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约下午5点半...">   大约下午5点半..." /> Duke来美国的经历-2-第一次逃跑 - 博客 | 文学城

huyaa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正文

Duke来美国的经历-2-第一次逃跑

(2013-04-16 21:00:31) 下一个

   大约下午5点半,依依不舍地和小刘拥抱告别。我们上车了。航空箱放在后座,占了两个座位,Duke就呆在后排剩下的一个位子上。


   我在前面,扭头看它,它正立直了上身趴在车窗上往外看着。过了一会儿,听到它在低声呜咽,趴在座位上很不开心的样子,


   到了友人居住的一个有十几万人的大型小区的一座高层前停下,准备带Duke上楼去。我打开后门,Duke已经跳到司机座位上去了。司机于是将乘客边的前门开了一点,正当我将手里的狗绳递给司机的瞬间,Duke转身从前门缝挤出去,而司机还没来得及抓住狗绳!


     Duke跳到地上,扭头往小区的门口跑去。我轻声呼唤它,无奈我感冒中的沙哑的鸭公嗓,不仅出不了大声,而且那怪怪的嗓音一点都听不出温柔!它听到我的呼唤,停下脚步,但我一接近它,它就跑得更远!


   出了这个高层小区的门,它开始在大街上狂奔!我和司机只有再后面狂追,可怜我哪里跑得过它,转过几个街口后,它拐进了五小区的大门。


   我气喘吁吁地跑进5小区,门卫告诉我它朝左边跑了,我朝左边追起,看见它的背影往转弯的路上一闪,就再也不见了。


   我心急如焚地四处寻找,央求这个小区的前后出口处的保安帮我留意,也一无所获。不知过了多久,司机把车也开进来了,于是我们开车在小区的每条路上搜寻,仍不见踪影。


     这时司机在不停地接电话,我才注意到已经迟了和朋友约好的晚餐时间了,大家都在等着我。我说我不能离开,实在很抱歉。


     就在我和司机又兜回进口时,忽然发现Duke站在门岗旁边的灌木边!于是我手上拿着一块骨头,边叫它的名字边靠进它,但它还是故技重演,从楼背后跑掉了。


    我这时内心没那么慌了,起码它还在这个小区里,


    正继续寻找时,一辆小车停在我跟前,里面出来的居然是两位友人!其中一位马上和小区保安队长讨论,要求他把属下的所有保安都调动找狗,一旦发现并跟住的,将悬赏3000元!保安队长姓肖,他说,他们会尽力,钱就不必了,因为他也是爱狗之人,家里养了三条狗呢。


     我们千叮咛万嘱咐,准备先去吃饭时,发现另一位友人不见了。拨通他手机后,才知道他正在小区一个一个楼道后找狗呢,这位友人是位省厅级干部,却不声不响地跑来帮我找狗,实在让我感动不已。


     在去吃饭的路上,我给小刘打了电话,告诉她狗狗丢了。她马上就说要赶过来。要知道她住在遥远的武昌光谷啊她父母刚从老家来看她,她一整天都在汉口等我接Duke。于是我说不用了,找到狗后给电话她。


     过了几分钟,她又打电话回来,说:"我马上打的士过来,虽然打的花150元,但我找狗不花钱的,3000元找狗太贵了!而且Duke认我。"她的话让我又感动又钦佩,娇小的身躯下有着怎样一颗温暖又坚定的心啊!于是我同意了,当然友人们又有得一阵忙,因为必须把狗狗藏身的小区名字地址找到并发信息给大家。


     到了餐厅,朋友们都在等我了,面对一桌子的菜,大家都没有心情吃,因为我明天就要离开,而狗又失踪,其它狗狗又没有办理手续,即使马上半也来不及!万里迢迢空手而归不说,还弄丢了Duke, 它的生活又面临着流浪和担惊受恐,叫我如何不自责愧疚万分?


     友人的电话响了,屋子里顿时鸦雀无声。放下电话,友人的脸上露出笑容,"发现狗了,有保安盯着,只等小刘来!"气氛顿时活跃起来。


      但是十几分钟后,电话响了,说狗狗又不见了!我忽然安宁下来,内心默默地祷告,求上帝帮助我们找回Duke!我有一种直觉,我们一定能找到它!


      小刘赶到了,天已经完全黑下来,她自己在一条街一条街地走路寻找。不知道过了多久,小刘打电话来说,找到Duke了,原来它已经跑到间隔两个小区的外面去了,小刘边走边呼唤它的名字,当她走过时,Duke忽然从旁边的树丛里跳出来,扑向她,围着她跳啊蹦啊,在她脸上亲个不停!


 Duke,一心逃跑,只想回到保护它帮助它的小刘那里,在它心里,小刘姐姐就是它的主人,好生活什么的都是浮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TM 回复 悄悄话 very touch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