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月光花园

生活点滴记录,居家,旅行,读书,娱乐,休闲,写作,亲情,友情,爱情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不结婚,也是一种生活方式

(2013-06-23 05:02:46) 下一个
这几天有点心烦,每当小说写到一半,人一入戏,就像陷入情网中,就开始心烦意乱,头疼,六亲不认,恨不得全世界的坏蛋都消失。尤其是那些玩暧昧,喜欢吊人胃口的坏蛋,统统消失,人间蒸发。

也许是写言情小说的缘故,尤其是都市言情小说,总是令我联想到现实,那些烦恼的人和事。写武侠历史小说,就没有这样的烦恼。想要不要改换口味?暂时让自己放松一下。反正故事都在脑子里,啥时候写都一样啦。


 
之前老操心婚事,想那人要是不回来,我就如何如何,现在觉得,他不回来才好了。也许,我根本不适合结婚,一个人过惯了,我又很随便,在家里穿个睡衣,邋邋遢遢,也不会板板整整,想吃就吃,想喝就喝,想上厕所就上厕所,想睡觉就睡觉,写累了就睡觉,经常横着竖着躺,也不会端端正正的睡。
 
 
要是找个管得严的男人,比如像某人那样挑剔的,肯定很难受,在家还要穿名牌睡衣,不许有褶子,坐有坐相,站有站相,睡有睡相,处处依照他的规矩,不许打哈欠,不许一趟趟上厕所,我这人很喜欢喝茶,一喝茶就老上厕所。
 
 
他那么挑剔讲究,要是来俺家呆一天,被子他看不顺眼,不是蚕丝被,我还得换被子,换床单,换毛巾,家具窗帘全体换掉,还得一直给他做饭,做饭还得sandy姐那个级别的。靠,我要是做到她的级别,我不如开餐馆滴了!
 
 
总之想想就很麻烦。他来我家,我岂不要招待客人?最讨厌招待客人了。尤其是不熟的,又很挑剔的贵客、娇客。严格来说,招待客人,就等于委屈自己,伺候别人。 没事找个大爷回家伺候,除非这女人脑子进水了。
 
 
 
有钱人家少爷真难伺候。见一面,已经这多条条框框,比皇帝临幸还麻烦!我全家+全身都要翻个新,才能满足他大少爷的挑剔眼光。结婚更麻烦,各种拍马屁,整行头,要想满足他全家人的眼光,我还不得去重新投胎啊?何苦来哉。找这么一个男人,让他和他家人合伙,打击俺的自尊心。俺活得不耐烦了才做。
 
 
他要是管我管得严,用妈妈管他的标准来管我,那我多难受啊。来我家,挑三挑四嫌不好,像某些网友,说我家没品位啥的,哼,恐怕没等他烦,我已经烦了,一脚踢出门去,觉得,金窝银窝不如自家狗窝。呆在武汉最舒服。虽然有人说,俺家没品位,但是俺觉得很自由,对水瓶座来说,自由自在的茅屋,胜过金堆银砌的宫殿。
 
 
 
俺肯定不会去香港。港澳通行证没办,上海人卡着户口,不给办,俺只有护照,没有港澳通行证。再说,大热天去哪儿都热,还是蹲在屋里凉快。8月份的香港比武汉还热呢。武汉只是白天热,香港白天晚上都热。一样吵闹喧嚣。


想象某男人,凭借他华裔男的身份,吊了俺这个天朝女一年胃口,然后优哉游哉去香港,吹着空调凉快着,翘着脚说“你来吧”我可以见你了!俺苦等了一年,傻乎乎跑过去,像选妃一样给他挑三挑四?然后他看着俺不爽,用他的西洋眼光,把俺这个天朝土鳖女挑剔一番,打击我的自尊到地下,顺便踩扁天朝同胞的尊严,再把俺撵回来,俺傻乎乎满头大汗,白跑一趟?哼,才不干咧!不光对不起自己,还对不起13亿天朝同胞。
 
 
女人要有度。一个天朝的女人,放下女人的尊严,万里迢迢追男人,追到国外,追到香港去,真不靠谱,又热又辛苦,还不如在家写小说来的靠谱,而且轻松愉快。 本来5月份的时候,俺还挺有兴趣,说8月份去香港找他玩,现在想很不靠谱,纯属自找麻烦之举。


查了一下,女作家大部分不结婚,因为结了婚就不自由,身体不自由,思想更不自由,万一男人又管的宽,连俺写啥都要管,那更受不了啦。那个华裔男,除了挑剔俺的毛病,找麻烦,就没说过什么好话。贪图享乐,好逸恶劳,嫌武汉天气热,不愿意回来,找各种借口逃避承诺。俺懒得理他
 
 
已经30好几的人,也应该知道,啥样的男生适合自己。适合俺的男人,不一定是有钱的帅哥,但是必须脾气好,很随和,很豁达,对女人很迁就,很不挑剔的 ,生活细节不挑剔,能够听太太的建议。


具体来说,就是让睡哪儿睡哪儿,不许挑剔床不舒服,被子不滑溜,嫌不好就自带被子,或者去住酒店。让吃啥就吃啥,做啥吃的都很开心,吃不惯老婆的饭,要么就下馆子,要么就自己下厨做,不许挑剔太太手艺不好。


不许挑剔老婆的打扮,不许挑剔老婆的品位,如果觉得不够好,可以自行改进,但要自掏腰包,买衣服,买鞋子,打扮老婆,不许批评老婆的衣服没档次。跟老婆去菜场买菜,下馆子吃饭,不许挑剔环境脏乱差,要入乡随俗。
 
 
话说中国的女人,无论身体还是心灵,都比西洋女人敏感娇弱,男人当然得迁就一下。中国女人又不是洋妞,人高马大,粗手大脚,浑身长毛的那种。为什么用洋人的规矩,去对待中国的女友?不考虑其中的差异?


粗心大意,太自我中心,不懂得迁就女人,对女朋友不体贴,是所有华裔男孩的共同缺点,程度深浅不一而已。也是他们不如天朝男生的地方。
随便哪个天朝的男孩,都比华裔男孩懂女人,懂得中国女人跟洋妞不同,懂得女人跟男人不同。


骄傲自大,眼睛朝上看,瞧不起天朝同胞,不懂得入乡随俗,生搬硬套他的外国作风,对待中国的女士,这个坏毛病,足以掩饰他们所有优点,比如多才多艺,率真热情。再加上谈恋爱像吃快餐,三个月过后就飞单的毛病,基本跟天朝男生扯平了。对爱情不负责任,对婚姻持游戏态度,这一点最让人受不了。


哪个具有传统美德的中国女人,会受得了西洋式三个月热度?会把爱情当游戏看待?高兴就追不高兴就散?能吸取中西方男生优点,集率真热情与体贴关爱一身,具有传统古典爱情美德的华裔男,真比凤毛麟角还稀奇。


朋友老说华裔男多优秀,老实说就最近一年的了解,真没感觉他们多优秀,也许是他们自我感觉好吧,尤其在天朝同胞面前,觉得处处高人一等,所以啥事都他说了算。可是这次我要自己说了算。


朋友都挺担心的,怕你找不到合适的人,错失优秀的华裔男生。但是俺觉得,找不到合适的人,能给俺足够的尊重,真正的了解体贴,充足的生活自由,那就一个人逍遥自在吧。不结婚,也是一种生活方式,很适合作家的生活方式,尤其适合水瓶座的作家~~~……


老实说,我对任何男人都已经没耐心。包括朋友大力推荐的,优秀的华裔男,也没觉得有多高明,多优秀的。也许是我见识少吧。遇到的,要么没本事,要么有本事太骄傲,不懂中国传统文化,无知又自大,还得我迁就他。我有那些伺候他们的功夫,去写我的小说多好?如果我不曾等待,可能早三年就成大作家啦。小说中的男人,比现实中强一百倍。


我觉得自己没恋爱运。遇到的男人,没有一个让我开心的。几乎都是无一例外,我对他们好时,他们不珍惜,伤害我,然后我离开了,他们又后悔,我原谅他们,他们又故技重施,继续伤害我。让我非常讨厌又烦恼,瞧不起他们。真是个个犯贱啊。随着年纪的增长,越来越没耐心,去伺候那些被家人惯坏的男人。也许水瓶座女根本就不适合结婚。


星座书上说,水瓶座最适合当作家。金庸,莫言,布莱希特,最厉害的作家都是水瓶座。我不结婚,也可以过得很好。对人类社会贡献更大。敢说这样的话,源自对自己作品和能力的信心,我迟早会成大作家,只是时间早晚问题。何必等他们?为了不值得的男人,浪费心情和时间,耽误自己成名的道路,简直大亏特亏,白白便宜了某些人。


要让俺厚着脸皮,压下骄傲与自尊,去拍某些人的马屁,去看移民官的脸色,看他们对天朝女的白眼,拼死拼活嫁到北美,继续看他家人的脸色,受他一堆亲戚歧视白眼,连写作的自由都被干涉?放弃梦想选择婚姻,换取绿卡和生活保障,对某些女人来讲,这是一笔划算的买卖,但是对我来讲不划算。源自我对自己的估价,远远高过那些女人。


对一个写作的人来说,在中国写还是在外国写,不会有太大的区别,甚至在中国写作,更有利于作家接地气。我不介意出国去,开拓国际视野,如果真有男人爱我,他的家人平等对我的话。问题是他家人没有平等,没有善意开明的对待,只有排斥和歧视,我又何必自取其辱?这个男人也没能力保护爱人,为她在家族中争取地位,更没能力保护她的孩子。


王朔曾经说过,他不想去美国当少数民族作家。我也不想去某人家,当二等少数民族女作家。与其排队当二等公民,俺宁可保持独身状态,自由自在地去写作,早一天混成大作家,等着拿加拿大总理的邀请函。我绝不靠结婚混啥绿卡,像某人所说的那样,去加拿大拿救济金?说这种话太小看某女了!我可以谈恋爱,但是39岁之前绝不结婚。


要让女人有耐心,挤破头进他家门,也得男人家够品级。无奈这年头吹牛,自大家伙太多了。真本事的太少。让女人出门去找?还不如自己捏个泥人看。去黄沙里捞一点金子,大海里捞一根金针,付出与得到不成正比。除非他自己送上门的,一直对俺好,俺就姑且留着,热情招待他,不结婚也当他男朋友,不送上门,那就算了!这个夏天绝不离武汉。


为了详细说明,再加一段。这是我思考一年的结果,也是睡醒后第一个想法,冷静理智清醒的决定,内心深处真正的想法。


我记得茉莉姐说过,她也曾经不想结婚,我现在也有这想法,除非我100%肯定,那家人是欢迎我,那个男人了解我,给我尊重和自由,是我的知己情人,明媒正娶,风光八面,我才可以嫁过去,否则就不结婚,跟eric当情人可以,就是不能结婚。


我可以做“eric的情人”,只要他爱我尊重我,但是,在我成名之前,绝不做“汪家的媳妇”,不踏进他的家门,更不会分他的利益。嫁入这种家庭,得不到平等对待,给自己的写作之梦,捆上一根枷锁,为了一个名分,一张移民绿卡,去做这种牺牲,损失太多,得不偿失。


现在的我一无所有,嫁到他们家,等于进宫当妃子,连带我爹妈也当二等公民。我要放下一切尊严,巴结伺候大温的皇帝,他和他的父母亲友,却连看都不看我父母一眼!还用上海人的鄙视白眼,把我和我的父母亲友,看做“贪财的乡下人",靠把女儿卖给外国人换养老金!老实说,我爹妈虽然没钱,但也不屑于做这种事,把女儿嫁到这种人家,低辱自己巴结有钱人。


除非他对我的父母,尊重关照体贴,亲自上门拜见,以女婿礼节对待之,如同对他父母一样。做中国人的女婿,中国人的晚辈,却不懂得起码的礼仪,不问女方父母意见,端着架子蹲在国外,勾一下手指女人就跑过去?也许去年还可以,但是现在,已经不可能。过去的一年,他和他家人的做法,已经令我深深感到,他们从骨子里对我不尊重,对我的父母不尊重,我不得不“矫枉过正”。


说到送上门的男人,让我想起刘备三顾茅庐。诸葛孔明躬耕南阳,明明有做大事的实力,为啥宁可做一 乡村野夫,亦不去曹操孙权处投效? 就因为他深深懂得,在孙曹处他得不到重视,去了也是一介小幕僚 ,他本是宰相的才华,与一干宵小混在一起,每天拍马屁巴结上司?那些不是他擅长之事,他也绝无出 彩与成名机会。他不屑于争权夺利,更不想被小人歧视白眼,所以他宁可蹲在隆中。他知道他的路与别 人不同,只有遇到真正的知己,才有一起驰骋天下的机会。


为何要刘备三顾茅庐,诸葛孔明才肯出山,与之《隆中对》论三分天下?并非孔明故作姿态,故意折腾 身份高的老板,抬高自己的身价,而是他太了解那些王孙贵胄,一个一个眼高于顶,根本看不上普通人 ,尤其是孔明这样,身怀壮志与才华,却出身低微的才俊,如果他自己跑过去,只能当三流小厮。除非 他们主动邀请,才可证明他们理解他,认同他的才华和价值,重视他的意见和思想,不介意他的出身, 不介意他资历浅,把他当合作伙伴,而非小小的书记。


上海的朋友说我:你就是个女卧龙。正因为我是女人,所以更要矜守身价,令男人懂得你的价值,不要 白白便宜某些人,比如某人家的亲戚们,一方面根本不了解,“她是个啥样的女人”,以世俗眼光歧视 之,“她为绿卡而结婚”,一方面刻意打压排斥,想令她放弃才华与梦想,放弃最擅长的东西,迎合他 们衡量女人的标尺,一辈子屈从于丈夫之下,当低眉顺眼的小媳妇,伺候皇帝和太后,不可提出半点要 求。如此两面的极端做法,不就是害怕被女人超过去嘛?


我虽不是卧龙先生,但也懂得女人要幸福,首要得到丈夫尊重,丈夫家人的尊重,只有他们视你为珍宝 ,真诚热情邀请你过门,为你扫平门槛障碍,才可以踏出那一步。断不可别人冷着脸,“想入我家你必 须如何”,不光要伺候太后,还有一干太监宫女,拿鸡毛当令箭的挑剔你,像后宫选妃一样评价你,只 把你当他的附属品,挑三拣四各种规矩。我也是爹生娘养的,我爹把我当心肝宝贝,我又何必去轻贱自 己,去拍华裔家族的马屁,顺便侮辱辛苦半辈子的爹妈?


若不懂平等之意义,就谈不上理解和尊重。若不懂理解与尊重,就不是我的知己情人。若得不到知己情 人,移民绿卡与我何干?他的身份地位财富与我何干?作家成名靠的是实力,倘若作品不能被认可,就 算当李嘉诚媳妇又如何?何况还是“见不到人的媳妇”,并非明媒正娶的那一种。就算他是个皇帝太子 ,如果他只是傀儡皇帝,本人也没兴趣进宫当妃。大温的富人区豪宅,9成女人积极钻营处,尚未是我心 的真正归宿。若不能大隐于朝,那就小隐于野好了。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也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我的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浪漫爱情故事与精彩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