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月光花园

生活点滴记录,居家,旅行,读书,娱乐,休闲,写作,亲情,友情,爱情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城头的公主,城下的男孩(图)

(2013-07-18 04:45:00) 下一个
今天是7月18日喽!我家哥哥半个月不出现,那么忙吗?连查邮件的时间都没有?我不信。无非是故意忽视,故意玩暧昧罢了。我说过,7月20日,还收不到他的电话,他就永远失去电话约时见面的机会。


7月20日之后,即便他想通了,决定跟我见面,除了直接上门找人,坐在万科的大门口等,他就没别的方法约到,他要是不嫌麻烦的话,大可以一趟一趟的找,跟ex一样跑武汉无数次,闭门羹吃无数碗才见到活人。嘿嘿


ex真得很奇怪,当初叫他来武汉,跟儿子一起过年,他死活不肯来,稍有麻烦就躲着。后来我带走儿子,半年没跟他联系,他从新加坡飞回来找,半年跑了武汉4趟!连万科保安都认识他了!进门都不用刷卡:“李先生,你又来找人啦?”


万科的大门口很不错,开放式门厅古朴雅致,有藤木座椅乘凉,外头再热也晒不到,吹着风蛮舒服滴,哥哥是话唠嘛,跟保安吹吹牛也不错。我想他第一次来,一定跟我一样惊叹:“站过那么多大门口,万科的大门口最舒服!”  O(∩_∩)O哈哈哈~




哥哥还有2天时间,去纠结思考研究分析计算——给女友打电话or不打电话的利弊问题;另外还有25天时间,纠结思考研究分析计算——跟女友七夕节见面or不见面的问题。靠,这种小事都能纠结一年,让人不佩服处女座都很难!


诸位文学城的兄弟姐妹们,对处女男表示佩服的举个手!有谁跟女友恋爱一年,还不敢打电话的举个手!有谁要跟女友结婚,结婚保证金都交了100万,酒席教堂都订好了,还没胆子跟她见面的举个手!O(∩_∩)O~~~靠,木有一个举手的啊?



麻烦诸位朋友姐妹,提醒处女哥哥一下,抓紧最后的时间纠结,老天留给他纠结的时间不多了。该快刀斩乱麻时,处女座、天平座,都会犹豫心软,水瓶座绝不会犹豫的。“货比三家,斤斤计较”这八个字,跟处女座永远相伴,但跟水瓶这辈子不沾边。




情场如商场,选择去留类似裁员。很多公司战略大裁员,都会把心软的HR换掉,换成水瓶座的HR,为嘛呢?就是因为水瓶座,出了名的不徇私情,大事当头不拘小节,谁说情没都用。别看俺平时笑嘻嘻,该下刀时绝不犹豫,壮士断腕,快刀不见血。


对爱情犹豫不决的主,真让水瓶女郁闷到内伤。我的初恋是个天秤,又帅又聪明的男孩。我高一开始喜欢他,爱了5年。他对我犹豫不决了5年。每年春节暑假各见一次面,每次都是我去找他。他妈妈不喜欢我,所以他一直不决断,不肯分手也不拥抱。


我等了他足足5年,他从未去成都探望我,写信半个月一封,每次寥寥草草一百字。我一直没跟他计较。直到大学3年级下学期,他以为都快毕业了,我肯定回家跟他结婚,跑不掉的笼中鸟。哪知我却忽然放弃。那年春节,我第一次没回家。


他背着母亲去找我,被我老爸痛骂一顿:“她没回来!你要是真的喜欢她,就去她的学校找!”于是他第一次去成都,5年来第一次主动探望我,在操场抱着我哭到凌晨2点,说很爱我。我当时忍心没拒绝,怕他独自在外出事。他以为我回心转意。


但是他回到武汉之后,我马上写信与他分手。他不听母命回故乡,而去了天津工作,据说坐火车哭了一路,3年不交女朋友。直到他母亲腿受伤住院,他才第一次回家探望,被家人逼着结婚。婚前还不忘写信给我,说他是无奈才结婚。


我跟他十年没联系,后来在qq上遇到,他得知我又是单身,一个人在武汉生活,说很意外很后悔,为什么大学时代,没跟我一起牵手。他说我是他一生的遗憾。那时候的我温柔细心,但是他太粗心,失去之后才知道,再也找不到我这样的人。


但是我对他毫无遗憾。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爱了5年才放弃的人,肯定不是一时冲动。我对爱情总是很投入,但是当爱火燃毕,油尽灯枯时,心里的感觉马上消失,再也找不回来。他5年的犹豫与冷淡,彻底触到我的deadline,永无复合机会。


他本来在北京工作,去年来武汉开公司,跟华科导师合作研发项目,隔三差五往武汉跑。每次来都跟我联系,邀请我一起吃饭。但是我只跟他见过一次,后来再没答应他,也没存他的手机号。他怎么想我不管,我只遵循自己的原则。




爱是主动还是被动,是热情还是冷漠,取决于对彼此的判断。很多骄傲的、自认条件好、有分量的男人,总觉得不愁娶,他说yes就yes,他说no就no,天下女人任他挑,挑到几时都可以,啥时候决定放弃,时间由他说了算。但是在我这里行不通。


我等一个男人到何时?取决于爱情与尊严的对比。众所周知的故事,一个男孩追求一公主,公主很骄傲的说,你在城下等我100天,我就嫁给你。于是男孩真等了99天,但是最后一天,他走了。他说前面99天是爱情,最后一天是尊严。


公主以为他追求她,是为她的公主身份,她可以轻贱他的爱,予取予求无所顾忌。而他即将得偿所愿时,却出人意料的离去。他是城头的公主,我就是城下男孩。我可以勇敢执着追求,也可以果断转身离去。我会证明我的爱情,同样也会证明尊严。





我说等某人3年,就真的等他足足3年,他三年不回应,不守信用,我却守信。我说等eric一年,就会足金足两等够他,他中途放弃我不放弃,他2个月不回邮件我也忍,他从不对我说爱字,三番五次地玩失踪,玩暧昧,我也忍着。因为我曾对自己承诺。


记得eric去年说过,“我希望明年这时候,我会处理好一切,回武汉来找你,骄傲地对你说,亲爱的,我是来接你的!这是我第一次,对一个女人许下承诺。” 我很感激他的许诺,男人肯对女人许诺,说明他真得爱过她。否则谁会自找麻烦?


可是我觉得,真正永恒的承诺,不是对别人许下的,而是对自己许下的。即使无人监督,他也会贯彻到底。即使她不再理会了,他也会坚持做完。即使她不再相信他了,他也仍旧相信自己。尾生抱柱信,纵然情人未守约,河水暴涨至脖颈,他仍旧坚持到底。


考虑到他是华裔,未必懂得中华美德,什么是信守承诺,尾生抱柱,曾子杀猪,来一个成语启蒙吧!





我不怕被人取笑,你是个不值钱的女人,你被男人抛弃。爱情不是你犹豫,你挑剔,你对别人不好,不珍惜,不付出,践踏对方的爱,辜负对方的信任,让别人失望,等待,你挑三拣四不认可,不回应,就显得你比别人强,显得你高贵,我低贱。


古人说,”知耻近乎勇,敢爱近乎智“ ,唯有大勇者,才会义无反顾的付出,因为她对自己负责,不在乎别人的看法。那个城下的男孩,才是真正的大勇,如罗密欧的痴情种。而城头的公主,貌似高贵,其实自卑,她不敢学朱丽叶,去勇敢大声表白。


今年七夕节,我跟他交往一周年,他还拿不定主意,我就再不等。哪怕他反悔来追,也不停步,看他的本事,追的上就追,追不上拉倒。
想起一句话,说《神雕》郭襄的,“我爱你,等你,找你,到何时,与你无关,那是我的选择。“   我的爱情观也如此。



男人对爱情的果断作风,辨别和处理爱情的能力,与事业决策能力息息相关,若他在爱情上的表现,拖拖拉拉磨磨唧唧,犹豫不决言而无信,小事无决策,大事不敢担责任,那一定没啥大出息,绝对达不到我的要求。再等下去也是浪费时间。


”情场如战场“,时机决断最重要。一个统帅面对抉择,错误决断,都比不决断的强。人与人相处,宛如百舸争流,不进则退,不是你想拖拉,别人就给你机会,随便你拖到几时。很多人以为,不做事就不出错。其实,不想出错,就是最大的错。


有句话写投资决策,用在这里也很合适。风险投资人,不是靠钱赚钱,而是靠头脑和勇气,判断和决策赚钱。正确的人,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点,你就成功了一半。正确的时间你不出现,就错过一生的轮回,只能排队等下辈子了。



eric哥哥还曾说,“想让别人相信你,你先要相信自己。”  对女人的爱情承诺,也是一样,你要想让女人相信你,你先要相信你自己,相信你曾经真的爱她,相信自己对她许诺时,头脑清醒而非一时糊涂,相信你的诺言是金子,而非土坷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