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嘟嘟的窝窝

别时风雨到时雪,踉跄仓皇各苦辛,分明春尽花寥落,游丝难系一瓣梅!唉!瘦尽多城李姓人![偷笑]
正文

油轮之我的加勒比海西岸游(四)

(2013-02-15 05:30:41) 下一个
13年一月二十二号油轮行驶的非常平稳,出港或靠岸无声无息。今天是到伯利兹的日子,一早,油轮静静的泊在海上,远处隐约是陆地,那一串灰色起伏的地平线就是伯利兹了。每到一地,油轮都有很多上岸的旅游项目,今天我选择的是雨林骑马。(Bacab Eco park horseback safari)这是我人生第二次骑真马。第一次是十多年前在北京怀柔附近的山吧,老乡牵着走了几步。而今,要独自"驾驶",有点期待哦,由于还要早走,昨晚觉都睡得少。在伯利兹海域,油轮只能停不能靠,所以人们鱼贯地出大船,搭小船,再航行二十分钟,才踏上伯利兹的土地。导游带着我们坐上大巴,穿过简陋的只有七个大路口有红绿灯还有一个红绿灯不工作的城市,奔向他们的乡村。路过一条漂亮的河,河两边植被茂密,渺无人烟。骑马是在一个类似丛林度假村的地方,显然开发的很简单,穿过木排铺路一小段森林,豁然开朗,出现了游泳池,沙滩椅,吊床,和餐厅。导游简单介绍园区之后,人们纷纷开始往身上裸露的皮肤上涂抹蚊不叮之类的东西,然后再次穿过那段森林,到达马场。导游闪训如何骑马后,我们带上像是赛自行车的头盔,排队分马,我的是一匹白马,从我们进马场,这匹白马就一直看着我,没料想他是我的,也许他早就知道。上马后大家站成两排,然后顺序出发,带着马队的是四个穿着红色体恤的当地年轻人,他们混在队伍里,前后照应,黝黑的热带面孔,淳朴又简单,而熟练的驾驭,又在面孔上写满小得意。我走在最后,因为心虚,骑的战战兢兢。整个马队也走的不快,因为一路上都行进在泥泞中,由于紧张,我的注意力全在马背和马的后脑勺以及握在手里的缰绳上,一路的风景都没仔细看。四十五分钟的马背生涯,我意识到,看上去驰骋的美,实际上疼在腿根累在后背,更惨的是,蚊子力透衣物的咬了我三大口,此刻花生壳大小的包还鼓在腰上,背上,脚踝上。回到马场,抓住最后机会拍照留念,我流着汗一如既往的笑。吃过午饭,休息一个小时我们就原路返回。穿城而过时,看见一家店铺前一亚洲面孔的中年男人在喂一群飞过来的鸽子,再一看,店铺的名字叫园园国货!这样破烂的城市里居然也有中国人安之若素的生活着,后面该有怎样的故事呢?可惜不能停车,不然要聊一聊。港口的纪念品卖得很贵,同样的东西在墨西哥只卖一元的这里卖三元,就买了三个冰箱贴,以兹留念。再坐小船回大船,像小鸟返巢,又像风筝收线,呼啦啦的人们去了又回。晚餐和佩一起吃。瞎聊的起劲,但就记住两句话:我姐姐的女儿是阴阳眼,我家兄妹都见过鬼。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