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一天

(2014-05-03 11:35:03) 下一个

转载---

常常会有时光转瞬即逝的感觉,尤其是当看着自己的孩子熟睡的侧脸,仿佛上一秒他还在自己的怀里呢喃,下一刻却就要离家远航。而总有一天,他也会如自己这般,深情地凝望着孩子的睡脸,也许到那一天,他终将懂得此刻你的心情。一本诗一样的绘本《有一天》,送给所有的孩子和父母。


曾经,我轻吻着你的每根小指头。



曾经,在第一片雪花飘落的时候,我把你高高举起,看着雪花融化在你红润的小脸上。



曾经,你的小手紧抓着我,一同穿越都市的车水马龙。


曾经,你是我的小宝宝,现在你是我的大宝贝。




有时,望着沉睡的你,我也跟着一起梦想……


有一天,你会潜入冷冽清澈的湖。


独自走进一座苍郁的森林。



初见新奇,眼中满是光彩。



有一天,你会为了心中的渴求,像团火球似的疯狂追逐。




有一天,你会发现自己荡的比想象的还高。



有一天,你会因为突如其来的坏消息,感觉被深深的哀伤包围。


有一天,你会站在风中浅唱,期盼风儿把你的心声带向远方。



有一天,我会倚在门边,望着你向我挥手道别,消失在我眼前


有一天,你会望着我们的家,诧异记忆中它的巨大,和此刻看起来的渺小


有一天,你会发现,自己坚强的双臂也有着一个小小负担。


有一天,我会看见你坐在床沿,梳理孩子柔细的发丝。


有一天,很久很久以后的一天,你的头发也会在太阳底下闪着银光。


当那天到来的时候,亲爱的,你会想念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5fruitsaday 回复 悄悄话 每一天都是有一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