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是保持年轻的秘诀 --- 梅耶.马斯克(马斯克母亲)

一个成功的投资者,85%归功于正确的资产配置,10%来自于选择投资目标的功力,5%必须靠上帝的保佑。--威廉·夏普
现代文明的本质并非政治制度,而是自由市场经济与现代科学技术的结合。-- 李录
个人资料
正文

岁月如歌:2023年的感悟

(2024-01-01 09:05:14) 下一个

投坛网友新年好!

今天,日历已经明确告诉我:2024年月1日!2023 永远离我们远去了。

感悟过去的一年:

1.  上半年,深刻领会到“以你的花钱节省的习惯,你一辈子都花不完你的钱,而且你离开这个世界时会留下不少,并且你不知道会是哪个幸运的笨蛋把你的钱大方地挥霍了”。经常想起这个。每次一想到这个,就顿时失去努力赚钱的动力!

2.  因为失去赚钱的动力,在理财上犯了不少错误。

3.  下半年,尤其是进入12月,投资理财论坛大家的理财分享,又让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非常想追随成功者的足迹!

4.  虽然现在没有赚钱的动力,但受过贫穷折磨的我,一接触投资赚钱,就兴奋不已!哎,这都是贫穷经历投下的阴影!

对2024年的期望:

1.  还是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如果喜欢的事情就是投资理财,那再好不过。但是不应该努力去賺更多的钱留下让某个笨蛋去大方挥霍!当然,捐献给慈善机构也很好!

2.  努力学习如何善待自己!往自己身上多花钱!积习难改,需要不懈的努力!

 

城头博客页面有位网友的文章(老了的本事)中说:“能在活着的时候,把积蓄都花完,我觉得是本事,不是想学就学得会的。”  我不完全同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天涯追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越云端'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评论分享!”穷过的人“, 我喜欢这个词语!
我的问题是,即使是留给家人,他们也不一定能好好守护这个钱。说不定就让哪个幸运的笨蛋从子女家人那里拿走挥霍了!我们无法保证啊!如果你特别信任他们会好好守护,那就没问题了!
穿越云端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说的很实在,确实,对我们这样穷过的人,大把花钱真的做不到啊,银行里的存款太少,就睡不踏实。想开来看,该花的就花,该存的就存,不挥霍也不冒进。将来某一天,留给子女家人也不错,他们怎么花,只要他们开心就行呀。总之,现在的想法是,我赚到的钱,不一定非得我自己花掉才开心,留给家人,或者捐给我愿意给到的机构,都是让我开心的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