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yaa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正文

令人伤感的缘分-我与贝利的故事-3

(2014-03-22 16:27:13) 下一个

贝利病了,回家第20天,它左前胸腿之间肌肉抽搐非常明显。
立即带它去医院,医生未测出狗瘟,告知继续观察。后来贝利到晚上不能入睡,睡梦中尖叫醒来,醒来后继续抽泣。
 
到了1月11日早晨,我不能再等那个庸医的指示了,把贝利送到另一家医院。

在医院里,贝利乖乖地配合医生抽血,乖到令人心疼。


到了拍片的时候,因为有放射性,医生让我回避,贝利见状拼命挣扎,要跟我走。我让它听话,它最终乖乖地躺下了。


检查结果是令人揪心的。它有严重肺炎,发烧,极有可能是狗瘟后遗症——必须去华南农大做血液PCR测试,说可能是狗瘟病毒转移到了细胞里面,一般测试测不出来。基本无治愈希望。

家人听到这个结果后,全都失声痛哭。贝利来我哥家里仅仅一个月,它已融入家庭成为一个家人,谁能接受它的生命就此而终?! 我嫂子忍住伤心,到处求人购买营养神经的药“神经结苷脂”;买正宗的北京同仁堂“安宫牛黄丸”,一粒就700元,一买就是几粒。最可怕的是,我15号回美国的机票已经不能再改签,我走了,家里谁有时间能天天带贝利来医院吊针输液?

贝利乖乖地呆在输液台上输液,不吵不闹。尿憋到换吊瓶时才去外面解决。乖到令人心酸。
 
  
甘医生已快60岁了,她是外科医生,真是一位定海神针一样的神奇的女士。在我万般自责和沮丧时,她安慰我说:不要难过,我救助了好几条患狗瘟的流浪狗,有的狗抽筋程度比它严重多了,抽搐到完全站不起来,医生教授都劝我放弃,但是我看看狗狗还有食欲,就坚持救。最后这些狗狗都活下来了,虽然有的腿还有点瘸,但是全都好好的呀!我们不会轻言放弃的。

1月12号,甘医生让我把狗送到指定的医院里去,给了最好的一间手术室给贝利,先控制肺炎。
这里条件好多了,Bailey不用站着输液,还有暖气,小吕姑娘、小敏医生还有主治医生吴院长,都给它无微不至的照顾。甘医生还专门送来进口狗罐头给贝利开小灶!


但是情形并不乐观。它的白细胞数量居高不下,抽搐日趋严重,整晚完全不能入睡,醒着时也疼得哭。
下面这个视频是我为了发给不同的医生而拍的,拍摄的时候,我痛苦极了。

虽然贝利承受着巨大的病痛,但只要是病魔稍一后退,它就恢复成那个活泼可爱的小家伙。带它下去小区里遛,它特别喜欢和孩子大人们一起玩篮球,抢到球后紧紧趴在上面把球抱在怀里,谁也夺不走!在电梯口碰到两个7、8岁的孩子,人家想和它玩,它立即欢天喜地的和人家在地上滚起来了。在路上碰到迎面而来的狗狗,它会立即停下来,静静地等人家经过,虽然它的目光是目不转睛地跟随着人家。只是在它连续跑了几十米后,就要停下来,站在那里休息,你才会感到它累着,或者痛着。

从1月11号到14号,整整4天的输液消炎,白细胞数量还没有降下来,贝利还在发烧,我心如刀绞。14号晚上,贝利在我的房里睡觉,我一边帮它按摩,一边对它说:贝利乖乖,姑姑明天就回美国了,你在家里一定要听话,坚持治疗啊!疼了你就哭出来,哭了你就好受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huya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izmos'“CatinGrey" 的评论 : 谢谢你们,对不起实在太忙和太难写,因为正在进行,经常有不同的情况出现。我争取快点写完。
Gizmos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特别心疼,我曾有过一个雪纳瑞叫Bobo,因从小就有尿结石排尿困难。他出生四十天就跟我了,三个月左右就出现症状,在他短短一岁多点的生命里,不断到诊所人工导尿,输液,四次手术。每次看到他默默地忍受这么大的痛苦,我和我家里人心都碎了,所以我看了你写的贝利的故事,我就像看到我的Bobo所遭受过的一切,我也感受到你的切肤之痛。但愿贝利能挺过来,也拥抱你。
CatinGrey 回复 悄悄话 贝利真是一个乖孩子,真让人心疼。祈祷他有好结局!Duke妈妈辛苦一下,早点让我们知道结果吧,太揪心了,一定要是好结果,一定吧,上帝!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但愿是个好结果,揪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折魔人!就赶快说结果吧。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太难过了.后来怎么样了?真是揪心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