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循环

首先,祝你身体健康,因为身体是一切的本钱。也希望你在这里玩得开心,好心情让你永远年青。当然,还要祝你家庭和睦, 工作愉快。
正文

侠客传 (3)

(2013-02-25 21:11:34) 下一个
草上飞一听到那磁哑的声音,脸色陡变,急道:“戴妹,仙虚道长不知何故,到处苦苦寻我,我可不想在此见到他。咱们就此别过。”

“我说大李子,你来无踪,去无影,道长可是一直在挂念着你的。我们以后怎么找你呢?”

“你不必找我。数月后,我会去看清俊少年,到时自会来看。。。”话音未毕,人早已遁身远处了。

“这个草上飞,真是的。” 白衣少女叹息道。

“真是甚么?”

少女猛一抬头,发现仙虚道长正笑眯眯地望着自己。

“嘿,你都知道了。”

“贫道还是晚了一步。大李子的轻功可是俊得很啊,不愧是草上飞!” 道长顿了顿,道:“戴妹,贫道来此,是要学功夫的,请受贫道一拜。” 说着就弯腰拜了下来。

“道长折杀小妹了!”白衣少女连忙上前,扶起仙虚道长,问道:“道长乃堂堂武学大宗匠,有甚么功夫,能用得上我教?”

“戴妹,按理说,你自创的家政功,和贫道的武当太极,虽有相通之处,但实乃两派,贫道不该来此求教。可你知道,小龙女的摄心术笼罩江湖,很令人担忧。如今,小龙女只身潜入荷兰寺,不知又要修练甚么高深的招术。贫道实在是为武林前途,茶饭不香,夜不能寐呀!”

“嗨,道长,你多虑了。”白衣少女自从熟稔了叠衣功,加上草上飞的点化,心中对家政功这一武学瑰宝,已渐渐地融汇贯通,眼界也提高了几个层次,因此扳着指头,款款数道:“道长,咱们武林人才济济,你大可放心。你看云贵的洪七公,他的十八连环腿早已名镇武坛,加上近来练就的粘图功,刚柔并济,天下无双。 西雅图的方丈大师,早已是武林的顶尖人物,他的乾坤大推移,神鬼莫测,而且为人刚直公允,在武坛享有极高的威望。其夫人号称七步梅仙,七步之内,抛出七朵梅花,不论对方有多高的武艺,皆出不了这七梅花阵,最后只好俯首称臣。 ”

“有这般功夫,贫道怎么不知呢?再说了,方丈大师和贫道是同乡,交情不错;梅仙和贫道也很熟,怎么也没听他们讲过呀?”

“道长,这七步花阵我可是在云贵游玩时,有幸亲眼所见。记得当时,还有他们天一派的九日不醉, 我家的熊猫刀郎,你们天二派的洪七公,一同和方丈夫妇切磋武功。”

“真有此事,贫道倒是孤陋寡闻了。请快细细讲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早从科州回来了。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Wow! You are incredible. I am learning something!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BY GEORGE - ".Many of the milder oaths listed below follow the old Hebraic and Middle English tradition of avoiding the use of sacred words, such as God, by substituting words with the same initial letter. Thus for God the oaths substitute George, ginger, Godfrey, golly, gosh, gracious, gravy, grief, etc."

Am I right? ZieR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紫儿你可是侠传里主角白衣少女啊。別哭了。。。大侠不愧是大侠,眼观四面,耳听八方。把前前后后,城里的事儿全都一一述说。请继续。
G侠请受我一拜,下辈子有机会一定拜你为师。为EPA做贡献去。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G侠的小说好看啊。叫你大侠还真没错。
还在COROLADO那?
问紫薇好。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Come on. You are one of the smartest I have ever seen!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George who? :-)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By George, I think she's got it".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大侠,知道您的小说为什么好看了,因为它是一段让人不停的动脑筋想的经历,我是最笨的那个,想不出了,就想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