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退休 35-婉丽请客

(2024-04-07 16:57:29) 下一个

“会是什么事呢?要不要跟婉丽说说自己的处境,帮自己出出主意呢?”刘邦心生期待,就回了婉丽见面的时间和地点,再也扛不住困意,很快睡着了。

看完媛媛,刘邦发现媛媛的眼神变得正常起来,嚷嚷着要跟她外公回家,让刘邦欣喜若狂,觉得她父亲的元神可能离开了,去投胎了。“真是太好了!大仙法力无边啊!”刘邦一边开车一边喜不自禁。

“到了,邦哥!就在这里,就在这里!”婉丽柔声地提醒。

今天婉丽带刘邦到一家西餐馆吃饭。刘邦停好车,拉开婉丽这边的车门,习惯性地拉着她的手,照顾她下车。今天婉丽淡妆而来,没有描眉画眼,而几乎是青春素颜。人更显得年轻漂亮,尤其身材窈窕,美丽的曲线博人眼球。

“好美的婉丽!”刘邦下意识地赞叹。“谢谢邦哥!”婉丽低着头说道,一头青丝如瀑布一样,落在刘邦眼前,让刘邦看得有点发呆。

“走啊,邦哥!”婉丽感受到刘邦手掌的厚实、温暖和柔软,见她没有松开的样子,不好意思抽出自己一只柔荑玉手。

“邦哥,你把我当女儿了吗?”见刘邦两眼发怔,不松手,婉丽戏谑道。“哦,不好意思,有点走神了!”刘邦立刻松开手,脸上有点辣辣地解释,“哇,这是一家很高档的西餐店,不要这么破费婉丽!”刘邦见婉丽带自己来高档餐馆,心里有点不安,不知道婉丽短信中的“一件事”,自己能否应付,能否帮上忙。

等到开始吃正餐,刘邦也没有听见婉丽说话,让人疑窦顿生。只好自己打破沉默:“婉丽,刚才你为什么说‘你把我当女儿了吗’?”

“呵呵,还不是你女儿刘红很粘你呗!”婉丽抬起来,用餐巾轻轻地擦拭了一下很娇柔的红唇,优雅地笑道。

“你都听说了什么有关我跟刘红的事情?”刘邦接着问道。

“邦哥,你为什么想知道这些?”婉丽侧着好看的脸型,眼光流波地问。刘邦叹息道:“我知道有好多谣言,把我跟刘红的关系说得很传奇是吗?”

婉丽一直下不了决心开口,问邦哥借钱供孩子读大学。犹犹豫豫的心情,让今天的西餐味如嚼蜡。突然听见邦哥问自己问题,就想在聊他的事时,寻找机会提一下自己的要求。

“邦哥,因为你的生活圈子跟我的几乎没有交集,唯一相交的部分就是李湘。听她的意思,你们俩对外自称父女,实际上过着夫妻生活。”婉丽说完就后悔,觉得自己把李湘出卖了。

刘邦听完并不感到意外,就问婉丽李湘看法的原因。

婉丽实在不想谈论这个话题,但是见邦哥很有兴致的样子,只好接着说:“邦哥,你不图名不图利帮助刘红一家人,你到底图什么?没有一个人觉得这是一件正常的事,除非你有所图。”

“你怎么看呢,婉丽?”刘邦故意问道。

“我能理解你为什么帮刘红。因为邦哥你帮我,并不图什么。要说图什么,只能说你图内心的人性光辉——助人为乐。”婉丽说完,立刻眼含泪光,却不回避刘邦的对视。

“婉丽,谢谢你能这么想。其实、其实——”刘邦想问问自己的难题,又觉得不好意思开口讲。

“说吧邦哥,我听着呢?”婉丽用玉指轻轻地擦拭溢出眼眶的泪珠。“刘红她一直都爱我,想、想嫁给我。可是、可是我只想跟李湘好。现在她在逼我跟她结婚,你说怎么办?”说完刘邦大口喘着粗气,好像爬了十层楼一样,气喘吁吁。

婉丽听完,放下手中的叉和刀,觉得虽然意外,却也在情理之中。

“你爱她吗?不是父女之爱,是普通男女之爱。”婉丽语气认真地问。刘邦摇摇头,没有说话。“那你就告诉她你的感受,让她知道你爱的人是李湘,你只是把她当作女儿而不是男欢女爱的女人。”婉丽接着出主意。

“我说了,但是她依旧我行我素,一定要嫁给我!现在她公司外派她上美国,她要把媛媛和我一起带到美国去,怎么办?”刘邦问。

“你出国,那李湘怎么办?”婉丽反问。

“我不想去。我不去,刘红就不会去。还有,她放心不下媛媛。我觉得出国进修,对她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我不跟她去,估计她会放弃这次机会,让我左右为难。”刘邦语调很沉重地说道。

婉丽觉得邦哥太重情重义,最后把自己逼到死角。既然不爱刘红,继续留在刘红家就没有必要。一旦离开是非之地,该干什么都可以啊!

“邦哥,你搬出来住吧!你的临河住宅有三间房,我让光辉住书房,你住主卧,我住那间小一点的卧室,好吗?”婉丽注视着刘邦,语气非常婉转地建议,“你不搬出来,你们之间的纠葛无法解决。”

刘邦低着头,不知道这个办法对刘红的打击有多大。虽然自己也想到这个办法,但是在女儿面前,就是理不直气不壮。“邦哥,别犹豫了!你就是心软。女儿一哭,你就让步是吧?你不懂女人啊?为了达到目的,会使很多小手段的。譬如今天,我也不能脱俗,也使了一个小手段。”

“是不是请我吃西餐也算小手段?”刘邦决定采纳婉丽的办法,搬回临河小区住。婉丽摇摇头,其实到现在,也没有找到话题提自己的事情,不禁内心有点焦急,忍不住泪水涌进双眼,低着头,悄悄地擦拭着。

刘邦注意到婉丽的异样,关切地问:“你心里有什么事情不便说是吗?你是不是缺钱?”

听到这里,婉丽抬起梨花带雨的娇容,不知道说什么好,一下子感到人生没有意义,趴在桌上低声呜咽起来。

“婉丽,你把你邦哥当外人了吗?”刘邦急切地问,“我不是说过吗?你有什么事就找邦哥对不对?”

见婉丽一直哭,刘邦起身付了饭钱,拉着婉丽回到车上。刘邦从藏物盒里找到一盒面巾纸,抽了几张递给婉丽:“擦擦脸,都是泪水,都成了林黛玉了,真能哭。你现在需要多少钱?”

“二十万,行吗邦哥?”婉丽迟疑了半天,才犹犹豫豫地回答,“我会尽快还你,邦哥!”刘邦笑了笑说:“是光辉读书要钱吧!二十万够吗?”

“够!”婉丽语气开始欢快起来。

“我先给你打过去三十万。不够再告诉你邦哥。哪天我搬过去会提前告诉你。这些钱你不要急着还,等光辉有了工作,让他慢慢还。我送你回家还是回单位?”刘邦解决了住的问题,觉得自己的积蓄能够帮帮需要钱的人,也是不错的。

“我请了一天假,就回临河小区吧!我、我预订了两张电影票,你去不去看?”婉丽想不到邦哥这样帮助自己,简直难于置信。李湘这个傻瓜,还在犹犹豫豫,不赶紧抓住邦哥,终有后悔的一天。

“什么电影啊?”刘邦问了一句,因为好久都没有上电影院看电影了。

“到时你一看不就知道了嘛,邦哥!”婉丽语调甜甜的、欢快的,也是柔软的,带有一点撒娇的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