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瞻周道

是个懒人,但不至于是烂人。故有懒人懒语,权当眷言顾之。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刘铁男的案子

(2013-05-14 11:32:41) 下一个

刘铁男的案子不复杂,唯一有价值的是发言人成为家奴一说;它在中纪委挂号的案子里绝对不算什么。现在沸沸扬扬,大有痛打“大老虎”一说。我不知道,此案在王岐山的眼里怎么看,如果此代表中纪委的政绩,那么让我不得不对王岐山要另看了。

最早知道王岐山,是1984年。那时候,他领导一个农村政策调研组织(简称农调队),这个组织专为国务院制定农村政策提供依据的。我出差到北京参加过他们一个活动,听过一个小范围内他的一个报告。当时他就令我刮目相看。从这以后我便记住了他。还知道他是姚依林的女婿。

后来他受到赏识,先热身于金融界,再南下广东,又入海南,以省委书记之衔领北京市长之位。那一年我正好在中国。据说是贾春旺举荐的结果。他果然不负所望,安然使北京度过危机。

作为副总理,他是中美经济发展的中方掌舵人。中美经济合作的长足发展他功不可没。当然,大举购买美国国债,把国债作为稳定中美关系的筹码,或者双边“维稳”基石之一,也可以看出他的无奈。

有一阵子传说,他有可能当总理。从能力而言,他与李不差仲伯。从稳定计,他执掌东厂。据说,《旧制度与大革命》是他极力推荐的书。

王岐山治下的中纪委能对一个九十高龄的老人(党)刮骨疗伤吗?我们拭目以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