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退休 32-闺蜜来访

(2024-04-07 10:50:30) 下一个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了刘邦。

刘邦有点不情愿地从俯身到站起身来,李湘冷冷地笑了几声,也跟着坐起身来,看看是谁这么煞风景,坏了老娘的好事。

“婉丽,是你啊!我正好想离开。李湘在家,你们聊吧,我走了!”刘邦不想跟李湘说什么,回家要紧。

婉丽只好把想说的话又生生吞进肚里,带上房门,见李湘来到自己跟前。

“瞧你急匆匆的,也不事先打个电话,差点被你捉奸捉双了,呵呵呵!”李湘满脸通红,拉着婉丽坐在双人沙发上,“邦哥真是一头下山猛虎,哪知道一个老男人还跟一个猛男一样会折腾人。”

婉丽不想听到这些,更无法把自己了解的邦哥,跟自己的闺蜜说的刘邦对应起来,拍了几下李湘才说:“你们本来就是男女朋友,闺房私密,亏你说得出口。对了,你们去了光大镇看仙家,结果怎么样?刚才见邦哥的车开进小区,估摸着你们回来了。吴淼来电话,问你们真的不要给大山超度,让我跟你核实一下。邦哥这么帮我,我也不知道怎么报答他。”

“你是不是喜欢上了邦哥?”李湘戏谑道,“他呀,总在我面前说你知书达理、淑女风范,气死我了!”

“别瞎说了!你是情场上的老手,还辨别不出谁是真心谁是逢场作戏?”婉丽一点也不相信李湘会把邦哥让给自己,何况是闺蜜的男人,哪能胡思乱想,这个李湘驭男无数,难道就玩腻了?

“他已经把我玩上床,下一个目标估计就是你陈婉丽。”李湘继续戏谑。

“你呀,说你什么好!邦哥是个难得的好人,你一定要珍惜。”婉丽觉得李湘的老毛病又犯了,总是抱怨没有一个好男人,却管不住自己的身子,招蜂引蝶,不知检点,真是难为了邦哥!至今他还对这个李湘痴情不变,真是太可惜了。

李湘摇摇头,转移话题:“你儿子马上要上大学,学费准备得怎么样?”婉丽低着头,沉默半天才说:“他读书不是很好,奖学金估计没戏。我想给他贷款读大学。我这一点薪水,连维持生活都很吃紧。早些年本来是有些存款,但是他父亲的一场大病,都花的差不多了。这些陈年旧事你也知道,走一步看一步吧!”

“跟你邦哥说说,说不准他那怜香惜玉的心一动,你的事也许就有眉目。”李湘撺掇。

“我不想这么做。邦哥已经帮我很多,我没有勇气跟他提这件事。”婉丽说话的声音,李湘几乎听不清楚。

李湘摇了摇低头不语的闺蜜,咬耳朵道:“那我帮你说?”

婉丽觉得己所不欲勿施与人才是人之常情,摇摇头说:“要说我自己说,你就不要添乱。你有这个心啊,就借点钱给你姐姐我。”婉丽讥笑道。

“我的房贷都没还清,能借的数量只是杯水车薪,让你难受,还不如不借,否则伤了我们闺蜜的感情不说,还让你瞧不起我。我的前夫,一分钱也没给我留下。身边那些小鲜肉,挖空心思啃我那点积蓄;那些个钻石王老五,更是铁公鸡一毛不拔,简直把老娘当站街女一样打发,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你妹妹我已经厌倦这些纷乱人事,只想做一个京华倦客。”李湘惟恐伤害婉丽的借贷之情,细心地解释。

婉丽知道,自己的闺蜜因为管不住自己的心和身子,他老公无奈之下离婚出走海外,离开这个伤心的国度。有没有留下什么钱财给李湘,婉丽不得而知。李湘说情场上,出多进少,也有可能。谁让她总是看人不准才遇人不淑,到头来人财两失,也在情理之中。

“我只是一句玩笑,别当真。你看我,把我来你这里的正事差点给忘了。你还没告诉我,吴淼跟你在电话里说请和尚一事,不需要了是吗?”

见李湘点头,婉丽说,那我赶紧回家告诉她。李湘觉得身心疲惫,只把闺蜜送到门口。明天还要把今天请假落下的工作干完, 李湘简单吃了点东西,洗了个澡,早早睡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