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管3721

从小就是个五香嘴,刚给自己戴了个摄影菜鸟的高帽子
正文

献给父亲节——四川凉面

(2020-06-21 10:45:31) 下一个

 

娃说:父亲节怎么过?

孩子爸说:煮凉面。

娃说:父亲节爸不应该做事,应该妈做。

我说:因为他是你的爸不是我的,你做。

孩子爸说:父亲节爸做事,母亲节妈做事,儿童节娃做事。

 

  今天的天气热得穿裙子了,只想吃碗凉面来庆祝。

  孩子爸煮面切菜,我打调料,大家一起用吃来庆祝。

 

 四川一般用新鲜的碱水面煮凉面。

食材:面粉350克;碱baking soda2克;水 125克左右(参考自家面条机);盐 4克。

麻烦机器制面。

手工怎么制面,不要问我,父亲节归当爸的出面解决。

 

做法:

1,机制新鲜面条。

      没有碱水面,只能用spaghetti 代替,锅里加一汤匙baking soda,哪怕不算碱水面,那至少还有碱的存在。

     大火将宽水烧开再下面,用筷子轻轻将面条散开,我把我所有的祝福都煮在了锅里面。

2,祝福就像面,不能久煮,怕糊了就变成了伤感,面硬一点就起锅。

3,面条捞起沥干水分后,倒入一个大一点的平盘中,新鲜面要反复将面条挑起散开,用风扇(电的还是手动随意)一边挑一边吹,不烫后,再拌一些植物油防粘。       

     不要将煮好的面过凉水,面条的口感会非常糟糕。

    意大利面不沾,用油拌均即可,适合不勤快的人。

 

     美食是有瘾的,只是拌了点橄榄油,瘾就被上了色,腐蚀着我的大脑,眼前简单的面似乎变成幸福的阳光,就这样照进了我的6月的午餐。

    平淡流年,时光里简单的一箸面,抵得过过往的冬去春来。

 

5,将焯好的绿豆芽放入小碗中打底,没有绿豆芽不叫凉面。今天我加了莴笋丝(用盐腌一会,比较脆),还有五颜六色的胡萝卜,多吃蔬菜健康。

6,将凉面加在豆芽上。

 

加点调料吧,不然很不四川。

1,取一碗撒一点盐,盐只是用于调味,很少一点就可以了,并不是任何调料都经得起多多益善。

2,酱油、醋(酱油和醋的比例为1:2

3,加入白糖,糖可以多放一点,口感更好哦,就像生活,甜一点更美满。

4,姜蒜切碎后放盐码一下,入味后加开水,只取汁水。

5,加入汉源花椒面、红油和香油。

6,加点炒过的榨菜末和碎米芽菜。

7,最后加点葱花,不喜欢的就不加,比如我LOL。

所谓的天荒地老家庭幸福是不是就应该这样:

一茶,一饭,一粥,一菜,偶尔一盘面

我就这样被一碗面凝固在欢乐时光里,不想回转。

祝天下所有的父亲过不过节都愉快!

 

https://bbs.wenxuecity.com/bbs/rdzn/4446743.html 中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