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退休 82-寻找李湘(1)

(2024-04-16 10:36:08) 下一个

今天早上,刘邦邀请李湘跟他们父女俩一起,去律师事务所咨询一下房子被骗一事。看能否从法律角度解决房屋损失,争取追回房款,或者打官司而让中介赔款。李湘摇摇头,告诉刘邦不要做无用功,无论是打官司还是报案都无济于事,不想白跑一趟。

刘邦只好跟女儿刘梅吃过早饭,打车去了律师事务所和派出所,回来发现李湘不在家。但是她只说在家里处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一旦回去上班,不会忙不过来。如果他们父女回家晚,就一起出去吃饭;如果早,就在家里做点吃的,晚饭才在外边吃。

刘邦猜测,他们出去后,李湘收到短信或电话,事情很急,所以来不及给刘邦父女留言。或者这件事情,属于李湘私事,不愿意让刘邦父女参与进来。

根据这一个星期发生的种种事情来看,刘邦非常担心,此事跟高调有关。今天铁道部副部长的跳楼自杀,明显刺激了高调已经非常敏感的神经,所以他的行动提前了。想到这里,刘邦有一种不祥的预感,觉得李湘的个人安危不保。

刘邦很想跟李湘的闺蜜隋杏联系,苦于没有她的微信。

想不到女儿刘梅说:“爸爸,您是不是在担心李湘姑姑?”刘邦点头,并试着问了一句:“你有你姑姑好友微信号吗,譬如隋杏的?”

刘梅神秘地笑道:“当时女儿在等大舅开门时,站在姑姑身边。当时她在查微信,我无意间看了一眼。有一个女子头像非常特别,就问了一声姑姑那个人是谁。她说是隋杏,她的闺蜜。我还记得她的微信号是‘大红灯笼高高挂’,这是国内拍的一部电影的名称。因为它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提名,所以印象很深。爸爸试试加一下她的微信,看能否联系上?”

刘邦暗喜,立刻试了一下,并提醒对方,他是李湘的好友,问能否加对方为好友,有件急事想请教她。

十几分钟后,刘邦的微信好友请求被对方接受了。刘邦直接跟对方通话,想不到对方没接。只好打字问:“你好,我想找李湘有点事。请问她现在跟你在一起吗?”

“上午我们联系了一次。不过她不跟我在一起。”隋杏回答。

“她跟你说什么了,方便透露一下吗?因为我担心她目前的个人安全,希望你通融一下,可以吗?”刘邦单刀直入,不想浪费时间,耽误李湘的人身安全。

“她、她说,高调约她在香格里拉三层的尚书阁311室见面。李湘赴约前,联系了我,让我记下时间。李湘说,如果二个小时后,她还没有再联系我,就让我报警!我好害怕,李湘还特意叮嘱我,不要告诉其他任何人。我知道,李湘跟你关系密切,收到你的好友请求,我毫不犹豫地加你了。希望你能帮到李湘,因为这是一次鸿门宴,凶多吉少。邦哥,现在怎么办?”隋杏写下一大段发了过来。

刘邦凭直觉,高调生性多疑,告诉李湘的见面地点,只是为了在那里与她碰头。真正与她坐下来交流的地方,一定不在尚书阁,也不会在香格里拉。目前李湘的手机已经处于留言状态,无法直接联系。

然而奇怪的是,李湘手机定位设置,已经关闭。刘邦无法确定此时此刻,李湘人在何处。这样的现状,让刘邦愈发忧心忡忡。

“隋杏,你有高调私人约会,就是那种非常隐秘约会的联系方式吗?”刘邦问道。

隋杏现在也顾不了很多,把高调约她挂灯笼的二个专用手机号码,通过短信发给了刘邦。刘邦通过手机上下载的定位器软件,分别拨通了这两个电话号码。第一个号码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第二个号码拨通后,显示手机是开通的,但是信号不稳定。

刘邦走到阳台,信号还是不稳定。刘邦下楼,来到小区很开阔的活动区,才让信号稳定下来。刘邦很庆幸对方没有接电话,估计手机静音或者没有带在身边。

刘邦只有赌一把自己的猜测是对的:高调在他的一处秘密鸳鸯楼,会见李湘。这两部手机,应该就放在那里。此时此刻,手机和他是分开的。

按照定位系统给出的信息,刘邦锁定了高调和李湘两人可能身处的地方。刘邦目前不想惊动公安人员,刘邦相信,高调动手灭掉李湘的时机还未成熟,因为那盘谢晋制作的纪录片,还在刘邦的手上。当时李湘还顺嘴问了谢晋,这盘是不是一份拷贝版,谢晋只是笑了笑,没有回答。

刘邦迅速租了一辆车,因为刘梅死活不放心他父亲一人去,刘邦只好带着女儿,根据定位和导航,很快来到一处开阔的停车场。出了驾驶室,还来不及帮女儿下车,抬头一看前方,刘邦大吃一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问好杜鹃。现在赋闲在家,打发点时间。你现在还好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诗人好久不见,又开长篇了。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