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瞻周道

是个懒人,但不至于是烂人。故有懒人懒语,权当眷言顾之。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也谈“七不讲”

(2013-05-15 13:18:16) 下一个

据说,“七不讲”在国内部分高校当中有所议论。何为“七不讲”?具体而言,是普世价值不要讲、新闻自由不要讲、公民社会不要讲、公民权利不要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错误不要讲、权贵资产阶级不要讲、司法独立不要讲

目前暂不清楚这又是“歪嘴的和尚念错经”还是“圣意如此”?不管是哪一头,只会说明今后在意识形态方面愈来愈缩紧。为什么这样讲?考虑到缺乏理想与信念是当今中国政治层面的普遍状态,为生存计,只好病急乱投医了。可是这个方子不是高招,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甚至不客气地说,是“庸招”和帮“倒忙”。而且是步死棋。

既然是步死棋,为什么还要出台?我推测很可能是今年的宣传工作会议后,某些人揣摩圣意私下搞出来的“长生不老炼丹”。是部“借尸还魂”的“闹剧”。

你不是要“两个三十年都不要否定吗”,我就把过去左的一套搬出来;你不是要拯救党,发出“竞无一人是男儿”的呼唤吗?我给你统统把“与时俱进”的路堵死。反正我怎么做,你都得给我买单。绑架的理由是现成的,宣传部门死了,意识形态亡了,这个党还存在么?

从党性而言,这么做似乎有点依据。既然是有理可依,那就应该是个“阳谋”,把它亮出来,在阳光下面。可是目前的做法是“神龙见首不见尾”,好像根本没这回事似的。看得出始佣作者的心虚,既怕“圣上”又失“人心”。

咳,意识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