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退休 25-吴淼论鬼

(2022-12-12 20:35:36) 下一个

“怎么不一样,我倒想洗耳恭听!”李湘睥睨道,“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刘邦故意当作没听见,笑呵呵地说:“湘妹,你咋不来接接我一手的大袋小袋,去看看我带来的你最爱喝的法国红酒。”

李湘没有搭理刘邦的解释,跟婉丽吴淼在一起,嘻嘻哈哈地收拾刘邦带来的各种好吃的水果,又把大蛋糕放好,西瓜泡进冷水里,然后把红酒的软木塞拔出,倒进四个高脚直壁窄口杯的三分之一处。

婉丽拿着最早倒好酒的高脚杯递给刘邦说:“邦哥,让你破费了!”

刘邦微笑点点头,当作回答,怕言多必失,引起李湘不悦。见大家手里都拿着红酒,婉丽拉着二个闺蜜来到刘邦身边:“邦哥,我们三个娘子军陪你一个洪常青美不美?”

刘邦乐呵呵地摇摇头说:“婉丽,你也拿你帮哥开涮了!今天来为你庆祝生日,真是荣幸!婉丽,见你精神愉快、身体健康,我很高兴。我倡议,一起干杯——祝婉丽生日快乐!”

大家纷纷举起手中杯,象征性地碰了一下,齐声说道:“婉丽,生日快乐!年年今天笑口常开、岁岁此日青春永在。”

婉丽听后,看了看眼前的刘邦,低头喝了一口红酒,觉得味道醇厚、酒醒之香隽永扑鼻,知道邦哥买的酒质量很好,不禁抬头赞叹:“邦哥对酒的品位之高,令人佩服!”

吴淼跟李湘站在一边,轻轻摇晃着杯中红酒,一边听着婉丽的讲话,没有吭声。刘邦知道李湘不喜欢这种交谈,就建议道:“婉丽,我们接着准备生日大餐吧?”

李湘讥笑道:“等你来露一手呗!”

吴淼扑哧一笑:“刘大哥,婉丽什么都准备好了!今天虽然是夏季了,天还不算热,所以特意安排吃生日火锅宴。吃的是日本和牛肉片,其他有蔬菜、豆腐、粉丝、蘑菇、海鲜、腊味、泡菜、酱菜、鸭肠毛肚、心肝切片、猪头熟肉、贡菜、海带、冬笋、莴笋等。”

刘邦一听,非常激动,“哇噻——”一声,连忙放下酒杯,跟大家一起动手,准备两个火锅,一清淡一麻辣。婉丽和吴淼偏爱海鲜底料,李湘和刘邦共享麻辣火锅。

一见火锅开了,大家双手忙了起来,一边涮牛肉和各种伴菜,一边慢慢聊着闲天。最后话题集中到媛媛病情。

婉丽慢慢擦拭了一下娇柔的红唇,柔声说道:“邦哥,媛媛的病情,很有可能是她爸爸的阴魂附身,让她每天情绪多变,心身失控,无法恢复到一个正常的状态。根据我的经验,必须上光都南郊的一叶寺,请寺中的高僧为她的父亲做一次超度,让他离开媛媛的肌体,进入投胎转世的六道轮回。”

说到这里,婉丽转头看了一眼闺蜜吴淼。吴淼放下手中碗筷,擦拭了一下素颜而耐看的红唇接着说:“我有一个同事,她的母亲在离一叶寺十几里远的半缘庵主持。她跟一叶寺的方丈很熟。

“把孩子的生辰八字和她父亲去世和安葬的地点,写下来。我托她转交给她的母亲,让方丈超度他往生善道,不再纠缠媛媛的心神,让她正常地学习和生活。”

刘邦因为内心记挂着媛媛治病一事,整个生日火锅宴,变成了亡灵超度和鬼魂附身的研讨会。好在李湘对媛媛的现状非常同情和不安,所以把吴淼的一大把一大把的神鬼论和六道轮回择要记录,以备哥哥采用。

涮完火锅,吃过西瓜,最后就是切生日蛋糕。此时,刘邦才知道婉丽今天四十周岁。

本来婉丽安排大家涮完火锅打两圈麻将,见刘邦把写有媛媛生日信息和大山去世时间、坟地位置的纸张交给吴淼时,他充满期待的目光,让婉丽催促闺蜜赶紧把要事先办了。

李湘也因为好友生日,请了半天假。后来刘邦想让李湘上医院看看媛媛,李湘只好跟学校再请半天假,坐进刘邦的车,忐忑不安地朝光都一家私人医院开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