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成为阅读量超过千万的海外博主

(2024-03-06 06:14:28) 下一个

赵安吉案件再次出现反转,德州警方在说将此案被列为犯罪调查之后,现在又改口,称她的死亡案件是一个不幸的事故。我都被德州佬弄糊涂了,不知道是他们说错了,还是新闻机构出现了误传。

另外一个不应该错过的新闻是,布朗大学成为第三所常春藤盟校宣布重新要求SAT或ACT。现在已经有达特茅斯、耶鲁和布朗恢复了,美国名校的拨乱反正似乎已经形成了潮流。

文学城流行总结博客的阅读量,博客新秀硅谷居士的相关博文掛在城头,大谈阅读超10万的文章。他博文的题目是《晒晒我那些点击量超10万的文章》,当然他包括了博客与论坛的阅读数据。一般文学城论坛的阅读量远超博客,我这些年已经很少去论坛了。

这让我也动了计算雅美之途博客数据的念头,阅读量确实是衡量影响力的指标之一。同济美国牛人自吹数据统计能力一流,具体让他帮我统计数据,他却拒绝了,我只有依靠手工计算。

写博文成为我日常生活与工作的三大目标之一,另外两项是做科学和咨询带学生。这些都是我喜欢做的事情,从中得到了很多的乐趣。正如我告诉学生的,只有你找到自己的真爱,才会做起来不知道疲倦,也会愿意付出,自然会做出成绩来。必须说明,在文学城写稿没有稿费。

一点不假,我就是那个抱着手机写东西的家伙,写累了可以在古董房里带着泰迪散步。每个字都是我用手指头写就,没有办法,乡里人的拼音不行。

我是2012年底在海外最佳中文媒体文学城开博的,至今已经超过了11年,现在发表了1,277篇原创文章,总阅读量是7,588,548, 这样平均每篇的阅读量是5,942。这些只是数据而已,我需要感谢文学城编辑们的欣赏与支持。文学城是我在海外的唯一博客,所有点击都是真实的。

我以前有个面对国内读者的同名公众号,开始经营得很不错,几万粉丝。但是因为发表疫情文章,遭遇腾讯的无情封杀。

我随后在《陌上美国》公众号发表文章,总阅读量2,955,024, 共发表了183篇文章,平均每篇16,147。国内比较讲究10万+的文章,我在陌上美国有5篇10万+的文章。另外比较多阅读数量的文章篇数在括号中逐一标出:8万(1);5万(3);4万(2);3万(6);2万(16);1万(45)。

大家可以看出国内与海外读者数量的巨大差距,好消息是朋友告诉我,他去香港旅行也惊讶地发现那里也可以看到文学城。

文学城和公众号已经使雅美之途步入千万阅读量博主的行列,如果算上盗版或转发,阅读数量就难以估算了。

几乎所有我的受欢迎的文章,如果将文章题目输入谷歌,都可以查出有人偷去贴在了他们的网站上。这种行为是令人不齿的,虽然我没有时间去深究和维权。

除了前文分享的被耶鲁和斯坦福的MD/PhD同时录取的好消息外,我今年还有位学生从外国申请到了美国博士的全额奖学金,为相当不错的美国大学。为了争取该学生,美国大学愿意出机票和住宿,跨洋邀请该学生到美国来看大学。

本来以前的留学生都是像该学生这样到美国来创天下的,但是现在富家子弟则需要父母花费几百万人民币到美国来留学。

我的学生来自全球,必须说明这位学生不是来自中国大陆。这是来自该学生家长的问题:“Hi 吴教授,(学生名)(时间和大学名隐去)。学校出机票食宿。这是他第一次去美国。中途要在芝加哥转机。听说芝加哥很乱。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

在这里需要说明的是,美国的大门仍然是对中国的优秀学生打开的。研究生的博士阶段,学生是可以争取到全额奖学金的,争取博士留美是中国杰出但是家境有限的学生的绝佳机会。另外,即使在本科申请阶段,美国大学也可能为中国学生提供奖学金,像我今年有位学生获得了5.3万美元的奖学金。

现在对这个问题还沒有明确的答案:中美科技协定终止后是否会影响留美学生?我的理解是,似乎官方资助的项目会终止,但是民间的留学申请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在北京申请美国签证的队伍始终很长,但是仍然秩序井然,似乎没有我们当年深夜就去占位的情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知道教授的每一篇长文都是手机上一个字一个字打出来的,太辛苦了,太累人了,赞不畏艰难的教授!其实学汉语拼音很容易,学会后在laptop上盲打速度非常快,虽然赶不上思绪的速度,但比用手机打字可快多了。教授还是拿出一些时间学学汉语拼音吧,比学您老的专业可不知容易多少倍。
简单一点好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文城能人多!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是的,需要国内朋友帮忙开,开完后可以给我一个管理者身份就可以自己发了。每篇文章审核起来很痛苦,很多词汇需要小心谨慎,即使这样也会经常遇到删文。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开微信公众号,好像需要中国身份证和手机号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