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退休 114-直接面对

(2024-04-21 17:03:27) 下一个

史稠如何叫门,鄂玛都默不作声,在洗手间里,啜泣不理。

史稠面对着满脸错愕不已的父女说:“我们家这点事,估计沙璧都跟你们说了,我就不再赘述。今天你们父女,一世天伦、两心亲情,确实羡煞老夫。

“你们的请求,确实言之有理。我就代我夫人,同意便是。除此之外,你们还有什么问题,或者什么事情我能为你们做的?”

玉环就说:“能不能到史珲妹妹的闺房看看?”

看完史珲的卧室,发现风水与其父母的形成对冲和抵触之态,玉环建议史稠,改变他女儿房门的朝向,会有利于母女和谐、家庭团结。

玉环最后问史稠,当年史珲哺育女儿时的衣着还在吗?史稠狡黠地笑道:“都在,我带你们去看看。需要哪件,你们自行取去!”

离开路上,刘邦问史稠,客厅的建筑风格非常现代化,不知是谁的建议?史稠说,是史珲一直要这样装修,所以在她三十周岁生日时,终于让她得偿所愿。

回到宾馆,已经很晚。宾馆的餐厅早已熄灯灭火了。刘邦建议出去吃一点,但是玉环不愿意,只是把在路上带回来的食物取出来,摆放在一次性的纸盘里,一边吃一边说:“吃呀,爸爸?”

“真想做我女儿啊,环儿?”刘邦只好把匆匆买好的熟食,塞进肚子,同时问道。

“我才不想呢!谁要你老欺负我,没办法嘛!对了爸爸,明天是星期一,接完史珲,当天能回光都吗?”玉环想早点回家,想不到这次事情办得这么顺利。

刘邦摇摇头说:“我们不要被胜利冲昏头脑。槐丹、史家夫妇,因为是当局者迷,我们可以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可以说服。史珲,是一个神智混乱的人,能不能跟我们走,需要什么特殊安排,我们不得而知。其间的周折、费力和无奈,我们现在也许难于想象。不过以最坏的打算,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才会处乱不惊,以最清醒的头脑,处理得当,而事后无悔矣!是吧,环儿,我的宝贝女儿!”

“爸爸说得在理,难怪我娘对你总是网开一面,哼!过两天我就做回玉环,而不是肉麻的宝贝!好恶心,呃——呃——”玉环说完,就扑到床上,躲进被单下,害怕刘邦又抓手又怀抱的。

因为槐丹迟迟未到,刘邦、玉环和史稠在护理院的值班室一直干等。到了十一点左右,他才匆匆赶来,说中央来人,临时检查中心的工作和汇报的结果,所以一直不敢早走。当时被他们要求不能用手机,还以为是纪检的人来了,真是虚惊一场。

今天,史珲好像精神不错。因为常年缺少太阳的照射,白纸一样苍白的脸上,出现少有的红晕。潘盾也说,最近史珲的饮食和睡眠,比较稳定。

史珲对槐丹和史稠好像视而不见,但是对刘邦和张玉环,显示出少有的兴致。刘邦见史珲欲言又止,就主动开口说道:“史珲,你想你的女儿沙莎吗?”

“飒飒,风吗?女儿,谁女儿,我女儿吗?哈哈哈,都是骗人的,我这样还有女儿吗?”史珲凄厉的声音,跟她消瘦、苗条和神情凄楚的身体状态,格格不入。

刘邦没有因为史珲的思维混乱,以为她有一个女儿是别人强加给她的信息,而停止不断地刺激她,让她的精神和肉体慢慢处于“激活”状态,迎接玉环母女的魂魄拯救。

刘邦的行为,很快被潘盾阻止,接着是护理院的主任大夫。他们看见两位院士都在,就让潘盾离开。

“史珲,你看,这位是谁?”刘邦把史珲的单人照,摆在她眼前。史珲突然安静下来,好像脸上爬上了笑容,虽然笑得很不自然。

“啊——”一声惨叫,让刘邦也是大吃一惊。此时的史珲双手僵直。做怀抱装,好像怀里有个孩子。照片扔在地上,刘邦接着把一张沙莎一个月的照片,摆在她眼前。

“哦,别哭别哭,等一下姥姥会把你抢走,再也见不到妈妈了!”史珲抢过刘帮手上的照片,在史珲眼里,孩子好像在哭,哭声萦绕在她的耳间。

史珲把刘邦手中所有沙莎3岁前的照片,都一把抢走,都抱在怀里,跟她说话,吓唬她不能哭,哭了会被姥姥抢走。

突然门开了,潘盾的出现,让史珲突然全身僵直,大口呼吸,很快出现像哮喘的喉音。潘盾立刻要求刘邦停止对病人的刺激。

槐丹征求了史稠的意见。史稠说,不要停。护理主任只好跟潘盾一起离开444病房。

史珲被刘邦搀扶着,坐在病床上,身边是张玉环。玉环接过刘邦的手机,对慢慢清醒过来的史珲,点开一段沙莎父女的生活视频说:“沙莎是你女儿,她现在13岁,在美国。你看她身边的男子是谁?是她爸爸沙璧。他们父女俩在一起。这位大叔,跟沙莎和沙璧是邻居。你问问他,我说的对不对?”

刘邦接过手机,点开一段新频繁:“妈妈,妈妈。我是你三岁的沙莎长大的女儿。我很想你很想你。你要跟刘爷爷和玉环阿姨走,他们会帮助你,找到你永远三岁的沙莎那样爱你的亲人。妈妈,好妈妈。沙莎最好的妈妈——”

刘邦在史珲毫无生气的脸上,好像看见她的眼里,有几处亮光。也许是急切的心理导致的幻觉吧!

潘盾和主任又进来了,听诊了史珲片刻,让潘盾给病人喂药,稳定她的情绪,因为主任明显感觉病人的脉搏、心跳和呼吸,有点不正常。

“不,主任,不能再给她喂药。她的反应和思维已经很混乱了,再这样治疗下去,史珲就完全没有恢复的可能!”张玉环挡住潘盾的去路,不让她接近史珲。

主任只好请槐丹和史稠到他办公室去一趟。同时叫走潘盾,并要张玉环和刘邦他们马上离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