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镜头里的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毕业典礼

(2015-05-17 19:33:58) 下一个



朋友
道从德克斯来圣路易斯参加他儿子的大学的毕业典礼,我特地了半天的假前去祝,分享了人心的刻。由于大的主校园和医学院的校园是分开的,以往的毕业典礼因抽不出时间,只是零碎地经历过毕业典礼的片段。次与朋友家坐在一起,第一次从到尾亲历毕业典礼的整个程序。

今年的毕业典礼的主美国著名的记录片制片人Ken Burns, 他的整个演讲给我的印象好像是他把政治正确的完了,得他在此如此明的政治鼓性的言有失妥当,但是这应该正好是重左的自由派美国名牌大学的特征。然而,共和党的小布什和民主党的克林两位总统在耶鲁毕业典礼的致辞,都没有Ken Burns种口号般的政治教。

小布什总统在耶毕业典礼上说过毕业之日也是父母包解放的日子。身医生的朋友儿子这书读下来耗28万美元,他太太在旁没有么多,应该是26万,反正些数字于普通的美国家庭都是拿不出来的。美国中产阶级担是最重的,富人家对这些开无所人家出身的秀学生享受全额财助。但是大学雄厚的67亿美元的校友捐基金惠及不到中产阶级,他需要每年准近十万美元的税前收入,扣除税了后去支付每年近七万美元的私立学校的学和生活。以致于在大校长讲话时,我提及的年薪一百多万在美国大学校里也算高的,作老爸的朋友只是轻轻地附和了一句:“怪不得我的学年年”。

我的镜头带着你去欣一番所位于中西部密里的美国名校的毕业典礼。天公真是意思,只有上午的整块毕业典礼的时间是晴天,下午即变脸成大雨。据前一天与毕业典礼相关的其他活因下雨不得不中途从室外到室内完成。



毕业
典礼定在周五早上八点半行,提前半小,学生的父母,祖父母和兄弟姊妹已在赶往毕业典礼的会途中。


穿着礼服的学生入
,然后起立由音毕业生高唱:“America the Beautiful” (美的美利)。


身着
大学代表色的绿色礼服的毕业,自信和青春写在上,仿佛无尽的希望正等着羽翼渐趋风满的年人。


退的各专业或学院的旗


毕业
典礼主席台的大学校徽和乐队。我坐在后面一直以的音是放的音,原来是这乐池里的大学交响乐队演奏出来的,他的曲目包括一些行曲和著名好莱影片的音大学祝150周年的校庆时,校方专门请了美国一流的圣路易斯交响乐团演奏众多交响,包括来自Stravinsky交响曲的“Happy Birthday to You!" (祝你生日快!)。



 


各族裔在此欢乐面的表都是一的,那就是合家祝福后代的学有成。从步履艰难的祖父母到活的弟妹都是如此,然后就是面对镜头留下日后得回味的瞬。抱着孩子的毕业生多半是已经成家的医学生我的镜头也加入来,如果各位发现自己在列,不妨系我以索取拷


从父母的交
中,得知四位小伙子从校的那刻就是同室的同学。


主校
影留念的好地方,建筑学院和设计学院的学位颁发典礼在主校的外草坪行,裔学此专业的比例似乎特高。一般的程序是大的毕业典礼束后,具体的学位由下面的学院颁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一挪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joy to witness this moment! 耳畔仿佛回想起当年自己毕业时的那个进行曲。青春和意气风发永远是这么美丽。谢谢分享!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华大有室内体育馆,好多次总统副总统辩论都在那里举行。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Doesn't the WU have an indoor place?
今愚8420008 回复 悄悄话 我算了一笔帐,大家看有道理吗?没有这个学位,每年能挣两万美金;有这个学位,每年能挣六万美金。所以26万美金的投资相当于每年15%(4/26)的收益,还不错吗!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这仅是大学毕业,不是医学院毕业。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父亲是医生,儿子医学院毕业,让一般美国人羡慕了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曾经身临其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