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千北

我不是专业医生,但对防病治病有兴趣,想多向大家交流,学习,多蒙恩惠。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年人散步的一个注意事项

(2014-12-11 16:28:18) 下一个

刚刚旅游回来。旅游途中发现有些中国的老年游客逛街散步时,习惯把手放在背后,或把手插在口袋里。这种习惯有一定的风险。因为如果万一不小心摔倒的话,是来不及把手从背后放回,或从口袋里伸出的。大半会直挺挺摔下去。如果手不在背后或插在口袋里,摔倒的时候,手的动作可以帮助身体改变一下姿势,缓和一点力度,减少对身体部位的伤害。当然手或手臂可能会因此受到巨大撞击,造成骨折,或骨头断裂。但比起对身体的撞击,我感到还是好一些,两害相较取其轻。我的这个看法是否正确,还有请骨科薛医生和其他网友评论。

我母亲散步时就喜欢把两手放在背后,或插在口袋里。她年纪老迈,走路时两脚抬不高,很容易被地面稍稍突起的台阶等物体绊倒。尽管我不厌其烦地提醒她,但收效甚微。结果一次在她将近80岁时,一个人在街上就结结实实地摔倒了,好半天爬不起来。我估计当时她多半把手放在背后。有些周围的路人看到,好心地问说,老太太要不要帮忙?母亲说不用。也不知过了多久,才自己慢慢的爬起来走回家。据她自己说,在地上趴了好长好长时间,才缓过来。当时她身体不错,一次可以走3-4公里。感谢上帝,她骨头居然没事。这大概也与她壮年时常扛抬重物,以致骨骼强壮有关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uemei-ky 回复 悄悄话 背手是有说道地,明朝洪洞移民时,防止移民逃跑,所有人背手被困上,上厕所得报告官军,需要解手。在北美好像只有华人背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