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嘟嘟的窝窝

别时风雨到时雪,踉跄仓皇各苦辛,分明春尽花寥落,游丝难系一瓣梅!唉!瘦尽多城李姓人![偷笑]
正文

油轮之我的加勒比海西岸游(一)

(2013-02-11 07:54:50) 下一个
    13年一月十九号今天天还没亮,我就背起行囊,踏上一个人的旅程。女儿为了送机,昨晚住在家里,很晚还要吃方便面,等伺候她吃完睡下已经半夜一点半。
    凌晨的闹钟在甜香的梦里化为一条条上滑的微信,有节奏的把我吵醒,才睡了两个小时。
    下楼喝咖啡,就听楼上传来一声尖叫,女儿下楼来,说他男友这就过来接。看到女儿惺忪的眼,下定决心,以后不再定这么早的出门时间,别人坑爹我坑女啊!
    幸福地被两个半人(嘟嘟狗)送到机场,幸福地被陪到检票,我心暖暖!
    一切顺利地候机登机,落座后发现旁边有人,应该是空位的,感觉很怪异,后来想航空公司是生意人,你买了,不喜欢扔掉的,人家捡起来再行抛售也不是没有道理,无论如何,像看见穿着自己旧衣的陌生人,惊一下,哂一下,而后漠然,而后忘却。
    接机的摆渡车是一辆带着拖斗的面包,怕羞似的泊在候车厅的后院,十二人挤坐进去,一路无语的奔向码头,自然,无语的只是我,前后坐的老外女人们叽叽喳喳,我腹语练习着她们顺溜的英语,45分钟后,抵  达奥兰多油轮码头。
    没有惊艳,一艘超大的船出现在视野里。就像泊在水中的一栋写字楼,周围还有两艘,都没有我要登上去的这只大。小有得意!经过安检,领取了船卡,随着人流,走进去。
    奢华的大厅处处可以安放我的疲惫,捡个沙发坐下,给女儿发个平安短信,至此,就像热场的锣鼓渐行渐远,而实实在在传说就此拉开了帷幕,我的加勒比海西岸的漂泊阳光之旅开始了。
    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航行,最感兴趣的莫过于我的船舱,急急坐电梯跑上六楼,左转右转,终于找到6288^_^,推开门,很欣慰,也算是个迷你三星,松了一口气,未来的六个晚上我会很舒坦。然后的自助餐也还ok,吃饱喝足后,四处溜达,整个船有十二层,十层是吃饭的,五楼是购物和赌场,由于起的太早,这会儿不由得哈欠连天,回仓睡觉,刚没睡一会,服务员敲门叫醒我,广播里也召集所有人去四楼,匆忙赶去,只见人们集中在一个剧院里,就船务安全开了一个简短大会。会后,人们又四散在船上,等待启程。在目送另一艘油轮缓慢掉头启航后,我们的船也缓缓的驶离港口。
    就在我还体会着大船出海的曼妙时光时,身后骤然响起的强劲的音乐和热舞的人们用激情给出航剪了个彩,我转过身来,笑容不由的绽放,近百人的江南骑马舞耶,流行还真是无处不在,而欢乐绝对无界!
    写下这段文字,我又步入已经入夜的甲板,不知何时的雨把人们淋进室内,几个秀美的白人少女喧嚣着从眼前跑过,穿过湿淋淋的地板,消失在旋转楼梯的下方,若干老年夫妇还坐在舷窗边喝茶闲聊,望一眼船外,漆黑一片,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海,只有破开的海浪翻滚着白色的浪花,知道自己依然在前行不缀的油轮上。入夜的油轮终于平静,只有赌场里人头攒动,消费着金钱,消磨着时光。
    夜深了,我也睡吧,却不经意想起一句话,默默的关怀与祝福别人,那也是一种无形的布施,如今我在远离你们的海上漂浮,孤独与清寂的心灵是不是更加充满纯粹的念力呢,那就让我为你们布施,不积功德,只结良缘于无形,然后,度了自己。
(待续)(哪位好心人可以告诉我如何才能把照片贴上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