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退休 29-路边休息

(2024-04-06 08:33:18) 下一个

刘邦很快开进路边休息区, 绕了半天才在一个很偏僻的角落找到一处停车位。刘邦想不到,为什么今天这个地方有这么多车这么多人,就对来到身边的李湘说:“老妹,你说一个临时歇脚的场所,还有人在这里聚会不成?”

“不叫我湘妹,改叫老妹了?我老吗,真没劲!”李湘想甩开被刘邦拉住的小手,语带不悦地说。

“你不知道老妹是北方的叫法吗?不是说你老,是说你最小、最年轻!你不是在咬吕洞宾吗?”刘邦戏谑道,“我们找个地方坐一下,我有件事想跟你说一些。”

“要不去人多的地方看看,看这些人在干什么吧!看完再说行吧?”李湘一边快走起来,同时答道,“你怎么一点好奇心都没有?”

刘邦觉得湘妹从大仙家出来,好像心情就像三月天,时晴时阴。看现在的模样,好像变得开心起来,就没有反对,跟着她朝人多的地方疾步走去。李湘一个没注意,好像忘了抬脚上一个路边崖子,身体猛地往前扑去。

刘邦因为一直在意李湘的一举一动,见她身体失去平衡,立刻伸手一挡,李湘的上身重重地压在刘邦的手臂上,发出嗯的一声。因为李湘身材已经发福,刘邦没想到自己也站立不稳,一个屁股蹲,干净利索地坐在地上,让李湘的脸跟刘邦的几乎要重叠。

刘邦就觉得湘妹的红唇好像贴在自己的嘴上,虽然双手紧紧搂住她的上身。

李湘没有站起来的意思。“你们没事吧?看把你们跌得,没有伤着吧?”很快从人群中走来几个人,围着刘邦和李湘并热切地询问道。

其中一位年轻一点的围观者拉着李湘慢慢站了起来。刘邦觉得身体一下变得轻盈起来,立刻用手掌一撑地面,很快站起身来。刘邦来不及整理自己,忙着感谢身边的陌生人,说没事没事。

李湘一直低着头,时不时像在抹眼泪,让刘邦觉得很惭愧。热闹没看出,自己却变成别人看热闹的对象。在人群外围,刘邦摇了摇李湘的小手说:“跌疼了吗,湘妹?”

李湘摇摇头,没有说话。

“前面好像是一个路边相亲聚会,你想不想挤进去看看热闹?”刘邦抬头看见挂在两棵大树之间的横幅,贴着醒目的大字——光大镇有缘千里一线牵相亲大会。

“我有点头晕,又不想去了邦哥。我们找个地方坐一下吧!”李湘觉得自己这样跟这个老男人吻上了,一点浪漫的气氛都没有,真是太便宜了他。刚才那个拉自己起来的男子,居然是自己以前的相好,让李湘觉得很没有面子。当时自己不知道为什么,没躲过他的甜言蜜语、送花赠包,跟他上床不说,被他玩腻了,就玩失联、匿踪,真不是一个东西。

尽管李湘的注意力很快转移到另外一个男人身上,但是被人甩掉的屈辱,慢慢影响李湘的心理。虽然李湘享受被甜言蜜语、小礼小物的宠爱,但是每次的结局都是相同的。自己被追逐、被美化、被夸张、被失去理智,然后把自己贴进去,最后被人扔进垃圾堆,扫地出门。虽然结局令人不堪,然而李湘觉得自己很享受经历的前半段,虽然后半段让自己颜面扫地。

李湘很长时间挣脱不开这种心理怪圈,虽然痛苦,但是又有一种甜蜜伴随着,让李湘欲罢不能,仿佛在抽感情的鸦片烟,非常难戒掉,直到遇见刘邦。

难道邦哥会帮我戒掉这个毒瘾吗?还是自己也在设法自救,自己主动在戒、在躲避放在感情烟枪的小方桌,不愿意点上那盏欲望的小灯,去点着诱人的烟土,吹着虚幻的泡泡,享受烟雾缭绕的虚幻和醉生梦死。

李湘知道自己的感情瘾不像以前那么重了,也许自己的身材、自己的年龄、自己的感伤和痛楚,让发自本能的上瘾已经慢慢变得淡漠和遥远。难道是自己的生理要求随着年龄的轮数一圈又一圈的缠绕,慢慢变得窒息和孱弱吗?

为什么不愿意一下子接纳邦哥,难道怕他也像所有的前男友一样,始乱终弃?还是自己的心理在无数次的跌宕起伏催化下,一下子质变了,不再相信感情不再信赖人性?把崇尚感情是人生的真谛,一下子生成人生就是受骗中、接受欺骗是人性的一部分以及骗人几种产物,才算走完人生给予一个人的时光?

那我现在不相信邦哥真的爱自己,只是骗人上床,玩够了、没有新鲜感了,就像旧抹布一样把我扔了,然后再找一块新抹布吗?

如果真是这样,那我为什么还要跟邦哥在一起?难道还要偶尔抽几口感情的鸦片,让自己觉得还是一个女人,还有魅力,还让身边婉丽羡慕嫉妒恨自己,才觉得这才是一个女人的成功所在吗?

李湘觉得自己陷入不能自圆其说的漩涡,头像要开裂一样难受。很快觉得天旋地转,惊呼道:“邦哥,我、我好难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