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月光花园

生活点滴记录,居家,旅行,读书,娱乐,休闲,写作,亲情,友情,爱情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理查德克莱德曼《月亮代表我的心》

(2013-06-22 06:20:53) 下一个
曾有一个朋友说,他最喜欢克莱德曼,因为是抒发心情,所以只弹给自己听,从来不弹给别人听。我也不弹给别人听,因为弹得不熟,只会自弹自唱。^_^   以前俺一直觉得,克莱德曼的钢琴曲,有点儿太柔和了,不够激情和力度,^_^,比如同样弹《出埃及记》,马克西姆的演绎激情四射,克莱德曼却宁静而温柔。




事实上温柔也能打动人。在他所有的作品中,俺最喜欢中国曲子,比如《茉莉花》与《梁祝》,还有这首《月亮代表我的心》。一首通俗的老歌,经过他的演绎编曲,却让人听得心情愉快,尤其是开头的一段,只有钢琴单音没有伴奏,安安静静的打动人心,让人联想到真正的爱,就是两个人的心靠在一起,静静聆听彼此心声,无需过多的伴奏,^_^




《凤凰于飞》第一季上海故事中,这首曲子是黎明远在咖啡厅,第一次弹给林晓峰听的钢琴曲。当时他已经一年多没弹琴,学校里没有钢琴可弹,外婆又怕练琴的吵闹声,所以回外婆家也不敢弹琴,为了在心上人面前秀出精彩,他特地去咖啡厅当免费琴师,练了半个月才敢上阵,用琴声倾诉衷肠,果然一举hold住爱人心。

那是他教她弹的唯一曲子。后来黎明远出国去,两人天各一方失去消息。他以为她与前夫复婚,就在国外娶妻生子。每次想念过去时光,就关起门弹这首曲子。当他得知她没结婚,第一时间跟她联系,想要重修旧好,她却说他已经结婚,“早已失去爱情游戏角逐的资格”,明远狠心与妻子离婚,孤注一掷做爱情豪赌,回上海寻找林晓峰。


其实他早已筹划,跟出轨的妻子离婚,摆脱岳父的控制,回中国寻找心上人,哪怕她与前任复婚,他也有信心抢回来。但是新投资的项目,正是靠岳父的关系,他怕中途出问题,一直拖着不分手。听说她一直单身等他,他意外与感动之余,得知她有新的男友,生怕再次失去机会,于是签下离婚协议书,借口生意上的关系,冒险回到上海。


他专程回上海找她,她却故意不与他见面,理由是他已经结婚了。他说已经与妻子分手,传离婚协议给她看,她又怪他不负责任,处心积虑抛妻弃女,与她的前夫一丘之貉。总之就是不肯见面。正所谓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林晓峰新买的房子,正是明远公司的楼盘。他们住在同一社区,进出遇到无数次,他每次都在车里坐着,居然没认出心爱的人。


新房子终于交付了,林晓峰第一个搬进来,还买了一架钢琴,自己在家弹琴唱歌。明远在上海一个月,打听不到她在哪儿,以为自己大输特输,心灰意冷打算离开。他回酒店收拾行李,刚好车子中途抛锚,只好步行走过花园,听到楼上弹琴唱歌声,他喜出望外的冲上9楼,敲开门一看果然是她!缘分就是这么奇怪滴!(^o^)/~


林晓峰自弹自唱的,就是这首《月亮代表我的心》,水平跟俺一样,只会一只手叮叮咚咚,还不时弹错几个音。正因为她弹得很烂,所以他才一下认出来,哈哈。剧中两人相处片段,轻松愉快浪漫温馨,俺写作的时候,心里想的就是这首曲子。“你问我爱你有多真,我爱你有几分,你去想一想,你去看一看,月亮代表我的心”~~~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也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我的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浪漫爱情故事与精彩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