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彩小世界

三娃上班妈,点滴记录小世界里的真幸福
正文

说说最近的双晨恋

(2021-01-30 10:01:15) 下一个

说说最近的双晨恋

我基本算是乐盲,耳朵不给力,精神食粮基本靠眼睛来获取吸收。听音乐全靠直觉感受的如我这样愚钝之人,竟然也关注过一个流行歌手,这人就是华晨宇,花花。这孩子长的干净,声音干净,最重要的是我觉得他心灵也干净,又满有自由,在音乐世界里任意驰骋,创新不断,精彩不断。乐盲如我,竟然也欣赏不已。

最近因为和张碧晨未婚生子的事件,花花被推上舆论风口。华晨宇和张碧晨,回头看看,真是很美的一对。花花没乱交女朋友,没来忘年恋,而是和同样爱好音乐,也基本同龄的张碧晨在一起,多好。张碧晨也一直自立自强,身上少有女星们常见的风尘之气,声音也很有骨头,站立得住。网友们有啥好指指点点的呢。以前听过郑钧,一首《长安》也是清冽透爽,让人佩服。可惜后来偶然听说这人曾经女朋友多到数不过来,也就不想再听了。歌是心灵的表达,心灵不洁净不自由不专注,歌自然也就没法听。技术再强也听不进去。

今天来耍个斧头,尝试破解一下两人为啥好好地会分开。

我推测两人是在2015年一起拍唱游的时候开始接触,最早在一起的时间应该是15年或者16年,那时两人26,7岁。也就是说,到18年秋天张碧晨怀孕的时候,两人已经感情稳定的在一起有两到三年了。花花还是少年人的样子,与爱人在一起,更是不觉时间在流逝。碧晨虽然习惯把自己藏在爷们气里,但她终究是个女人。在一起这么久,花花从没想过公开,给爱人以名分,也从没想过婚姻。生活很平静,感情很稳定,花花已经满足,不做他想。在一起的时候,花花应该也表现过对小孩子的抗拒。毕竟作为一个敏感又灵气的小孩,他尝够了孤独长大的滋味。我过去的一对朋友,两人如花美眷,然而男方在最初的几年也会强烈抗拒生小孩。可见花花的表现也不是什么孤立事件。

然而女人就不同了。仔细看碧晨的长文,“我和花花虽然在一起,我们也憧憬过未来的生活,但计划里从来没有结婚生孩子。。。”。这其实差不多是在控诉了。她和花花在一起那么久了,花花没有一点要结婚的意思,也完全不会想到要生小孩。碧晨的声音很有骨头,所以我推测她也不是那种会低头软语相求的人。她就这样一直不能公开,在人前小心藏好自己的爱情,一直等待。家人和好友也问过多次吧,你们什么时候结婚呀这样的问题肯定不新鲜。女人的年龄也不等人,更何况她还有女人都有的梦想,“在三十岁之前生一个自己和自己所爱之人的孩子”,然后她发现自己怀孕了,她能怎么办呢?

告诉花花吗?这样做有几种可能后果:第一,花花抗拒孩子,碧晨可能要面对失去胎儿;第二,花花接受了怀孕的事实,也觉得需要跟碧晨名正言顺地生孩子,二人奉子成婚。可这样一来,舆论就要骂死碧晨了,说她故意怀孕,以此逼婚啥啥的;第三,花花接受怀孕的事实,继续对外界隐瞒。碧晨已经瞒了太久自己的爱情,还要继续瞒着自己的孩子,对她真不公平。

老话说,一孕傻三年。再加上我上面的分析,就很容易理解碧晨的混乱情绪了。留下来,几种结局都让她感到不安,顾自离开实在是唯一的选择了,又保住了孩子,又没有引发舆论骚动。碧晨爱花花,所以尽管不知道未来的安排,她就是愿意生下他的孩子。未来如果爱情不在,他们的孩子在,那是她爱过他的证明,也是他给她最大的礼物。碧晨是不愿给别人添麻烦的人,如果这时候花花还有另一段感情没有干净的收尾,那就更是促成了她的离开。

所以说,两个人若是感情稳定,彼此相爱,还是高调结婚吧。只可惜很多男生意识不到这一点,空留爱人去默默等待。为啥只能等男生求婚呢,以后应该也允许女生主动求婚才是真正的男女平等吧。

两人的分开也算波澜不惊。碧晨自己可能也没意识到,花花长时间的不公开与没结果已经伤到了她,所以分开以后,才能那么决绝的不联系。这一段时间,碧晨可以专注怀孕生子,花花的世界却忽然没了另一半,两三年的感情在一夜之间不知所踪,花花的迷惑和不解可以想象。他也有点逆来顺受,毕竟当年自己的妈妈也是一夜之间不知所踪,而他小小的年纪,日子也得接着过。慢慢地他也就接受了分手的事实。或者碧晨爱上了别人,或者碧晨嫌自己太矮(话说两条僵硬的大长腿有什么好重要的,同情那些走不出身高迷思的人们),或者碧晨有难言之隐,不管怎样,如果她执意不见,那也只能各自安好吧。

“慢慢地我们就断了联系。。。“,慢慢地花花不再尝试追问碧晨的消息。碧晨生了孩子以后,估计像每一个新手妈妈一样,忙的团团转,她还要顾及形象,尽快恢复身材重回舞台。每每看着身边可爱的孩子,母性大爆发的她应该没有后悔过生下这个小可爱。

某一天,是2020年3月8日吧,花花在歌手上唱了那首《我们》。他演出时的衣服,他的眼神,他的每一个细节,一定清楚地,明白无误地在告诉她,你知道这是给你的歌。花花在旁白里说,“如果她也能看到,就请她接受我的祝福。“ 不能更深情了。那个少年把自己的迷惑,不解,无奈,爱,尊重,祝福都满满地唱进了歌里。她不肯让我联系,我也就不去打扰,但是我最终得让她听到,这一生只唱一次的歌。我的爱,我收拾起自己碎了一地的心,用尽全力祝福你,无论你在哪里,我要你幸福。

花花唱的《我们》这首歌,我听了很多遍。我想碧晨应该第一次就听到大泪滂沱吧。没有爱错人,没有辜负彼此的爱,真是世间最美的事。

然后碧晨就行动了。你有情我有义,不管过去怎样软弱过,也不管现在处境如何,都是该和盘托出有个交代的时候了。我猜时间应该是2020年3月24日,据说那一天花花的微博只有一个吓到死的表情,除此之外一个字都没有。那么那天应该就是两人坦白的日子。想象那一天花花意外收到了许久不曾接过的碧晨的电话,他想到那首歌她应该是听到了,但他没想到,她还带来了一个炸裂的消息,是他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的过程和结果,应该是非常悲喜交加心情起伏波动的一天。

如此添油加醋地一捋,两人的时间线非常清晰了,花花的那一句 “是的,我们是有一个孩子”, 重新解读之下才发现重音是在“我们“两个字上面,是承接《我们》这首歌来的,是他们爱情故事的甜蜜番外。

吃瓜群众总关心两人现在是不是在一起,这个不重要吧。经过这些年这些事,两人就算不是爱人,也肯定是彼此杠杠信任的亲人,所有心结已解,还有可爱的孩子在成长,真是人间佳话,美事一桩。

年轻人,祝福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qlite 回复 悄悄话 难怪老梁说一粉顶十黑
danishcookie 回复 悄悄话 这地洗的真费劲。你怎么知道人家就交过这一个女朋友,人家承认过官宣过情侣关系吗?这是孩子出生都一岁了,别人曝了才不得己让你知道的.所以不知道的事就别替人家猜呀想的了,喜欢听他的歌就好好听歌就完了,除歌以外的人家的事都可以算自己的臆想和自作多情,原因很简单,你都不认识人家,怎么可以了解人家的私生活
lemontree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不缺物资的年代婚姻不是刚需,对于流量明星,婚姻更是绊脚石,他们结婚才怪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男的有女气,女的有男气,好像都往中性走。男的显得小,女的显得大,总之不像一对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