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彩小世界

三娃上班妈,点滴记录小世界里的真幸福
正文

小矮个!

(2013-06-18 13:23:10) 下一个
这世代流行“高富帅”。高,还排在富和帅的前面,是不是觉得小矮个们一定生活得很凄惨?讲几个小矮个的故事。

-矮个子老爸-

我爸兄弟四人,三个是东北大汉,只有排行老二的我爸是小矮个,比其他三个矮一头多。他们兄弟照相的时候,总得给我爸的脚下垫点什么。碰到正面全身照就比较惨了,只见那三个尽量打斜使自己矮一些,我爸则恨不能垫个脚尖。四兄弟中,老四是最帅的,娶的媳妇也高挑漂亮。只是两人吵了一辈子架,最终老四在五十出头就高血压脑缺血尿毒症,六十岁不到就去世了。老三生俩儿子,傲视其他兄弟们。如今,熟悉的人们津津乐道着,说老三的俩儿子,膀大腰圆,倍儿争气,一人开一间饭店!他们没提的是,这俩个儿子年纪轻轻都糖尿病了。胃口好,又守着自己家的饭店,想不吃很难。。。老二,今年67了,矮还是那么矮,然而妻贤子孝,精神矍铄,腰板笔直,一体检啥啥指标都正常,。回首他这一生,完全没有因为个子矮而有什么明显的损失。


-矮个子同事-

在北美社会,白人,年轻男子,将将1米6的见过吗?诺德是我共过事的同事,他就是一个这样的小矮个。刚到公司时,他还是单身。过不久订婚了,结婚了,有孩子了。去年夏天公司聚会见到了他的太太和孩子。太太个子和他差不多,是个富家出身的美女,小学教师。孩子也可爱的很。诺德每天都昂首挺胸,整整齐齐的,相当的自信,放松,友好。今年诺德拿下了精算师,太太又生了个老二,看得出他们很幸福。


-矮个子朋友-

我们从前玩得很好的朋友圈子里,有过两个小矮个。他们是我们圈子里相当受欢迎的人,也可以说是灵魂人物。人家娶的太太,那真称得上又美丽又贤惠。如今朋友们虽然四散了,但只要他们一出现,咱们总能从四面赶来相聚。

朋友中最闪闪发光的一位,也是个矮个子。她,太让人佩服了。绝对的白手起家的低调富人。很聪明,很勤劳,也很富有。她的先生绝对有理由说:才德的女子很多,唯有你超越一切。


说半天,总结就是,个子高矮真不是什么大事。以我有限的人生经历来看,最终出类拔萃的人们,一是智商都不低,二是精力都爆好。

联想到俺的三个儿子,将来他们的个子高不高也真无所谓。身体强健精力好,生活习惯积极健康,我就满意地尽到了培养他们的责任。而他们未来的人生伴侣,自然也无所谓高矮,但是我暗暗地希望,那与他们结缘的女孩们,都有美好,坚定,而又细腻的心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