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月光花园

生活点滴记录,居家,旅行,读书,娱乐,休闲,写作,亲情,友情,爱情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懒人都爱面包机(多图)

(2013-05-22 18:29:30) 下一个
儿子去新加坡之后,我的生活就立刻松懈,^_^,又回到单身过日子,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境地。冰箱里永远空空,不到没得吃时候,不会出去买菜,自我安慰说——有利于减肥。^_^  确实,跟儿子在一起,整天琢磨加营养,又要好吃又要健康,半年长胖8斤,儿子离开一个月,俺立马瘦了2斤。今天看看冰箱,啥吃的都没了,只剩下一点面粉,刚好够做个面包。



面包机是儿子的,国产的美的新款,玫瑰红色很漂亮。我给它配了一本书,日本主妇写的《我爱面包机》,相信很多朋友读过。这个好用的宝贝,在儿子出国留学前,当妈的从没用过,教会儿子做面包,自己却不会做面包,也算一支奇葩了。^_^  所以有理由质疑,那些指导学生的老师,要求学生实践N次的,自己是否亲自做过,那些当下属的领导,要求下属读书N遍的人,自己是否亲自读过,O(∩_∩)O



儿子的处女作面包,一个简单的白面包,放了一点抹茶粉,样子还不错滴,就是里面没发酵好,吃起来像个大馒头,尽管如此,俺闻到它诱人的香味,还是抢在第一个品尝,没等它变凉就吃,把它的心儿挖空了。然后再接再励,又做了几个面包,一个比一个棒棒,比如这个蔓越莓面包,松软可口香甜,比店里卖得好吃多了。




从儿子开始玩烘焙,学做饼干蛋糕和面包,俺就一直吃手工作品,再没买过外头的点心。儿子对此得意洋洋,指着《君之教你学烘焙》一段话:什么东西加了手工,家庭自制这几个字,马上身价翻倍。可不是嘛,这年头手工货难得,儿子请我吃的东西,还是蛮值钱的。剩的碎片也不扔,切成小块烤着吃,绿抹茶搭黑巧克力,配上牛奶当下午茶,变废为宝啦!   




其实这家伙也很懒,真正的纯手工面包,他只做过一两次,就嫌麻烦放弃了,俺为了引诱他干活,才给他买了面包机。揉面是个辛苦活,又要等二次发酵啥的,儿子只喜欢做饼干。上半年初的两个月,颇做了不少点心,每次出门就吹牛,“我会自己做西点哦!”——因为国内的小朋友,会做西点的很少,他是矮子里拔将军,^_^  相关作品下次再发啦。





面包机的用处很多,除了做面包,还能做果酱,做酸奶之类的。单就主食面包一类,只要配料略作改变,就有无穷数种口味,俺吃了两个月没腻歪。利用它的揉面功能,加上后期人工处理,用处更是无限拓展,法国面包,意大利面包,任何稀奇古怪品种,都可很省力地制作。想要啥形状就啥形状,想要啥口味就啥口味。


中式馒头花卷,面条包子烙饼,各种花样面食都可做,最适合懒惰的妈妈。从此不用担心出错,像某个笑话中说的,面多了加水,水多了加面,最后把自己揉进去了。^_^ 面包的用处也很多。方方正正的样子,看上去有些呆板,其实变化无穷。除了做三明治之外,还可以切块花样烤,或者挖一个大洞,塞进各种奶酪杂菜,做美味的面包箱子。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网友留言评论! 继续阅读我的作品,请点击浏览小说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各种精彩故事,穿越、历史、爱情、魔幻、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