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退休 67-高调

(2024-04-13 10:21:06) 下一个

刘邦听女儿刘梅说,梦见她的母亲,内心惊喜不已。因为马上就要给妻子谢姒超度亡灵,所以女儿的梦,非常及时,而且妻子的魂魄好像知道什么似的。刘邦虽然知道,妻子一直耿耿于怀刘梅不来给她送终,但是他不知道谢姒对女儿执着的怨恨。

“爸啊,梦中妈妈身披一袭白衫,背对着我,我看不到她的正面。她的手搭在我肩上,喃喃自语:‘去宰了那头畜生啊!’我好像问了一句:‘哪头畜生?’她伏在我肩上的手,立刻用大拇指按我的肩头。爸爸,妈妈是什么意思啊?妈妈好像开始摇头,也哭了起来。然后我就醒了。”刘梅一脸疑惑地看着刘邦,精神萎顿。

刘邦很担心女儿的忧郁症复发,赶紧问:“宝贝,你感觉怎么样?是不是感觉要生病啊?”刘梅摇摇头,只是问:“爸爸,妈妈好像在暗示什么。有一个人生前害死了她,让我们父女为她报仇。如果不报仇,女儿的病会不会没治了?”

女儿最后这句话,让刘邦感觉魂飞天外。

刘邦立刻意识到,妻子原单位的工作是导致妻子得病而死的元凶。“大拇指”是不是表示这个元凶就是妻子口中的畜生。一个女人骂别人是畜生,很可能跟性侵犯有关。一只手的五指中,大拇指也可以表示最大的、最好的和职位最高的。在妻子的工作人事圈子里,也就是她的顶头上司。难道那个一直帮助妻子的高主任,就是妻子诅咒的“畜生”吗?

刘邦记得妻子生前的闺蜜叫杨华。也许找到她,才能解开谜团。已经这么多年了,那个杨华还在以前的地方上班吗?刘邦想明天问问李湘,毕竟她的人脉很广。刘邦见女儿精神困乏,只好先安顿她休息。

刘邦在客厅坐下,想缕一缕接下来该做的事情,想不到李湘披着睡袍出了卧室,姗姗而来,优雅地坐在刘邦身边问:“女儿睡着了?”

刘邦怀疑李湘听到了他刚才与刘梅的谈话,点点头说:“刚才我们说话,吵醒你了,真是对不住?”

“你打算怎么做?”李湘直入主题,“你妻子得病以前,你没有注意到她的反常和异样?”

“指什么?”刘邦不解。“你妻子既然死了都不甘心放过那个畜生,难道那个畜生犯下的罪恶,不会导致你妻子反常的行为吗?她一直在你身边,难道你熟视无睹吗?”李湘语气咄咄逼人,让刘邦感到事态有点严重。

那时的刘邦,注意力都放在女儿出国辅导和考试上面,还真没有觉察什么反常。突然刘邦喊道:“难道是这件事?”

“吓死我了!小心吵醒你的宝贝女儿,真讨厌!”李湘轻轻地拍打了一下刘邦,还不觉得解气,“哑巴了,说啊?”李湘见刘邦啊了一声,没有下文。

刘邦难于开口,因为刘邦当时又要工作、又要帮助女儿,时间非常紧张。为了配合女儿学习的时间表,还要不停地倒班、加班,整个人就像一台永不停歇的发动机。每天晚上,身子一碰到床,就能呼呼大睡。好多次,都被妻子摇醒,让他履行丈夫的义务。

偶尔刘邦因为女儿模拟考试取得好成绩,考试的分数非常好,单位发了一笔数目可观的奖金,心情高兴,才会主动满足妻子的要求。后来妻子越来越不主动,最后刘邦主动,妻子却不愿意,总是说‘别烦我,快睡吧,明天我还要起早上机场接人’。刘邦知道妻子很忙,但是她的工资涨幅不尽人意。刘邦问过一次,妻子说现在单位经济不景气,有份工作干就不错,还想加工资。

现在回想起来,妻子的行为举止是有些异常。妻子不愿跟老公做,那肯定在外面得到满足。刘邦想到这里,内心觉得很烦闷,不愿意告诉李湘事实的真相。

“哼,不好意思说是吧?为了你女儿的病,伤疤也得揭,谁要你是女儿控。刘梅的状态不好,今天出去,一路上歇了好几次。一旦老毛病复发,我看你这个做爹的怎么办?”李湘警告式的语气,还是无法让刘邦开口。

李湘驭男无数,见刘邦闷头像块榆木疙瘩,现在八脚踹不出一个屁来,不用猜也知道,他的妻子被别的男人上了。

“我能为你做什么?”李湘发问。

“你认识一个叫高调的吗?十年前在光都光大集团的石化部门担任主任,也就是现在的总监职位。”刘邦不想找杨华,而是直指可能的元凶,语调死气沉沉地问。刘邦不愿相信妻子会跟他怎么样,但是女儿梦境里的情形,让他不敢掉以轻心。

李湘听后,没有吭声,因为她跟高调有过一段。后来高调一直不离婚,只是跟李湘玩了半年,就不了了之。李湘很享受这段时光,也是获利最大的一段交往。因为这段关系,李湘的人生观变得面目全非。

见刘邦眼中期待的神色,李湘哼了一声说:“他是一个纨绔子弟,他的父亲就不是什么顾家的男人。他很会讨女人欢心,让每个跟他的女人,有苦说不出。”李湘发现高调不但跟她玩,同时还跟其他女人上床。李湘贪图他的大方,后来见他慢慢疏远她,李湘才主动退出。

刘邦接着问:“你了解他现在的情况吗?”见李湘沉吟不语,他继续问:“能帮我打听一下吗?”

“他不在以前的地方工作。听跟过他的人说,他从政了。好像在能源部,做什么部长助理。现在负责可再生能源的项目,让人跌落眼镜。”李湘本不愿意说这个混蛋,但是内心还是对自己主动离开他,感到有点后悔。听说很多女人一直跟他保持关系,不弃不离,多多少少都能获得他的助力。

刘邦听完,顿时心灰意冷,觉得要搞掉高调,好比蚍蜉撼树。很快大汗淋漓,仿佛人要虚脱一样,仰头靠在沙发上,不断叹气。觉得前途渺茫,不但房子一事泡汤,女儿的病也没指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