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退休 50-校访Judy

(2024-04-10 07:13:44) 下一个

刘邦在John的家里,见到Judy,内心非常喜悦。看其眉眼,弯长而浓密适宜、眼睛大而露白,知道孩子喜气而缺少心机,心中藏不住事情。刘邦决定请她和John吃一顿饭。

刘邦发现John没有再婚,估计他依旧爱着刘梅。刘邦希望女儿能够回到Judy身边,跟John复婚。虽然这个念头以前也在刘红身上动过,结果失败了。如果刘梅的病好了的话,他们复婚的可能性还是有的。这个念头一动,让刘邦觉得这次加州之行,价值不菲。

刘邦虽然一直伤心流泪,但是没有忘记观察John一家四口人。刘邦发现,Judy的爷爷奶奶,面部表情冷漠、肢体语言僵硬,说明他们对今天的场面非常排斥,内心处于非常警惕的状态。刘邦觉得,他们对刘梅非常痛恨,害怕重提过去的事情。

刘邦在跟翻译讲话时,发现Judy好像能听懂一些。刘邦估计,Judy能用中文简单交流。

虽然遭到John的婉拒,刘邦分析,Judy是事情转机的唯一突破口。然而翻译提醒,一旦Judy父亲诉诸法律,对刘邦私自接触他女儿,有被起诉的可能。

刘邦跟翻译简单分析了一下John和Judy的情况,又多给了翻译一些佣金,翻译才答应配合。刘邦发现Judy上学和放学,都是她的爷爷开车接送,让他大失所望。

刘邦告诉翻译,直接去学校校长办公室,要求见Judy。翻译有点害怕,担心学校会跟家长电话,核实刘邦的身份。一旦事情败露,他这个翻译也要承担法律责任。刘邦说,任何责任由他一人承担,不会涉及翻译。刘邦让翻译在必要的时候才跟Judy交流,如果Judy能用中文交谈,翻译可以一声不吭。

Judy在一所私立学校读书。安检很严,要求家长不能在校内拍照和视频;不能随身携带武器和锋利的物件,手机必须处于静音状态。刘邦他们在安保人员陪同下,进入了校长办公室。

翻译帮着填写见面申请表。好在翻译问清楚了John的姓,才把Judy的全名填好。由于不知道她在哪个班级,翻译感到很棘手。刘邦说,我在学校大楼的大厅,看了一下全校俱乐部的组长学生名单,发现有一个Judy是中文俱乐部的组长,是三年级A班。刘邦虽然英语说和听的能力一般,但是英语阅读和书写没有问题。

等了大约一个小时,Judy才在一个班级助理的陪同下,出现在校长办公室。校长办的助理,简单问了Judy几句话,核实来访的人她是否认识,是不是她的亲人。得到Judy的确认后,才把他们带到旁边一间小屋。

班级助理问Judy,需不需要她在现场。见Judy摇头,就交代了她几句话,要求她在半个小时之内必须回教室上课,然后就离开小屋出去了。刘邦提醒翻译准备录音和视频。

翻译刚讲了一句英语,Judy就说:“我会讲中文!”

刘邦顿时泪流满面,蹲在Judy跟前,嘟囔着讲不出话来。“你是我外公吗?我的中文名字叫玉洁。妈妈说我是一个冰清玉洁的孩子。”Judy有点拘谨,小手被眼前这位哭哭啼啼的外公握着,小心脏怦怦乱跳,还是鼓起勇气问道。

刘邦一边流泪,一边点头:“好玉洁,你妈妈一直伤心,想见到你。她现在身体很不好,你能帮助她吗?”

Judy犹豫地点点头:“可以,外公。你不要哭了好吗?你很像我妈妈!”Judy说完,从身边小桌子上抽出一张面巾纸递给刘邦。

“玉洁,你还记得妈妈生病后,打你的事吗?”刘邦小心翼翼地问。

Judy听完,低着头,没有吭声。过了很久才说:“妈妈只打过我二次。”

“你记得第一次,妈妈为什么打你?”刘邦一边擦拭眼睛,一边语气平和地问。

“我不学中文。妈妈说了很久,我还是不学。”Judy低着头嗫嚅着。

“第二次呢?”刘邦语气非常柔和地问,拉着Judy的小手,慢慢地摇晃着,尽量消除Judy的紧张情绪。

Judy一直低着头,身体微微颤抖着,显得害怕的样子,让刘邦觉得非常蹊跷。

“可以不说吗,外公?”Judy终于抬起头,流着眼泪,非常委屈地问,让刘邦大吃一惊。

“可以不说。说了,你会很不安是吧?”刘邦只好以退为进。Judy点点头,接过刘邦手上的纸巾,揩拭着眼睛说。

“你爱你妈妈吗?”刘邦问,“如果爱,为什么爱呢?”

“外公,我已经十岁了,我明白以前的事情。我爱妈妈,因为以前不是妈妈的错,是我的错。妈妈没有伤害我,是我伤害妈妈。外公,告诉我妈妈,我爱她!”Judy说完,用手捂住小嘴,转身跑出小屋。

刘邦感到很突然,还是立刻示意翻译。刚收拾利索,校长办助理进来了,问翻译出了什么事,为什么Judy哭着出来。

翻译只好告诉助理,Judy知道她母亲生病很难过。校长办助理很快跟Judy的班级助理打电话,才知道Judy的母亲跟她父亲已经离婚,其他详情不太清楚。并声称,Judy回来,情绪有点低落,但是她说没事。又经过翻译解释,校长办助理才没有跟Judy父亲打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