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管3721

从小就是个五香嘴,刚给自己戴了个摄影菜鸟的高帽子
正文

将时间煮成味道

(2020-03-29 12:29:09) 下一个

        武肺期间,我总是在想,要‍‍怎样,才能把时间‍‍浪费得再有意义些。

      活到现在我已经不矫情了。遇见什么,无需废话,扛下来就是。

      我附近的华人店关门杀菌,我想念豆腐干的味道,撸袖子不换肩扛着时间赛跑。

       老豆腐一盒,我呢,一般一次弄很多盒,不然不够吃。只是,现在以你家的战备物资为前提,不能任性。

一分为四

做法:1,水一锅,加各种中国香料,五香八角花椒等(意大利香料或者法国香水最好不加),放葱,姜,大火煮开,小火熬半小时,让香料的香气不但绕梁还溶于水。

2,放盐(要咸一点),放入老豆腐,水开后煮5分钟,继续泡豆腐入味。

3,水凉后,把豆腐放平,加重物压一会(比如木头的大菜板),迅速帮助豆腐出水,减少风干时间。

4,然后我只有最简易的食物风干机food dehydrator,(有挡的自己爱怎么调就怎么调。用烤箱150°F左右的低温慢慢烤也可以)

    我开机一整天,直等到让我心仪的口感。

   不要急,任何值得拥有的,都是值得等待的。

 

      美食,是我最深的乡愁,触碰到豆腐干金色的外表,突然想起故乡的薛涛香干,再把豆腐干切成筷子厚度,继续风干,记忆中的味道萦绕唇齿之间。

    用柏树熏2小时,那是五香豆腐干的另一种风采。

    时光将味道烙在味蕾上,将时间煮成味道,疫情过后,我们这段日子是什么味道?

 

感谢这段难熬的时间有你,中坛的网友们,向阳向暖‍‍,未曾离我左右,芬芳之外,世间纷扰便远隔了去,足矣!

https://bbs.wenxuecity.com/rdzn/4319414.html 中坛帖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