下。再往里面加一点点水,不超过1/4杯。看到面团成型,没有干面了就可以了。烧饼的面不需太多的搅拌和揉。你看这个面团我没有用手,就是用筷子稍稍搅一下就成型了。



把手少沾一点水把面像摔泥巴那样摔上几下。用湿纸巾盖好发上20分钟就可以做了。



把这块刚刚发起来的面分成两等份。用干粉稍稍揉10来下。擀成长方形的皮。擀就要推着擀,适当的加少许干面粉。不然就粘了。



用这个刮子把用花生酱,红糖,加1 table spoon的香油和好的酱均匀的抹在面片上。原来我试过加水,真不行,只能加油。这个油不能加多,太多流的满手都是。太少又太干。这个需要自己慢慢的体会。其实是很关键的一步。我是做了很多次才找到感觉。抹这个酱需要轻,角度平一点会比较快。大家慢慢就掌握了。



为了让边上也都有酱,可以把边儿往里面折一下,沾上糖酱。也可以直接把边涂满。



从一头开卷。注意这时候下面就没有干面粉了。



卷好把边和两头捏一下下。



然后把面卷推滚成长条状。这时候板子不够长了,谁叫咱没有大面案呢。好吧,就把面卷折一下,和在一起再推滚成长条。这样层次就会多很多。



这是折过以后推滚出的面卷



用刀切分成两等份。


看看断面,层够多的吧:)


把两头和上再推滚一下,成两个长条。



每个长条分成4等份,5等份也行。看你喜欢多大的了。


把两个断头捏合到一起。


断头的那边朝下,按扁。哒哒,八个烧饼坯就出来了。



这是咱家的饼铛。烙饼一定要盖盖子。这个饼铛的盖子很严。锅底厚,所以做出的烧饼比烤的好吃。


锅放火上,咱家是煤气。置中火 (med)稍偏小。这要看自己家的炉子了。慢慢体会吧。不过火小点不容易糊。放大概1 tea spoon的油。用刷子刷匀。



把8个烧饼坯放进去,觉得还是断头合拢的那面先超上比较好。也刷上点油。锅里的油就行。



盖上盖子,大概3-4分钟。



翻过来,我一般用扁铲。看到有一个开裂了吗,这就是我说先把断头合拢的那面朝下比较好。再盖上盖子3-4分钟就好了。翻过来再烙上一分钟,再翻过来烙上一分钟。这时可以关火在锅里放2-3分钟。具体时间一定要看自己的炉火大小,锅的厚薄。



第一锅8个烧饼的成品图。



第二锅也出来了。第二锅做了10个。



看看里面。祝大家做烧饼成功。

[/img]

2016年三月四日烙的烧饼。

这次用了两杯白面,一杯全麦面。做皮时板子上放点油。用手按薄。因为面很软,都没用擀面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音儿' 的评论 : 祝成功。
富音儿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我也试试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ngx' 的评论 : 不客气,如果你觉得好做说明是巧手,哈哈,因为这个需要点技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英如雪' 的评论 : 刚刚看到。我蒸过,就成糖花卷了。
wingx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有空儿试了一下,好做又好吃。谢谢亮亮妈妈。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亮亮妈:这个蒸出来也能挺好吃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大姐姐' 的评论 : 这个不难做。一定要试。
小大姐姐 回复 悄悄话 wow,太棒了,改天一定试做解解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钱' 的评论 : 放一点点,不然太干不好抹。 花生酱比较稀一点。 一般加了糖都可以稀释一点。
回复 悄悄话 芝麻酱也要放油吗?看着太好吃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开喜的评论:
才看到。你用了烤箱。下次我也试试。谢谢。
开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亮亮妈妈的评论:
今天试了。350度烤了22分钟还加了一分钟Broil才见颜色。很好吃,就是没有把握住那个裂缝的问题,好吃不好看。看来功夫不是一下就能练就的。谢谢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开喜的评论:

刚刚看到。我没有烤过。你试试350度,烤它个10分钟翻个面,然后再烤10分钟?你要是烤好了别忘告诉我一声哈:)祝成功。
开喜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 请问用烤箱来烤烧饼的话,应该多少度,烤多久呢? 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h1688的评论:
估计是酱和的太稀了。下次试试少放点油。千万别放水。
Wh1688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我做的时候总会破馅,所以做出来的饼全都烧焦。谢谢指教。
shin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亮亮妈妈的评论:谢谢啊!我找找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Simply Calphalon omelette pan 14" with lid
不知道能不能买到和我一样的。我是在10年前在Macy's 买的。
shinyi 回复 悄悄话 请问那个饼铛是什么
牌子的?尺寸是多少?
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喜欢。自己试着做吧。
maryf28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it, thank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