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嘟嘟的窝窝

别时风雨到时雪,踉跄仓皇各苦辛,分明春尽花寥落,游丝难系一瓣梅!唉!瘦尽多城李姓人![偷笑]
正文

油轮之我的加勒比海西岸游(二)

(2013-02-15 05:28:05) 下一个
13年一月二十号像在家里睡的一样好,起来冲个热水澡,去吃早餐。然后一杯咖啡,一杯茶,一颗烟。今天最大的收获是怀着激动的心情,给女儿买好了生日礼物。蛇年的小蛇女,即将收获母亲海一样深邃而又宽广的祝福,今年是特别的一年,于是,蓝色的旅程,蓝色的宝石,蓝色的祝愿,汇成特别的蛇年祝福。当然,希望她会喜欢!收藏好我的祝福,又重新回到甲板上,人群中。午餐时,一个单身的中年中国妇女,在等待蒙古炒面的长队里,温婉的向我一笑。拿到吃的,本想找个靠窗的台,意外看到她也一人在吃饭,于是走过去,于是我们认识了。她叫佩,从佛罗里达来,台湾人,也是一个人旅游,这是她第十三次坐油轮,问她为何喜欢,她笑说:很好玩啊,不用做饭!约好明天一起去墨西哥公园之旅,互相欣慰的表示可以有人给照相了,就匆匆告别。半卧在顶层甲板的沙滩椅上看海,不知道是海在动还是船在动。只见一望无际的海,全方位的水天相连着。远处靠近船头的十层的甲板上传来一阵阵鼎沸,那是个人群聚集所在,不定时的会有专门的娱乐青年带领大家在快节奏的音乐里舞蹈。或大屏幕的电视播放着橄榄球赛,引得人们尖叫和欢呼。枕着远处的欢声笑语,思绪便天马行空了,如果有一天陆地随着人类的长寿而不足以容纳人们的生活,如果人类能够创造充足的财富,如果人类的科技精尖到可以阻隔或消弭一切海难,也许人类的家园会延伸到无际的海上来,每一个巨轮就是流动或停泊的大厦,人们居住或工作,生活和娱乐在由无数的巨轮组合成社区里,那时,你买一艘丰田或福特的小船,我养一只可爱的海豹或企鹅,我们在湿润的海风里将谈论的是海王星或天狼星的休闲之旅,抱怨着船道不畅,忿恨着迫于闪电而断续的微信.....哈,想多了我!困了,停下思想,却后反劲的意识到,逃离了现实的生活,顺带着也放下了生活的秩序,那蓝宝石镶银设计的蛇链和蛇戒,要不是在这个放松了的时刻,还能否入我的法眼,能否撬开我的钱包呢,一切皆有缘!女儿和我,油轮与海,蓝色与精灵,玛雅和蛇图腾,蛇人和蛇年,我们不聚,天理不容!切!小憩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