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川普定罪,美国悲伤

(2024-05-31 10:30:36) 下一个

在美国非常自由与左倾的纽约市,他们对川普进行了审判,12位陪审团成员昨天判川普对34项罪名有罪。

定刑将会在7月11日进行,根据媒体的说法,如果按照法律执行服役时间,川普应该在监狱里度过余生,因为刑期会是100多年。

川普仍然可以竞选,并且以此激励他的支持者的激情,但是这个定罪几乎可以肯定对他不利。美国宪法对总统候选人的限制相当宽容,只需要出生在美国,年满35岁和在美国至少住了14年,也就是说定罪人士也可以竞选美国总统。

美国法律的复杂性仍然会使川普摆脱牢狱之灾,他可以在竞选总统的过程中持续上诉。在大选前不可能会有定论,我觉得美国最高法院不会这么快介入。

如果川普败选,判他刑期只是对一个公民的惩罚。如果他能顺利当选美国总统,总统是拥有豁免权的。即使川普不能豁免自己,因为他的坐牢对国家的伤害太大,美国最高法院都可能帮助到他。

川普被发现对所有指控都有罪,成为美国历史上唯一被判有罪的前总统和二大政党的当然总统候选人。

我希望共和党应该考虑换上Ron DeSantis,但是现在看来似乎为时已晚。美国共和党应该自己想想,他们怎么选了这么一个人。

这个冲突对川普是轻的,因为对个人再怎么也就是能否拥有四年的白宫时光。但是对美国这个我们信任的品牌是个巨大的伤害,昨天确实是美国悲伤的一天。

定罪川普开了一个很坏的头,美国南方也可能以类似的方式报复民主党候选人。他们可以恶心一把拜登的败家子儿子,他还是耶鲁法学院的毕业生。

这种循环报复以前经常出现在南欧移民众多的阿根廷或智利等南美国家,但是现在很可惜,也发生在安格鲁创立的美利坚了。

沿袭英国大陆法律系统的陪审团制度,美国司法系统相信普遍民众所组成的陪审团。但是即使普遍民众都受到当地的价值观所左右,这次的纽约陪审团几乎所有人都是反川普的。以前美国南方的陪审团,可以在实证非常清楚,白人在光天化日之下杀害黑人的案件中,宣判白人无罪释放。

我曾经被叫去作为陪审团的候选人,为一个涉及老人被护士疏视致死的案件。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站起来自我介绍,当我说是工作在医学院后,法官很快就让我回家。因为医学院与护士直接相关,我可能存偏见。

我在2017-2019年说过这些话,甚至在更早就这样认为:

“美国还有一个鲜明的特点,现任总统不会追究前任官员的可能罪行。因为选举已经结束,大家都是向前看,虽然川普在竞选期间说要把希拉里投入监狱,美国议长Nancy Pelosi也称相对于弹劾川普她更希望让川普坐牢。美国总统福特明显知道,豁免前总统尼克松会对自己的政治生涯产生负面影响,但是他继任后为了国家利益迅速豁免了尼克松。三流国家的领袖则是将前任或自己的对手投入监狱,而他也防他的继任者把自己致于死地,从而形成了恶性循环。”;

“三流国家的一个特点是新的独裁者上台后首先修宪,另一个经常发生的事就是把自己的前任定罪而投入监狱。美国先父设计的政府和美国传统使这种情况很难发生。福特总统即使很清楚地知道赦免尼克松会使自己的政治前途蒙上阴影,但是为了美国的稳定,福特继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赦免尼克松。福特自己确实竞选连任时失败,福特是耶鲁法学院培养的首任美国总统。可是国家利益超过政党和自己利益的这一美国传统正在被丢失,现在是极端的非妥协的美国政治氛围,”。

美国是一个容易和解和宽容的国家,林肯可以让战败将军Robert Lee担任大学校长,南方士兵只要放下武器就可以回家当农民或工人,但是这个川普判决让我们十分失望。

纽约耶鲁家长:“OK, 川总被定罪,帮我下决心拉着找婆一起,天上下刀子也得去投川普两票!不能让猪党这么祸害美国了!就是投给狗屎,也不能让猪党这么乱来了!LGBTQ, 小意思,非法移民可以忍……剥削中产也认了!但司法不能搞乱!决不能!选狗屎也不要猪党!也别浪费你的票!。。。@吴晓波Yale St. Louis?教授,也醒一醒,睁开眼睛看一下,这不是追求性解放,这是保卫司法?司法!美国司法!”

我的回复:理解你的心情,我也是相当担心和拥有怒气。主要是对美国的担心,以及对纽约司法系统的失望,我对川普这个遭糕的纽约客并不同情。

纽约人的生活方式与做事风格让美国人蒙羞,不是说中西部纯朴美国人怎么高尚,而是我们圣路易斯人很少这样做事。我经常告诉中国人,需要在金融领域特别小心,不然纽约华尔街的哈佛、耶鲁或普林斯顿的金融精英牛仔们会让中国输得没有裤子穿。

纽约司法系统和川普本人,可以让避孕套怎么使用以及妓女怎么配合的这些细节与美国前总统联系在一起。这些都在法庭上展现了,纽约犹太州长玩妓女以几千到上万美元地支付费用。

这些都直接冲击着美国的世界形象和品牌效应,严重影响美国的软实力。记得我在很久以前这样说过:“川普最缺乏的就是人性。人类很多美好而高尚的东西在他身上太少了,用世界很多文化来评判,他都是可耻之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LaBrisa 回复 悄悄话 川普被定罪不是美国的悲伤,而是那些选择对证据视而不见的川普支持者的悲伤。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川总的陪审团是他的团队挑的
飘然一方 回复 悄悄话 川普定罪不是美国悲伤,而是坚定支持川普的人悲伤.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这件事换个角度看,假如川普没有被判有罪?那么是否可以说陪审团没有尽职?
毕竟证据俱全,人证物证都有,你让陪审团怎么选择?枉法?
难道出现枉法的现象就不是美国的悲哀?
回首前尘 回复 悄悄话 所有评审员一致判定川普有罪,真实的表明他的确有罪. 犯罪了就要承担后果. 但是,俺也不相信川普会去坐牢. 最多约束在家. 法律定罪是维护法制的尊严,真的抓去长期坐牢,就不妥了. 相信有关的法官会做出适当的裁决. 美国毕竟是相对成熟的民主社会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扭曲时代' 的评论 : 欢迎留言,但是攻击博主的言论不会被容忍。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请看这里,我也读了你的好文章。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1002/202403/11457.html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1002/202403/12576.html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1002/202403/14361.html
仁雅居 回复 悄悄话 民主党司法武器化,对美国的宪政造成巨大的威胁,这才是本案最恐怖的地方
扭曲时代 回复 悄悄话 那个X 潇潇跑到这里小心翼翼的问什么电影的事情干什么,不是在你的博客那反复删了我的评论和指责你手段下流,故意让人以为我的这个网名就是王明旭本人,以此污蔑转嫁?:-)

雅美先生不会删除我的这条评论,以此为证。我肯定相信雅美先生有此雅量的
扭曲时代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拥有耶鲁法学院毕业的儿子的Biden 有人类美好而高尚的东西?
扭曲时代 回复 悄悄话 如果Trump 缺乏的就是人性,为什么Trump 赢得那么多的人心?!

看看Trump 的rallies.
花刺猬 回复 悄悄话 有报道说法官不需要所有陪审员一致同意就可以定罪!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小心问一声:想看您写的影评Sight
七点三十 回复 悄悄话 悲伤谈不上,是美国害怕。大家害怕的是美国已经成独裁国家了
GreatDao 回复 悄悄话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

政府权力是必要的恶,最多两害取其轻。拔高到道德层面,有意义么?

私生活干净,就一定高尚么?那康生很高尚。私生活混乱,就卑鄙么?那陈独秀卑鄙么,胡适卑鄙么,卢梭卑鄙么?

美国很强大,但高尚么?CIA为了自己的业绩,能把墨西哥的大毒枭从美国监狱里捞出来干黑活,胡佛FBI偷偷搞百官黑档。。。都是生意而已。

系统好,小零件没必要担心;系统烂,小零件操心也没用。再大的人物,在大势面前,不过是个渣渣。
JustWorld 回复 悄悄话 4月份,拜登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总共募集了5100万竞选经费

在川普被判有罪的一天之内,民众给川普捐了5300万!

民意汹涌直如海啸。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总统不能原谅州罪,只有州长能。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犯了罪,就该认账,就该买单。
白手套 回复 悄悄话 也不知道是谁多次公开说,我赢了就是fair election, 我输了就是rigged election. 也不知道是谁嘴里喊着law and order 但一辈子都在干违法的事儿,只不过以前都用钱和个人关系摆平了。 shame on people who still support Trump
Richmond2002 回复 悄悄话 犯罪了就应该被定罪,这样才是维护法律的尊严!难道要允许刑不上大夫,总统凌驾于法律之上吗?
节度使 回复 悄悄话 川普定罪,美国高兴!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我赞同网友“JaxAbe”的观点:谈什么品牌、名声,是站在一个外人的角度。而选举也好,陪审团也罢,则是选民、公民自己人的事情。
JaxAbe 回复 悄悄话 就算共和党换人,民主党就不会故伎重演罗织罪名了吗?没读过马克吐温的《竞选州长》吗?问题的焦点在于民主党把司法武器化。博主聚焦川普的为人处世,还扯上美国的名牌形象和软实力,真是离题万里。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其他总统不会身为富豪,嫖妓,用公司的钱去掩盖。
Tianpu001 回复 悄悄话 "这次的纽约陪审团几乎所有人都是反川普的。"
怎么可能?12个人中有6个是辩方,也就是川普律师选的。而且从对陪审团成员的问卷调查看,至少有2-3人是比较支持川普的,另一些人也是对川普有的政策支持,有的反对,相对中立,而且大多数陪审团成员也对自己中立地执行陪审员职责有信心。
茵芯 回复 悄悄话 笔误,应该是34次。
茵芯 回复 悄悄话 做假帐违反法律,重复37次违法,很难找到不同的或相同的借口脱罪。
花刺猬 回复 悄悄话 大学里左派成堆,然后培养出的学生也是很左,成为社会主义主义的接班人!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妙人儿28' 的评论 : 文中没有任何会投川普的信息。
妙人儿28 回复 悄悄话 耶鲁家长投川普, 哈哈, 伪耶鲁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